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決戰設計舞台2 A.S.O 第二屆金履獎創意大賽

 
決戰設計舞台2 A.S.O 第二屆金履獎創意大賽
首獎30萬! 創意無限 等你來現

【最新消息】【A.S.O 第二屆金履獎創意大賽】延長收件至 11 月 7 日截止
      阿瘦金履誰爭鋒,500 元現金抵用券得獎名單公布!

【活動緣起】
為持續帶動台灣鞋業的創意能量、發掘新世代的鞋業設計師,堅持以傳統精湛工藝、品質為每一雙鞋注入獨立靈魂,成為超越時代藝術的阿瘦皮鞋,今年再度舉辦 A.S.O 金履獎創意大賽。歡迎全國青年朋友與對設計充滿熱情的社會人士提出任何具創意的創新設計,只要概念特別,首獎 30 萬就是你的,更有機會贏得進入 A.S.O 阿瘦皮鞋設計團隊的夢幻機會。

【主辦單位】A.S.O 阿瘦皮鞋
【協辦執行】黑秀網 Heyshow.com

【活動主題】創意無限 等你來現

【活動說明】
1. 作品名稱可自訂。
2. 作品創意可盡情發揮,不須考慮實用與否,任何天馬行空的想法均歡迎。
3. 活動採初選、決選兩階段方式進行,參賽者需以小組形式參加競賽 (至少 2 人為一組),競賽內容含創意設計與創意行銷。
 a. 創意設計:需提出一款創意鞋設計圖稿,不限造型、材質、功能。
 b. 創意行銷:針對參賽設計的創意鞋款提出獨特的創意行銷手法。

【參賽資格】
凡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之人士均可組隊參加。
※ 備註︰為求公平性並鼓勵一般大眾參與,阿瘦皮鞋公司員工或其他鞋業之相關從業人員不得參加。

【活動時間】
線上投稿:2008 / 09 / 10 ~ 2008 / 11 / 07
人氣票選:2008 / 09 / 30 ~ 2008 / 11 / 10
決賽 / 頒獎典禮:2008 / 12 / 20

【比賽辦法】
第一階段:初選
A. 創意設計作品收件:2008 / 09 / 10 ~ 2008 / 11 / 07
1. 投稿方式:本活動採線上投稿,請參賽者自『A.S.O第二屆金履獎創意大賽』活動網站 (http://www.heyshow.com/aso08/) 點選連結,或由黑秀網首頁 (http://www.heyshow.com) 進入活動上傳專區,依照網頁中的指示上傳圖檔。
2. 投稿形式:不限圖檔製作方式 (攝影、手繪、3D、電腦繪圖皆可),以能表現創意之稿件為主。
3. 投稿格式:請將參加『A.S.O 第二屆金履獎創意大賽』的設計稿件準備成 800 x 800 pix 以內,存檔後檔案尺寸在 250k 以下的 .jpg 檔案,需注意為 RGB 模式,其他格式不接受上傳投稿。
4. 投稿時,參賽者請填寫作品資料,並且填寫隊名或代表人(組長)相關聯絡資料,以便通知入圍與領獎。

B. 網路人氣王票選:2008 / 09 / 30 ~ 2008 / 11 / 10
1. 票選方式:請於網路人氣王票選期間,自『A.S.O 第二屆金履獎創意大賽』活動網站 (http://www.heyshow.com/aso08/) 點選連結,或由黑秀網首頁 (http://www.heyshow.com) 進入活動專區進行票選。
2. 於票選活動結束後,依網友投票票數最高者作品進入決選。
3. 由網友票選出之網路人氣王作品將與初選評審入圍之作品 ( 9 組) 一同參加決選 (共 10 組),名單將於 11 月 13 日公佈於活動網站及黑秀網。

