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華山‧創世基金會【義工視界 讓愛延伸】公益攝影比賽

 
壹、緣起
鼓勵民眾從事公益服務,從服務中學習、成長,以「服務最榮、助人最樂」的精神,把公益的觸角伸展到各個領域,落實公益生活化,鼓勵社會大眾加入義工行列。並將服務時最美的映象作永恆的記錄。

貳、參賽資格:社會大眾。

參、作品題材:以公益服務的各種生活面貌為題材。(人物為主,表現出助人及服務的精神)

肆、作品規格
1.傳統相機或數位相機不限,攝影作品需沖洗 6 × 8 吋彩色或黑白之照片,並同時繳交作品電子檔,電子檔的解析度以 300dpi 以上為基準,檔案格式必須以 TIF 檔或 JPG 檔為主,凡格式不符者,不予評審。
2.作品不得使用任何影像軟體做影像合成、修改,並嚴禁人工加色、劃線、電腦合成。
3.必須繳交之文件:
 (A)攝影作品照片(內容須與主題相關);
 (B)比賽報名表,每張照片背後皆需黏貼一份報名表,報名表內容需詳細填寫;
 (C)攝影作品電子檔及報名表 WORD 檔,請燒成光碟繳交。

伍、參賽件數:每人最多 6 張。(参賽作品不論入選與否,一律不退件。)

陸、徵稿方式
1.自即日起至 97 年 11 月 10 日(星期一)止,以郵戳為憑。
2.可親送(每日上午 8:30 至下午 5:00)或掛號郵寄「華山‧創世基金會」義工組收(信封外請加註【攝影比賽】字樣)郵寄地址:111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 420 號 10 樓。

柒、獎勵辦法
【特優一名】:獨得禮券五千元及愛心錦旗乙面。
【優等三名】:可得禮券三千元及愛心錦旗乙面。
【佳作五名】:可得禮券一千元及愛心錦旗乙面。
【入選十名】:可得禮券五百元及愛心錦旗乙面。

捌、評審辦法
由攝影專組成評審,初選 50 幅作品,再複選出得獎作品。
(1)主題相關性  50% (助人及服務的精神)
(2)構圖與佈局  20%
(3)攝影技巧   15%
(4)展覽票選成績 15%

玖、報名資訊
可於華山網站(http://www.elder.org.tw )下載。

拾、得獎公佈
97 年 12 月份於公開場地展覽並開放民眾票選。並公告於「華山基金會」網站,另專人(函)通知得獎者,未入選作品不另通知。

拾壹、注意事項
1.參賽者之作品入選與否一律不退件。
2.如參賽者違反著作權相關法令,皆自行負責,與基金會無關。
3.參賽作品寄出後,視同授權華山基金會無價擁有著作或肖像等一切使用權利。參賽作品之著作權全部歸華山基金會,參賽者仍保有姓名表示權,須簽署該作品著作權讓渡書。華山基金會有權依著作權法行使一切重製及無限次公開發表、展示、發行、製作輸出圖、印製及相關之權利,均不另給酬。
4.參賽作品因郵寄或不可抗力之意外而造成損害時,華山基金會恕不負責。
5.凡參加攝影比賽者,視同承認本簡章之各項規定,如有未盡事宜,華山基金會得隨時補充解釋之。
6.得獎者需至攝影展覽現場領獎,始具得獎資格。(攝影展時間及場地另通知)。

拾貳、參賽者視同認可各項規定,未盡事宜主辦單位有權適時修正之。
◎洽詢專線: 02-2836-3919 轉 176 義工組 林小姐。

相關資訊:http://www.elder.org.tw/event-detial.php?newsId=112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