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產業工會功能與價值創意四格漫畫徵選活動

 
一、緣起
所謂的「產業工會」係指同一產業內由各部分不同職業之工人所組織者。這些工人由特定雇主所僱用,因此與其所屬之特定雇主存在著先天利益既衝突又共生的矛盾情結,造成幾百年來種種複雜的勞資關係。產業工會提供勞動者集結、團結的管道,往往容易被企業主視為洪水猛獸,而勞工想要保住工作權,也不敢貿然在企業內籌組工會。然而工會實具有保障勞工權益、增進勞工知能、發展生產事業,改善勞工生活之宗旨,更是勞資溝通的橋樑、產業民主的表現,勞資應共同努力合作、和諧共生、創造雙贏。 為積極破除社會大眾對產業工會負面的刻版印象、宣揚產業工會的正面價值、促進勞資合作,本局爰舉辦「臺北縣政府勞工局產業工會功能與價值創意四格漫畫徵選活動」,希望透過民眾共同參與、腦力激盪、創意思考,徵選出寓教於樂的四格漫畫作品,並集結製作成勞工教育教材,以增長勞工自身的勞動知識、提昇勞工權利意識、協助其保障權益。此外,亦運用於本局相關宣傳品,以擴大宣導效果。

二、設計精神
(一)以產業工會功能與價值為主軸的四格漫畫。
(二)表現的風格不拘,可以是kuso、令人爆笑、無俚頭、嘲諷、輕鬆、嚴肅的...等等。

三、參加對象
凡喜愛設計創作之個人、法人或團隊,不限年齡、經歷,皆可參與本徵選活動。

四、獎項獎金
(一)特優:1 名,獎金新臺幣壹萬伍仟元整及獎狀乙紙。
(二)優等:3 名,獎金新臺幣伍仟元整及獎狀乙紙。
(三)佳作:7 名,獎金新臺幣参仟元整及獎狀乙紙。
(四)入選:10 名,獎金新臺幣壹仟元整獎狀乙紙。

五、作品規格
投稿以黑白或彩色作品為主,內容清晰,採連續四格漫畫格式。
詳細規定請參閱網站:http://www.labor.tpc.gov.tw/_file/1075/SG/19667/D.html

六、報名、收件方式
請至臺北縣政府勞工局活動網站下載並填寫【報名表暨創意說明與授權同意書】。
1.收件日期:即日起至 97 年 11 月 7 日止。
2.收件方式:掛號郵寄或親送兩種方式。
 掛號郵寄至:臺北縣板橋市中山路1段161號7樓「產業工會功能與價值創意四格漫畫徵選活動收」

七、得獎公佈
1.公佈日期為 97 年 11 月 26 日。得獎名單公告於臺北縣政府勞工局網站。
2.頒獎日期另行通知。

八、著作權相關規定及詳細資訊
請參閱網站:http://www.labor.tpc.gov.tw/_file/1075/SG/19667/D.html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