C. 初選評審:2008 / 11 / 8 ~ 2008 / 11 / 12
1. 初選評審入圍之作品 ( 9 組) 將與由網友票選出之網路人氣王作品一同參加決選 (共 10 組),名單將於 11 月 13 日公佈於活動網站及黑秀網。

第二階段:決選
A. 決選作品模型製作與寄件:2008 / 11 / 14 ~ 2008 / 12 / 16
入圍決選之參賽者 (含網路人氣王) 均需在 2008 / 12 / 16 之前將以下決選內容親送或郵寄至: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 168 號「阿瘦皮鞋 A.S.O第二屆金履獎創意大賽創意掌門 小組收」,逾期不予受理並視為棄權。
繳件內容:
a. 創意設計:
1. 創意鞋樣品模型
※入圍決選者 (含網路人氣王) 需製作創意鞋實體樣品一雙,同時每組可獲得樣品製作贊助獎金 1 萬元。
※樣品模型尺寸須在 30 立方公分以內(長寬高至少 25cm 以上、30cm 以下),不限素材。
※作品寄送請考量保護作品寄送裝置,並以方便搬運為原則,以免運送過程作品受損。
2. 作品說明
※請將隊名 / 創作主題 / 創作說明 / 參賽者資料 / 學校、科系(或公司)名稱等資料貼於 A4 黑色裱版,與創意鞋實體樣品一同寄出。
※作品說明標準格式將於通知入圍時一併提供給參賽者。
3. A.S.O 設計選手村
※決選入圍者須於黑秀網設計討論區上的 A.S.O 設計選手村專區成立專屬部落格 ,上傳(1)創作心得(2)發想草稿、參考資料文獻(3)繪製過程(4)幕後寫真,各至少 1 篇,也可自由發揮創意,加入網路相簿、網路影片等連結,以上將視精彩度與網友迴響列入決選評分參考。
※ A.S.O 設計選手村將於 12 月 2 日 ~ 12 月 16 日進行人氣票選,詳情將另行公告於金履獎活動網站。
b. 創意行銷:
1. 企劃書
※入圍決選者 (含網路人氣王) 需繳交創意行銷企劃書。
※採 ppt 檔格式,A4 尺吋橫式印製,一張一頁 ppt 檔畫面內容,並由左邊裝訂成冊,彩色、黑白不拘,不得超過二十頁,內容應包括構想說明及能表現所有評分內容為佳,勿流於冗長。
※企劃簡報內所運用之蒐集資料,如研究、相關出版、或由廣告公司或政府部門等單位所提供之既存二手資料,請務必於企劃書中詳細說明並註明出處。
2. 簡報光碟
※請將決選用簡報內容 (ppt 檔) 燒錄於一般光碟。
※光碟上請註明作品名稱與隊名。

B. 決選評審暨頒獎典禮:2008 / 12 / 20
1. 入圍決選之參賽者 (含網路人氣王) 需於 2008 / 12 / 20 決選當日推派簡報人員進行簡報發表 (簡報人數至多 5 人),內容以清晰實質表達為重,道具以 PowerPoint 搭配投影機現場簡報為主,可列印促銷製作物輔助說明,不限簡報道具。
2. 每隊簡報發表十分鐘,評審提問五分鐘,共計十五分鐘為限。
3. 決選評審結束後,將於現場舉行頒獎典禮。

【評審介紹】
阿瘦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 羅榮岳
中華企業形象發展協會理事長 - 唐聖瀚
知名藝術家/ Akibo Studio 負責人 - 李明道
動腦雜誌社 社長 - 王彩雲
凱渥模特兒經紀公司知名秀導 - 王聖芬

【評審辦法】
1. 網路人氣王票選獎由網路投票產生。
2. 金履、銀履、銅履獎由 A.S.O 阿瘦皮鞋公司代表與廣告設計業界、時尚創意的專業人士組成之評審團遴選產生。
3. 評審評選標準
a. 初選:2008 / 09 / 10 ~ 2008 / 11 / 07
  整體創意  50%
  設計表現  30%
  市場潛力  10%
  技術可行性 10%
b. 決選:2008 / 12 / 20
  整體創意  50% (* 含 A.S.O 設計選手村精彩度與網友迴響)
  提案表現  30%
  市場潛力  10%
  技術可行性 10%

