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2009 大甲媽『千里眼&順風耳』吉祥娃娃徵選競賽

 
一、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大甲鎮瀾宮、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內政部社會司、交通部觀光局
指導單位:台灣電力公司、 台灣中油、中華電信

二、活動時間
1.徵選活動:即日起至 12 月 20 日下午 5 時止(以郵戳為憑)
2.得獎公告:97 年 12 月 25 日公告於本宮網站

三、參與對象
凡個人、團體、公司行號、社團等組織集體創作方式,均可參與徵選。若以公司行號等採集體創作方式,需在報名表上指定一名代表人。

四、徵件創作注意事項
以搭配 Q 版大甲媽祖的千里眼&順風耳為主題,可將大甲鎮瀾宮標誌造型或遶境進香文化的精神融入。(大甲媽祖及鎮瀾宮標誌造型請參考下方)

五、參賽件數
每位參賽者最多可送交三件作品參賽,以公司行號或團體創作參賽作品亦同。

六、評審
邀請學術業界設計專業人士及財團法人大甲鎮瀾宮董事會、進香團隊代表組成公正、客觀評審。

七、評分標準
1.主題與內容(角色概念設定原創性)   30%
2.創意與造型美感(整體視覺特質與造型) 30%
3.技術性應用技巧           20%
4.商品可行性(未來發展)        20%

八、活動獎勵方式
首獎 1名 - 獎金新台幣 5 萬元整、獎狀乙張
佳作 10 名 - 金媽祖一座 (高 3.3 寸)

九、徵件規格
1.設計圖分為三部份:
(1)正面圖 (圖面高度約 15cm)
(2)側面圖 (圖面高度約 15cm)
(3)背面圖 (圖面高度約 15cm)
2.無論 2D、3D 形式都可參加
3.郵寄或親自交件,請將彩色設計圖分開繪製於三張 A4 紙。
4.E-MAIL 交件請一律以 JPG 檔,彩色設計圖分別另存三個檔。
5.需填妥報名表格和著作權轉讓同意書。

十、收件方式
1.郵寄交件:在比賽截止日前將報名文件及參賽作品以掛號方式郵寄至收件單位(以郵戳為憑),延遲繳教將不予受理。
2.親自交件:將報名表連同作品置於 4K 公文袋,親送收件單位,延遲繳教將不予受理。時間至 97 年 12 月 20 日,下午 5:00 截止。
3.E-MAIL 交件:在比賽截止日前將報名文件及參賽作品以附件方式 e-mail 至:service@dajiamazu.org.tw,延遲繳交將不予受理。
4.作品寄送請妥善包裝及運送,若在郵寄過程中有任何損壞,須由參賽者自行負責。信封上請註明 2009 大甲媽『千里眼&順風耳』吉祥娃娃徵選字樣。
收件地址:台中縣437大甲鎮順天路 158 號 04-26763522

十一、公告
本徵選辦法及得獎名單將公布於本宮網站 http://www.dajiamazu.org.tw
徵選作業小組電話 04-26763522,0928-412595 分機 38 劉倢瑋

注意事項
1.投稿作品須為自行創作,不得仿冒抄襲,獲獎作品如經發現有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者,主辦單位得以取消資格,追回獎金、獎狀外,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負。
2.所有投稿作品,不論錄取與否概不退件,請自行保留底稿。
3.參賽獲獎作品,原始設計者同意將著作財產權讓與主辦單位,主辦單位擁有原始圖樣(含原始電子檔案)之使用及修改權,原設計人不得異議。
4.得獎者所得之獎金,須依稅法相關規定預扣繳所得稅。
5.凡報名參選者,視同完全同意本活動一切規定,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另行補充之。





相關網頁:http://www.dajiamazu.org.tw/news/news_main.asp?page=3&act_id=00134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