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2009 文化數位創意加值競賽

 
一、活動宗旨
因應國家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趨勢,推動學生對相關產業的參與風氣,特舉辦「文化數位創意加值競賽」;為了讓全國大專院校學生,每年都能參與此活動,本競賽舉辦至今已邁入第4屆,鼓勵學生以台灣或其他國家文化為主題,運用數位創作的方式,提供有創意的作品或可行的商業計畫來參賽。

二、重要時程
2009 / 03 / 01 競賽宣傳起跑
2009 / 03 / 01 網路報名開始
2009 / 05 / 25 網路報名截止
2009 / 05 / 25 作品收件截止
2009 / 06 / 05 評審結果公布

三、主辦單位:靜宜大學資訊傳播工程學系

四、比賽辦法
1.參加資格:
台灣地區大專院校以上在校學生,可以個人或組團隊報名參賽,參賽件數不限。

2.作品格式:
作品表達方式不限,運用圖像、動畫、影片、文字、聲音等來表現,但所有作品需轉檔為規定形式,文字副檔名為 doc 或製作成 html,圖片副檔名為 jpg 或 png,影音 3D 動畫請輸出為 wmv 檔,flash 及 shockwave 動畫請輸出為 swf 檔。

3.報名方式
採網路報名或 e-mail 報名方式,詳細規定請參考網站 http:// competition.cs.pu.edu.tw,並詳細填寫以下資料:
A.參賽者資料:
 ◎ 創作者:中文真實姓名、身份證字號。(全部組員都必須附上)
 ◎ 聯絡人:電子信箱、電話、行動電話、地址。
B.作品名稱或網址。
C.作品簡介 150 - 250 字或文化數位創意加值計劃書(不限字數、Word 格式)。
D.授權書(請至網站下載)。
E.提供簡介用途之圖檔乙幅( 20k 以內,jpg 格式)。

4.收件日期
2009 年 03 月 01 日起至 2009 年 05 月 25 日止(以郵戳日期為憑)。

5.送件方式
請至本競賽活動網站完成報名手續,再將作品光碟連同授權書,一併寄送至 433 台中縣沙鹿鎮中棲路 200 號靜宜大學資訊傳播工程學系收(信封請註明參與文化數位創意加值競賽)。

五、獎項:(*依據相關稅法規定,主辦單位得代扣稅額。)
首獎 1 名,新台幣 2 萬元。
貳獎 1 名,新台幣 1 萬元。
參獎 1 名,新台幣 5000 元。
佳作若干名,獎狀乙面。

六、評選標準
內容評比 30% (知識性、教育性、整體表現)
創意評比 40% (創意造型、整體視覺設計、創意概念文件說明)
技術評比 30% (功能、多媒體與互動性)

七、版權
1.參選作品使用之參考資料請註明出處,如屬「引用」則請徵得原作者授權(請附授權證明)請勿侵害他人著作權,否則自負相關法律責任。
2.參賽團隊用於參賽之各項資料之智慧財產權,由原提出團隊所擁有。主辨單位保留非營利用途之使用權利,及其他以公共利益為目的之使用,如出版、展覽活動等活動,獲獎作品之設計者有義務協助作品之調整及修正工作。

八、注意事項
1.切勿抄襲他人作品,參賽作品以未曾發表者為限。以往曾獲獎項之作品不得以任何方式當作新作品遞交。
2.未獲入選者不另外通知,未獲入選作品之文稿恕不退回。
3.2009 年 06 月將以公函形式通知獲獎者,同時獲獎名單將上載於活動網頁上供瀏覽。
4.具體領獎辦法詳列於獲獎通知公函之內。
5.各獎項依評審小組決議可從缺。
6.主、承辨單位保留修改各競賽規則與展覽規則之權利。

九、聯絡方式
靜宜大學資訊傳播工程學系 薛小姐
TEL: 04-26328001 轉 18032
email:hkhsueh@pu.edu.tw
地址:433 台中縣沙鹿鎮中棲路200號

活動網站:http://competition.cs.pu.edu.tw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