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2009 第 6 屆創e盃「全民瘋市政」數位內容競賽

 


一、活動緣起
臺北 e 大自 93 年起辦理創 e 盃數位內容競賽,目的在利用本處現有 e 大平台發掘創意數位教材及作品,一方面宣導臺北 e 大,另方面行銷市政,鼓勵市民與市府互動,讓全民豐沛的創意與市政建設相結合,俾本市推動之市政議題能更活潑地深入人心。

二、活動目的
1.透過數位化的方式讓參賽者能以不受限制、饒富創意的方式參與公共事務。
2.激發多媒體內容設計的創意點子,擴充多媒體產品的多元樣貌。
3.發掘網路多媒體設計高手,提昇國內數位產業的整體競爭力。

三、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
承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處
協辦單位: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臺北市政府資訊處

四、活動時程
1.公布競賽要點:98 年 6 月 3 日
2.報名截止日:98 年 9 月 30 日
3.收件截止日:98 年 9 月 30 日 (以郵戳為憑)
4.初審日期:98 年 10 月 16 日 (暫定),各類選出前 10 名進行複審
5.網路票選:98 年 10 月 25 日~ 11 月 3 日 (暫定)
6.複審日期:98 年 11 月 2 日 (暫定)
7.公布得獎名單:98 年 11 月 13 日 (暫定)
8.頒獎日期:98 年 12 月 8 日 (暫定)
* 說明:活動時程若有變更,將於臺北 e 大網站公告。

五、參賽資格
參賽者需具中華民國國籍,於免費加入『臺北 e 大數位學習網』(http://elearning.taipei.gov.tw)會員後,即可取得參賽資格。參賽者不得冒名頂替;每隊人數限 1 至 3 人,每人參加的隊別數目不限、每隊的參賽作品之數量不限。

六、參賽題材
本次參賽主題共分為「花博新視界、臺北好美麗」、「消防有溫情、臺北好安全」、「行動智慧城、臺北好生活」三類,參賽者可依據所選定之主題,參照主題創作建議單內容,發揮創意完成作品。

七、作品一般規格
1.參賽作品所使用的軟體不限,但須以 PC 格式 Windows 作業系統能開啟與使用,且不需安裝特定軟體為原則,參考檔案格式如下:
動畫:Swf,可鑲嵌於網頁內播放或互動
網頁:html、htm,需能夠以 Internet Explorer 直接開啟
影片:wmv、mpeg,解析度 720 * 480 以下、無需特殊編碼器
2.參賽作品的檔案大小不拘,但以能在 ADSL 撥接網路上順暢瀏覽為宜。
3.參賽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權。
4.參賽作品的內容須使用正體中文字,輔助說明得使用其他語言。
5.參賽作品應儲存於 CD 或 DVD 光碟內。
6.請保留作品原始檔及未壓縮、未轉檔格式,以提供作品得獎時發佈於特殊媒體使用 。
7.其餘規定請參考主題 1.2.3,各類主題特殊規格。

八、 報名及收件
1.報名方式:
(1)本活動一律採線上報名方式。
(2)參賽者於加入臺北 e 大會員後,於活動網站填寫「線上報名表」完成報名。
2.收件日期︰即日起至 98 年 9 月 30 日止(郵戳為憑),參賽者需下載填寫完成「參賽同意書」,隨同參賽作品一併以掛號郵寄主辦單位,信封外並請註明「2009 第 6 屆創 e 盃競賽參賽作品」。
3.繳交內容物:
(1) PC 格式參賽作品光碟一張(含參賽作品電子檔或其他補充資料,及參賽作品說明表電子檔),光碟上請註明參加類別及參賽者姓名。
(2) 參賽同意書(書面資料)。
4.郵寄地址:11693 臺北市文山區萬美街 2 段 21 巷 20 號 臺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處 創e盃活動服務小組 收
5.投送之作品一律不退件,請參賽者自行製作備份留存。

九、評分標準
◎ 創意 - 30%
‧作品整體的創意展現。
‧作品的情境設計是否具巧思並吸引人。
‧是否使用創意的方式,有效傳達所要訴求之創作理念。
◎ 內容 - 30%
‧內容是否聚焦且切合徵賽議題。
‧內容是否正確且具深度。
‧對於推動相關市政是否有所助益。
◎ 設計 - 20%
‧作品的各種媒體訊息,易於理解。
‧作品的視覺效果、美編配色等,具有美感。
◎ 技術 - 20%
‧作品引用多媒體技術是否合宜。
‧對多媒體設計手法的創新特殊價值。

十、獎勵名額及方式
《花博新視界、臺北好美麗》
第 1 名:1 名,6 萬元禮券,獎狀一紙
第 2 名:1 名,4 萬元禮券,獎狀一紙
第 3 名:1 名,2 萬元禮券,獎狀一紙
佳作 (特別獎):3 名,1 萬元禮券,獎狀一紙
網路人氣獎:1 名,5 千元禮券,獎狀一紙
《消防有溫情、臺北好安全》
第 1 名:1 名,6 萬元禮券,獎狀一紙
第 2 名:1 名,4 萬元禮券,獎狀一紙
第 3 名:1 名,2 萬元禮券,獎狀一紙
佳作 (特別獎):3 名,1 萬元禮券,獎狀一紙
網路人氣獎:1 名,5 千元禮券,獎狀一紙
《行動智慧城、臺北好生活》
第 1 名:1 名,6 萬元禮券,獎狀一紙
第 2 名:1 名,4 萬元禮券,獎狀一紙
第 3 名:1 名,2 萬元禮券,獎狀一紙
佳作 (特別獎):3 名,1 萬元禮券,獎狀一紙
網路人氣獎:1 名,5 千元禮券,獎狀一紙

1.同一題材前三名及佳作(特別獎)得獎者不得重覆領獎。所有獎項由學者專家組成之評審團共議評定之,必要時得予從缺。
2.入選作品中有特殊表現者,得頒發特別獎,其獎項由評審會議決定之。
3.網路票選結果不列入複審計分。
4.各獎項之得獎件數得從缺或做必要之調整與流用。

十一、注意事項
1.參賽作品須為參賽者之創作並首次公開發佈者,並嚴禁所有文字、圖案、表格、照片、影片、語音、音樂、動畫等各種內容及所使用之程式發生抄襲或觸犯他人著作權情事。一經發現或經他人檢舉屬實,競賽期間取消該作品之參賽資格,若為得獎作品,則取消得獎資格並追繳已領獎勵,如涉有爭議或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概由參賽者負全責,與主辦單位無關。如造成第三者之權益損失,參賽者需自行承擔,不得異議。
2.繳交參賽作品前,請務必確認所有檔案之正確無誤性,若發生任何無法執行之情況則視同自動放棄參賽資格。
3.參賽作品請妥善包裝,倘若在寄送過程中有所損壞,主辦單位概不負責。
4.得獎作品之著作權或專利等智慧財產權權益,歸參賽者所有。辦理單位為推廣與教育之目的得修改、重製、下載及公開展示,不另支付費用。
5.參賽者需保留作品原始檔案,供辦理單位備查。
6.得獎者將個別通知,並於活動網站公告之;未得獎者將不另通知。得獎金額超過 20,000 元者,應依所得稅法及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規定,按給付全額扣取 10% 稅金(惟扣繳稅金若未達 2,000 元以上,免預先扣繳)。
7.凡報名參賽者,即視同承認本競賽要點的各項內容及規定,本比賽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修改之權利。

活動相關洽詢電話 (02)29320212 分機 318 黃小姐
活動網站及相關下載:http://elearning.taipei.gov.tw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