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中國西安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效果圖設計大賽

 

陝西省西安 2010 年即將誕生一個和美國紐約中央公園一樣大小的公園,是中國北京故宮的 4 倍,它的核心就是唐大明宮遺址。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是“遺址 + 公園”的一個複合體,這是由它特殊的文化地位和遺址所處城市中心區這一特點決定的。基於此,它應該傳達出這樣一個文化意象:簡約而內涵豐富、美麗又兼滄桑、國際化而又民族特色鮮明。

為弘揚中國傳統歷史文化中的內涵,建設具有世界意義的文物保護示範工程;建設世界一流的國家遺址公園;共同提升西安文化旅遊城市的品牌價值;凸顯古城風韻,特舉辦“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效果圖設計大賽”。現將有關事宜公佈如下:

一、主辦單位:西安曲江大明宮遺址區保護改造辦公室、視覺中國
  支援單位: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西安曲江大明宮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大明宮研究院、唐大明宮遺址文物保護基金會
  承辦單位:視覺中國

二、大賽目的:為弘揚中國傳統歷史文化中的內涵,建設具有世界意義的文物保護示範工程;建設世界一流的國家遺址公園;共同提升西安文化旅遊城市的品牌價值。

三、參賽作品藝術形式:海報類、規劃效果圖類、雕塑類、建築小品類

四、活動時程
徵件時間:2008 年 12 月 10 日至 2009 年 1 月 11 日
評選:2009 年 1 月 12 日至 2009 年 1 月 18 日
公佈:2009 年 1 月 19 日
頒獎:另行通知具體時間

五、大賽官方網站http://match.chinavisual.com/dmg/
  大明宮遺址保護官網:http://www.dmgyz.com/

六、獎項
一等獎(1 名):3 萬元現金(稅前)
二等獎(2 名):1 萬元現金(稅前)
三等獎(5 名):2000 元

七、投稿方式:所有作品均採取網路直接上傳方式。

八:作品規格:請參考大賽官方網站說明(http://match.chinavisual.com/dmg/

九、大賽評選規則
結合大明宮遺址區的定位和本質特徵,效果圖設計應遵循以下原則:
A.突出大明宮遺址區的文化特徵
大明宮遺址區保護改造專案,不僅是一項巨大的文物保護工程,更是一項巨型文化工程。它的實施,對保護唐大明宮遺址這一世界級文化遺產,創造大遺址帶動城市發展的新模式,促進陝西、西安的文化旅遊產業的發展,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都具有不可估量的巨大意義和深遠影響!

B.設計構圖要簡潔凝練、視覺明快、色彩諧調、大氣新穎、寓意深遠,具有現代感、國際感和鮮明的特色,便於在各種載體介質上應用。

C.禁止一稿多投,大力提倡原創
參賽作品中所需的相關素材可在大賽專題中下載,作品必須為首次參賽並從未公開發表的作品。提交的作品同時需要提供100字左右的文字說明及創意理念。作品的創作風格和表現手法不限,使用軟體不限。作品創意設計充分考慮實際規劃、建設等綜合因素。作品先提交縮略圖RGB格式的jpg檔和正式向量檔。通過視覺中國網站和相關合作媒體徵集相關作品,經過專業評審選出優秀的獲獎作品並獎勵相應的獎品。

