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優良政府出版品獎」獎名更名及標語徵選活動

 
你知道「優良政府出版品獎嗎」?
政府出版品每年約有六千多種,委託台灣各領域專家精心撰寫、拍攝,經由政府相關單位出版,內容涵蓋自然、生態、文史、建築、財經等豐富題材,都是這塊土地上最珍貴的寶藏。為了發掘並彰顯這些「國家寶藏」,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自九十年開始,推動實施政府出版品評獎,本著推廣與獎勵目的,逐年擴大機關參與的件數與範圍,並提供獎金及獎項,短短幾年,已成為各機關努力爭取的熱門目標。

但由於「優良政府出版品獎」名稱較長而不易記憶,為了將優良政府出版品推介予社會大眾,期盼藉由獎名更名及標語徵選網路活動,改變大家對優良政府出版品的制式印象,並藉由獲選的優良創意,建立符合新時代的最佳獎名,重新打造屬於「優良政府出版品獎」的品牌新形象。政府出版品需您的金頭腦提供新點子,現在請上網發功,最高獎額3萬元禮券,等你來拿!

1.活動對象
My e-GOV 會員、數位時代會員,以及對命名活動有興趣之一般大眾,皆可投稿參加徵選。

2.活動時間
自 3 / 26 (四) 起至 4 / 10 (五) 止,開放民眾上網投稿。

3.投稿規則
獎名 + 標語二合一徵選,分開評選,一次可填三組,每人限填一次。

4.獎勵方式
獎名更名類:
首獎 - 金品獎一名,家樂福提貨券 24,000 元及金石堂圖書禮券 6,000 元
二獎 - 銀品獎一名,家樂福提貨券 16,000 元及金石堂圖書禮券 4,000 元
三獎 - 銅品獎一名,家樂福提貨券 8,000 元及金石堂圖書禮券 2,000 元
佳作兩名,金石堂圖書禮券一千元

標語徵選類:
首獎 - 金語獎一名,家樂福提貨券 16,000 元及金石堂圖書禮券 4,000 元
二獎 - 銀語獎一名,家樂福提貨券 8,000 元及金石堂圖書禮券 2,000 元
三獎 - 銅語獎一名,家樂福提貨券 4,000 元及金石堂圖書禮券 1,000 元
佳作三名,金石堂圖書禮券一千元

5.評選方式
遴聘五位專家學者進行評選,未達標準得以從缺表示。(主辦單位保有修改、整合名稱及建立識別系統之權利)

6.獲獎名單
4 月 20 日(一)公佈於獲獎名單區

活動網站:http://www.stony-image.com/show/goodbooks/

第五屆「螺絲起子」學生短片創作影展

 

一、活動緣起
「螺絲起子」影展,今年將邁入第五屆,是一個完全以學生來主導創立的影展。影展的目的,在於讓青年學子有創作影片公開展出的機會,展現無限創意激盪的可能,並設立獎項來鼓勵莘莘學子持續創作,發揮創意與用影像傳達影視人對社會的關懷與感動。

二、活動宗旨
本活動以南台灣為出發點,影展對象將以台灣地區為主,,純學生影展為號招,促進各大專院校之相關科系交流,創造台灣影視工業資訊流通站,提供有創意、有天份之相關學生發揮的空間。此活動透過競賽,激發彼此創意。藉由影片之播出,增進文化對談,以不同的人文環境思想,達成最佳、最直接的交流:增進創意、動態藝術等相互溝通的接軌。並藉此影展激勵國內許多優秀新生代,成為台灣電影的生力軍,促進電影工業的發展,讓螺絲起子轉起動態藝術的創作風潮。此影展將拓展南台灣的影音工業視野,也透過文化的交流,了解各地文化思想領域的不同。

三、報名資格
台灣地區大專院校之在學學生 (應屆畢業生亦可參加)

四、競賽規則
(1)作品類型:非動畫類 <劇情片、紀錄片...> 及動畫類均可,表現方式不限
(2)影片長度:非動畫類以三十分鐘內為限。動畫片以五分鐘內為限。

五、報名方法
(1)參賽作品請備齊以下文件:
1.報名表紙本:請自行列印,填妥資料。 (請確實填寫報名表格,資料將使用於文宣、網站及其他宣傳品。<請以正楷書寫>)
2.版權同意切結書
3.影片作品:
 所有作品請以 DVD 格式,一式十份拷貝寄出,作品將不予退回。
 繳交之作品一份光碟,每份限放一部影片。
4.劇照及報名表電子檔:
 內含三張劇照及報名表電子檔。以資料光碟形式繳交即可。
 (照片規格需求為 300dpi 之電子檔以利作業。)
(2)完成報名手續之單位,需在指定期限完成繳交以上資料,以配合影展活動 及手冊之印製。
(3)寄件地址:
  台南縣永康市大灣路 949 號「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 2009 螺絲起子影展承辦小組 收」
(4)收件期限:即日起至西元 2009 年 4 月 13 日 下午五點,以郵戳為憑。
(5)詳情請洽官方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screwdriver5

六、參賽獎項:(參展作品分為兩類:非動畫類 <劇情片、紀錄片...> 與動畫類)
螺絲起子影展不分類首獎 1 名:獎金新台幣五萬元整,獎座、獎狀一只。
各類金螺絲獎各 1 名:獎金新台幣三萬元整,獎座、獎狀一只。
各類銀螺絲獎各 1 名:獎金新台幣二萬元整,獎座、獎狀一只。
各類銅螺絲獎各 1 名:獎金新台幣一萬元整,獎座、獎狀一只。
各類優選獎各 1 名:獎座、獎狀一只。
(附註:以上得獎獎金,需扣除 5% 稅金。)

七、其他注意事項:
(1)限西元 2008 年 1 月 1 日 起完成之作品。
(2)舉辦頒獎典禮,公開播放得獎者之參賽影片。
(3)活動主辦單位對於所有參賽影片,除影展之放映外,有權適度無條件使用 影片片段及劇照作為宣傳報導之用。
(4)「螺絲起子」所頒獎之獎項,以影片為主要對象。
(5)作品中如運用或剪輯他人著作者(包括音樂著作者),應於報名資料中註明,並繳交原著作權人授權使用同意書。
(6)抄襲、或有其他侵害他人著作權之行為,經法院確定或經人檢舉後查證屬實者,取消其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金,有關法律由參賽團隊自行負責。
(7)參賽者應擔保其就參賽作品享有一切著作權利,並未侵害任何第三人之權利,否則參賽者應賠償主辦單位一切損失。
(8)報名應檢送之資料遺漏或不完整,或製作規格、內容不符規定者均不受理。
(9)報名參賽即表示參賽者同意以上所有事項。
(10)參賽作品一律不退回,請自行保留備份。

螺絲起子官方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screwdriver5/31588486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