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2009 PAPER IDEA - 愛地球的自然設計】創意徵件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

宗旨
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長期致力於推動『關心自然、守護地球』的創作思維,使自然設計成為一種形而上的創作方式、一種無法抹滅的意識形態。今年度的創意徵件,更是希望藉由紙的設計創作,敦促社會大眾省思『善』的精神內涵,在鼻息間詮釋以『善』為出發點的生活方式與價值美學,為關心自然、守護地球一份心力。
此次創意徵件內容分為手工書裝禎設計組與生活提案組,素材以紙為主,複合媒材為輔,並以製作可行性為前提之自然設計、生活時尚相關商品為發想,徵件獲獎作品將擇期展出。

徵件對象
藝術設計相關科系學生、有創意的生活實踐者、任何領域之設計師,不限年齡,可個人、可團隊參與。

徵件主題
關心自然、守護地球

徵件分組
1. 手工書裝禎設計組:
運用媒材以紙為主(手工紙與機械紙皆可),可使用其他複合媒材,作品長、寬、高以 A4 尺寸為上限,平面或立體皆可。
作品上不得署名或附加任何註記,並請附紙本及電子檔作品資料表 (附件1 ~ 附件4)。
2. 生活提案組 (徵展覽計劃):
以紙的食衣住行各方面之生活想像,策劃紙使用物與未來生活的概念,展覽需以紙為主要媒材 (占 70% )
純藝術、生活設計應用或商品化之各種可行性皆可。
作品上不得署名或附加任何註記,並請附紙本及電子檔作品資料表 (附件1 ~ 附件4)。
創作理念架構:策展理念 / 展覽規劃 / 經費預算 / 時程與進度 / 衍生活動。
展場空間圖下載

報名日期:即日起 ~ 98 年 7 月 4 日(六)
收件地點: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收件時間:即日起 ~ 98 年 7 月 4 日(六)9:30 ~ 17:00,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評審結果:公佈 98 年 7 月 22 日(三)實際公佈時間請洽樹火紀念紙博物館網站查詢,得獎者並另以公文通知。

獎勵辦法
1. 手工書裝禎設計組:
(1) 展覽平台:入選作品可在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展覽。
(2) 課程開發:優秀作品有機會成為與樹火紙博一起開發新課程。
(3) 獎金:裝禎設計獎,第一、二、三和優選共四組。
媒材心動獎,不分名次三組。
每組最高可獲 6000 元獎金。

2. 生活提案組 (徵展覽計劃):
(1) 展覽平台:優秀計畫將安排年度展覽機會。
(2) 獎金: 20000 元。
作品展出規章:
a. 入選計畫受邀於樹火紙博 2F 特展空間展出。
b. 入選者應獨立完成品陳列佈置及相關空間設計施作之作業(含開展當日相關茶會佈置)。
c. 入選計畫展出日期,由館方規劃安排展期,或由館方與入選者協調後協定。
d. 入選者展示方式與空間施作需與館方共同協調後決議執行。
e. 展期結束後,入選展出者應負責將空間復原並完成清潔工作。
f. EDM 文宣由主辦單位製作。
報名表下載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請至【2009 PAPER IDEA - 愛地球的自然設計】創意徵件活動網頁 http://www.suhopaper.org.tw/ 下載報名表,確實填寫以利通知活動相關事項,並回傳至 marctsai@suhopaper.org.tw 或傳真至 02-2506-5195。
若有任何問題,請洽徵件專線 02-2507-5535 分機 13 蔡先生。

收件方式
請參賽者於即日起至 7 月 4 日(六)止,將作品或計劃書郵寄或親送至: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68 號,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博物館,【2009 PAPER IDEA - 愛地球的自然設計】創意徵件收。
郵戳以 7 月 4 日(六)為憑。
親自送件者請於收件期間,週一至週六 9:30 - 5:00 送至本會櫃檯,逾期恕不受理。

相關資訊:http://www.suhopaper.org.tw/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