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2009 台灣海報新星獎

 

目的
為提升台灣學生設計之能力,「台灣海報設計協會」自 2004 年起推動「台灣海報新星獎」,以海報協會每年的會員年度海報展,結合學生組的海報設計競賽,帶動台灣學生與國內設計師交流,除提供學生展現設計實力的舞台,並促進設計視野及國際化。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台灣海報設計協會 /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協辦單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 台南科技大學 / 樹德科技大學 / 東方技術學院
贊助單位:長瑩紙業股份有限公司 / 長松文化 / 英倫國際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資格
凡具中華民國學生身分

參賽主題及獎勵
一、參賽主題地球暖化 (Global Warming)

二、獎勵措施
金獎 ( 1 名) - 新台幣三萬元整,獎狀乙張
銀獎 ( 2 名) - 新台幣一萬元整,獎狀乙張
銅獎 ( 3 名) - 新台幣五仟元整,獎狀乙張
優選 (若干名) - 獎狀乙張
入選 (若干名) - 入選證明
(凡入選以上者皆送專刊乙本)
所有獲獎學生之指導老師,皆頒發感謝狀乙張

三、得獎作品應用
得獎作品將收入於《2009 台灣海報設計協會》年度展覽專刊。
得獎作品將在「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相關宣傳資料中刊登。
得獎作品將於名次公佈後參與協會規劃之展覽。

受理期間
即日起收件至 2008 年 12 月 31 日止。(若晚於截止日期收件者,恕不受理參賽。)

評審團
將由過內外傑出設計家組成評審團。

受理方式
一、每人每件收費新台幣 200 元整(含系列作品),系列作品最多不超過三件,請自行匯款至協會帳戶,再將匯款單貼於作品報名表寄出。
  協會帳戶:(劃撥或轉帳費用,請自行負擔)
  銀行別:彰化銀行 大順分行 / 代號:009
  帳戶號碼:8237-51-097427-00
  戶名:林宏澤
二、報名文件:含學生證影本、報名費用匯款單影本、作品報名表、授權同意書以及作品說明標籤等,並填具後與參賽作品一併以郵寄方式繳交。
三、連絡人:劉憶萱 (07)725-0527、(07)711-6360、吳仁評老師 0937-765-412
四、傳真:07-725-6601
五、E-mail:taiwan.poster@msa.hinet.net
六、收件地址:802 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視覺傳達系「台灣海報新星獎」執行小組收

作品提交規範
一、作品尺寸:海報原作尺寸為 A3 輸出規格、裱貼於四開襯紙板(黑色美國紙卡)居中,請連同高解析 300dpi、A4 圖檔光碟( tif 或 eps 格式之 pc 或 mac 檔皆可)黏貼於作品背面一同寄出。
二、寄件過程請妥善包裝保護,若寄送過程中有所損壞請自行負責。
三、將填妥隻作品報名表放入信封與海報作品一同寄出。報名表及其他詳細資料請自行下載:http://www.nknu.edu.tw/~idea/,來稿作品恕不退還,請自行留檔。

注意事項
一、得獎名單以評審團最後決定為最終決定,執行單位將於評審一月內通知各優勝者。
二、參賽者請按照要求規格提供設計作品;並請詳閱甄選簡章,同意遵守簡章及細則所有之約定。
三、本設計活動有關參賽報名、獲獎之展覽及專刊刊登皆不收取費用 (由執行單位負責)。
四、為方便評審進行甄選作業,作者需填寫「授權同意書」,聲明設計作品以不侵犯他人之智慧財產權。
五、執行明單位有權對參賽作品,在不涉及其他商業用途下,應用作各種宣傳、巡迴展覽、出版或委託出版,不另支付費用。
六、入選作品如發現有下列情況者,除取消其得獎資格,有關法律問題由其本人自行負責:
  (一)、提交之作品,日期必須為 2007 年 1 月 1 日後完成之作品;不符者則取消資格。
  (二)、抄襲他人作品者。

資訊來源:台灣設計師入口網站 - 黑秀網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