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98 年度企業反貪海報設計比賽

 
一、活動目的
為宣導政府推動企業誠信與倫理之觀念,促使企業主重視公司治理風險控管問題,藉由海報繪圖及展覽方式,讓民眾及學子瞭解企業反貪工作需要全民共同監督辦理。

二、主辦單位:財政部臺灣省南區國稅局。

三、參加對象
本局嘉義縣(市)、臺南縣(市)、高雄縣、屏東縣、臺東縣、澎湖縣轄區內之學生、民眾。共分為 3 組:
1、社會組(含大專院校以上)。
2、高中(職)組。
3、國中組。

四、繪畫主題
「企業反貪」(即企業誠信與倫理)為創作主題自由發揮。
【例如:遏阻企業非法掏空、內線交易、惡性倒閉、背信詐欺等議題皆可自由發揮】

五、比賽辦法
1.參賽者須自行創作,不得委由他人完成,一經發覺非自行創作者,取消其參賽資格;參賽作品請附彩色完稿、圖檔(電腦繪圖請附圖檔 JPEG 或 JPG 檔)。
2.作品規格:一律以 A2 規格(42 公分 × 60 公分)繳交,紙張材質不限,以電腦繪圖、手繪插畫(限平面)均可,作品上不得加註姓名、地址。
* 參賽作品數不限,但前 3 名與佳作不得重複得獎。
* 參賽表應貼於作品背面,否則恕不評選。
* 活動簡章、參賽表可請至本局網際網路 (http://www.ntas.gov.tw) <廉政園地>/<企業反貪宣導>下載。
3.收件時間:即日起至 98 年 6 月 20 日止(以郵戳為憑)。
4.收件地點:財政部臺灣省南區國稅局 政風室 (70402 臺南市北區富北街 7 號 11 樓,電話:06-2223111 轉 2304,傳真:06-2221039)。
5.作品評審:由本局聘請學校美術老師及本局主管等人組成評審小組負責評審,得獎名單預計 7 月 20 日於本局<廉政園地>/<企業反貪宣導>公布得獎姓名,並具函通知各得獎者,另擇期舉辦頒獎典禮,邀請所有得獎者至現場領獎接受表揚。
(1)第一階段:由初審小組進行票選,於各組參賽作品中評審出 50% 績優作品。(如國中組參賽作品共計 50 件,則評審出 25 件績優作品)。
(2)第二階段:由複審小組從初審選出之績優作品中,評選出各組前 3 名作品 3 件及佳作 3 件。
6.評選標準:
主題適切性佔 40%
創意表現佔  35%
構圖技巧佔  25%

六、獎勵
各組取前三名各 1 名、佳作獎各 3 名,得獎者除頒發獎狀,另有獎勵如下:
社會組
第 1 名 8,000
第 2 名 6,000
第 3 名 3,500
佳作 1,500
高中(職)組
第 1 名 5,000
第 2 名 3,000
第 3 名 2,000
佳作 1,000
國中組
第 1 名 5,000
第 2 名 3,000
第 3 名 2,000
佳作 1,000
*上述得獎者應自行負擔千分之 4 印花稅。

七、附則
1.參賽作品無論得獎與否,恕不退還,入選作品著作權歸屬本局所有,由本局運用與保管,不另計酬。
2.為確保參賽作品權益,親繳或郵寄作品請妥善包裝勿折疊,避免污損。
3.各組參賽作品未達 20 件,則選出前 2 名作品;未達 10 件,則以「從缺」論。
4.得獎者應於事後檢附身分證影本或學生證影本(學生身分)以供查證,經查不符資格者(如非本局轄區內民眾、學生),本局將取消其得獎資格。
5.凡甄選作品,因郵寄途中或不可抗拒災變造成之損失,本局恕不負責。
6.曾得獎或公開過之作品不得參加甄選;如有侵害他人之著作權,經查屬實,獎項將依規定追回,且缺額將不遞補。
7.凡參加者,即視同承認本局之一切規定,如有未盡事宜,本局得隨時補充之。

相關資訊及下載:http://www.ntas.gov.tw/county/ntas_h/news_list.jsp

POPPOPPOP X 威秀寶寶聯名 T 恤徵稿活動

 
徵稿主題
將威秀寶寶與電影結合,用創意或 kuso 手法,繪製一款圖像。並用文字簡單描述作品的設計簡介。 可以故事情節結合,也可以是主角跟威秀寶寶結合...等。 記得一定要跟[電影]結合喔!!
(舉例:電影鐵達尼號與威秀寶寶結合 or 電影蜘蛛人與威秀寶寶結合)
比賽第一名作品將製作成 POPPOPPOP X 威秀寶寶聯名 T 恤。

※ 本活動授權之威秀寶寶 LOGO 與本活動未選取之作品,不得擅自作為商業用途。並且不得詆毀或污衊威秀寶寶商標

豐盛獎項
第一名 獎金壹萬元與聯名 T 恤乙件,及威秀影城免費電影交換券兩張。
第二名 獎金五千元與聯名 T 恤乙件,及威秀影城免費電影交換券兩張。
第三名 獎金兩千元與聯名 T 恤乙件,及威秀影城免費電影交換券兩張。
佳作五名 各可得到聯名 T 恤乙件。

※ 參加投票活動的來賓抽獎禮 (共七名) 每一位得獎者,皆可得到威秀影城免費電影交換券兩張。

徵稿日期
即日起 - 6 月 30 日止

網路票選日期
7 月 1 日 - 7 月 31 日止

參賽資格
所有參賽者以及參加投票的網友,皆須進入 POPPOPPOP 官網,並且註冊為或登入會員,方可進行參賽投稿以及投票。

投稿方法
請參照 POPPOPPOP 官網[作品投稿]方式。

徵稿活動細節
各位作者可以參考一下威秀寶寶姿勢篇的圖檔,由各位創意作者的角度,重新規劃一個威秀寶寶的模樣,並且與[電影]結合;結合的方式不限制,威秀寶寶的模樣也不限制,但是不可任意詆毀或污衊威秀寶寶商標。 歡迎各位圖像創作高手,一起 KUSO 翻玩威秀寶寶,讓更多人知道您的創意!!

詳細資訊與下載:http://poppoppop.cc/newsletter/052009.html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