【獎勵辦法】
1. 初選︰
創意設計入圍:10 組 (含網路人氣王),每組可獲得入圍樣品製作贊助獎金 1 萬元,並於頒獎典禮頒發獎狀。
2. 決選︰
金履獎 乙名 - 獎金 30 萬元,獎座與獎狀乙只,可獲優先入選 A.S.O 阿瘦皮鞋設計團隊之機會。
銀履獎 乙名 - 獎金 5 萬元,獎座與獎狀乙只。
銅履獎 乙名 - 獎金 1 萬元,獎座與獎狀乙只。
網路人氣王 乙名 - 獎狀乙只。
部落格最受歡迎獎 - 獎金 $5,000 元

【活動時程】
2008 / 09 / 10 ~ 2008 / 11 / 07 創意設計作品收件
2008 / 09 / 30 ~ 2008 / 11 / 10 網路人氣王票選
2008 / 11 / 08 ~ 2008 / 11 / 12 初選評審
2008 / 11 / 13 公佈入圍決選名單 / 入圍通知
2008 / 11 / 14 ~ 2008 / 12 / 16 決選作品模型製作與寄件
2008 / 12 / 02 ~ 2008 / 12 / 16 A.S.O 設計選手村人氣票選
2008 / 12 / 18 公佈十強人氣王
2008 / 12 / 20 決選評審暨頒獎典禮
2008 / 12 ~ 2009 / 01 決選作品於阿瘦皮鞋公開場合展出 (詳情將另行通知入圍者)

【注意事項】
1. 金履、銀履、銅履獎可與網路人氣王獎重複得獎。
2. 得獎作品將於公開場合或企業期刊、黑秀網等展出,詳情另行公佈。
3. 得獎者獎金須依照中華民國所得稅法規定扣稅:稅法規定獎項價值超過新台幣 13,333 元者,主承辦單位依法代得獎者扣繳 10% 稅額。
4. 參賽作品必須為尚未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於各類媒體之新作且無抄襲仿冒情事。若有發現參賽作品涉及仿冒,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非原創作品或已於國內外其他競賽公開發表、販售等,經主辦單位、評審發現或遭人檢舉,無論賽程結束與否,參賽者將被取消參賽資格;若為得獎作品,則追回已頒發之獎項並公告。參賽者需自負所有法律責任,如得獎作品有違以上規定,至主辦單位受有損害者,參賽者需付賠償責任。
5. 得獎者若未滿二十歲,領獎前須徵求監護人書面同意。
6. 入圍決選之參賽者如未於規定日期前將決選作品送達指定地點,視為棄權,不得異議。
7. 主辦單位對參賽作品均有攝影與展覽權,主辦單位得運用參賽作品之照片及說明文字等相關資料,作為展覽、宣傳及出版等用途,不須另外徵求參賽者同意。
8. 主辦單位擁有最優先權利與參賽者協議取得該作品之智慧財產權,得獎者不得另行將設計著作權轉讓予第三者,若發生此情事者,主辦單位得取消參加競賽及展覽之權利,並追回已頒發之獎金及獎狀。
9. 如入圍作品經主辦單位認同具有商業化潛力,主辦單位將給付新台幣 2 萬元整做為稿件修改費用給得獎者將作品依主辦單位要求修改後上市。
10.為求公平性並鼓勵一般大眾參與,阿瘦皮鞋公司員工或其他鞋業之相關從業人員不得參加,如發生個人資料不實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得獎資格。
11. 凡報名參賽者,視同完全同意本活動一切規定,本說明注意事項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另行補充之。
12. 本比賽規則若有變動請以網站公佈為準,不再另行通知。

【相關聯繫】
Email:ann@pace.com.tw
活動網站:http://www.heyshow.com/aso08
A.S.O 第一屆金履獎創意大賽:http://www.heyshow.com/activity/browsing.asp?actid=41

資訊來源:台灣設計師入口網站 - 黑秀網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