十、法律申明
歡迎參加視覺中國與西安曲江大明宮遺址區保護改造辦公室舉辦的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效果圖設計大賽,為保證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效果圖設計大賽的順利進行,參加大賽的所有人士,請在參賽前仔細閱讀本法律聲明,如遞交作品參加大賽,則視為同意並接受本法律聲明的全部條款。
1.作為主辦方的獨家專業合作媒體,擁有參賽作品以及獲獎作品在本網站的發佈權,任何單位和個人如轉載或存取資料等所導致的任何直接、相關的、後果性的、間接的或金錢上的損失由其自身承擔後果,本網站不承擔任何責任。
2.所有獲獎及入圍的參賽作品智慧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享有對方案進行再設計、生產、展示、出版、及其他形式的傳播等權利。入選並形成實施方案為中標方案,所涉及的智慧財產權歸西安曲江大明宮遺址區保護改造辦公室。
3.在大賽活動結束並頒獎後,任何參賽單位和個人不得將本次大賽的獲獎作品之設計方案進行宣傳、出版、展覽等方式的傳播,並不得向協力廠商轉讓,否則,主辦單位有追究其相應法律責任的權利。
4.主辦單位企業內部人員及其親屬一律謝絕參賽。
5.本次活動不收取報名費用,參賽作品一律不予退還。
6.投稿時,必須正確填寫有效通訊位址、電話、手機號碼和有效的E-mail郵箱。
7.參賽者為機構的,須由授權代表簽署並蓋機構公章。
8.參賽者應提交一套完整的設計方案。設計稿包含海報設計效果圖或規劃效果圖各一份;設計說明一份,要求語言準確、凝練、簡潔;作品必須是原創,要求提供全彩色版和電子文檔。
9.所有參賽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權。凡涉及抄襲、借用等侵權行為的,均由參賽者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一旦發現,將取消其參賽資格並在網站永久公佈其真實姓名,如已發放獎金將原額追回,所有損失及法律責任由參賽者本人承擔。
10.本網站未盡事項及法律聲明之修改和更新權均屬於主辦方所有,主辦方對本次大賽擁有最終解釋權。

十一、大賽組委會聯繫方式
聯繫地址:北京市朝陽區酒仙橋路14號兆維工業園A2區1門四層
連絡人:王小姐
聯繫電話:010–84799718,84799850–668

關於西安大明宮介紹
唐大明宮遺址是 1961 年中國國務院首批公佈的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研究唐代政治、經濟、社會和文化的珍貴實物資料,是國際古遺址理事會確定的具有世界意義的重大遺址保護工程,是絲綢之路整體申請世界文化遺產的代表性遺址點和樣板工程。作為世界上最重要規模最大的土遺址,大明宮遺址內多處宮殿遺址台基的保護工程已經完工,2007 年 10 月,由中國首個國家級文化產業示範區 - 曲江新區全面負責組織實施的大明宮遺址區保護改造工程全面啟動。規劃總面積約 19.16 平方公里。作為其核心內容的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建設,按照國家文物局中國“十一五”大遺址保護規劃要求,將在 2010 年 10 月對外開放。

活動網址:http://match.chinavisual.com/dmg/

美國肉類出口協會 - 豬俏妞 idol 設計大賽

 
活動時間
97/12/01 ~ 98/1 /31

徵選說明
提供消費者優質的美國豬肉及提升美國豬肉形象,徵求配合牛大哥造型的豬俏妞 idol,請以豬為設計物,將代表創意、女性化、可愛之各項元素帶入造型豬中,以搭配美國牛為訴求的創作主題。
首獎我們將提供 2 萬元的獎金及其它豐富的獎品!
歡迎全國青年朋友及對設計充滿熱情的人士提出任何具創意的設計 !

作品收件
1. 投稿方式
本活動採線上投稿,請參賽者自『豬俏妞 Idol 設計比賽』活動網站點選連結或由美國豬肉官方網站首頁進入活動上傳專區,依照網頁中的指示上傳圖檔。
2. 投稿格式
網路投稿:作品原始製作檔案之格式為 300dpi 以上,尺寸 2480 * 3508 像素 (A4),作品格式為 JPG 或 GIF,解析度不得小於 300dpi。或向量檔案格式 ai 檔等。所有作品需自行保留備份檔案,作品寄出後概不退還。
3. 投稿時,參賽者請填寫作品資料,並且填寫作者姓名及相關聯絡資料,以便通知入圍與領獎。
4. 入選作品的版權/使用權/所有權等等為美國肉類協會所有。
5. 其他:凡經下列因素評估而喪失資格者,主辦單位有權禁止參賽。
 ◎參賽者未能於規定日期前完成報名手續。
 ◎作品規格不符大會規則。
 ◎參賽作品為抄襲或已授權經紀之上市與未上市之作品。

獎勵辦法
1.首獎:一名,獎金 20,000 元
2.優選:三名,獎金 5,000 元
3.佳作:三名,獎金 3,000元

活動網站:http://www.uspork.org.tw/event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