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環保加溫 地球降溫』資源回收環保創意系列活動 - 創意 30 秒影像大賽

 
活動目的
透過有趣的『30 秒影像』活動吸引民眾的注意,藉由自製的影像創作,將資源回收與環保議題融入民眾日常生活,創造出兼具教育性、話題性的最終目標。

徵件主題
參賽者以資源回收四大主題進行 30 秒影像創意製作,四大主題包括:「回收類別 要認清」、「妥善回收 管道多」、「創意回收 再利用」、「資源再生 新價值」,將環保議題融入日常生活,一起落實資源回收、環保生活及關懷環保工作精神!

參賽資格
學生組:高中職以上學生,需附學生證以茲證明。
社會組:一般社會人士。

活動期間
即日起至 98 年 10 月 15 日下午 5 點截止(逾時恕不受理,也無法將作品寄回,請自行確認寄送時間)
入圍決選名單:98 年 10 月 20 日公布於活動網站
網路人氣票選:98 年 10 月 21 日至 98 年 10 月 28 日 中午 12 時
得獎名單公佈:98 年 10 月 30 日將決選結果公佈於活動網站
頒獎典禮暨成果展示:98 年 11 月 3 日(星期二)

報名方式
作品完成後請至下方「我要報名」處下載報名表及相關應附資料,確實填寫完畢後連同作品郵寄至執行單位-新視紀整合行銷傳播公司(地址:115 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 467 號 11 樓)『資源回收環保創意 30 秒影像』大賽徵件小組收,即可完成報名。

參賽方式
參賽組別分為學生組、社會組(表現形式以實拍為主),每組每 人不限投件數,但每組每人僅能獲獎 1 件(以最高獎項為準,惟網路人氣獎、環保精神獎除外)。

作品規格
(1)影片長度 30 秒(最多正負 2 秒,第 3 秒起每秒扣 2 分),內容需符合四大主題。
(2)作品製作規格為 720 * 480(寬*長),請附上原始未壓縮的 AVI 檔,並將影片轉檔為 wmv. 與 mpeg2. 兩種檔案,原始檔案不限檔案大小,壓縮檔案限 20M 以內,以光碟燒錄。
(3)所有作品需保留原始製作檔案,以便主辦單位審查。
(4)另作品繳交作品劇照電子檔一張(JPG 檔,畫素不得低於 100dpi,長 720 * 寬 480 像素)

獎勵方式
於學生組及社會組,各組獲頒之獎項名額如下:
【首獎】 1 名 新台幣 60,000 元、獎牌乙面
【貳獎】 1 名 新台幣 30,000 元、獎牌乙面
【參獎】 1 名 新台幣 20,000 元、獎牌乙面
【優選】 1 名 新台幣 10,000 元、獎狀乙紙
【佳作】 10 名 新台幣 5,000 元、獎狀乙紙
【網路人氣獎】 1 名 新台幣 5,000 元、獎狀乙紙(可重複獲獎)
【環保精神獎】 1 名 新台幣 5,000 元、獎狀乙紙(可重複獲獎)

評分標準
(1)創意度 45%(含訴求手法新穎度、原創性、精彩度、趣味度)、主題性 40%(作品符合主題、清楚傳達主題)、整體技巧 15%(影片剪輯技術、運鏡拍攝技巧);另超過 30 秒限定,正負 2 秒以上,自第 3 秒起每秒從總分中扣 2 分。
(2)得分最高者為優勝,如遇同分者,由評審決議之。
(3)『網路人氣獎』由網友投票選出1名最高票者當選。
(4)『環保精神獎』由入圍前 30 名中,選出「創意度+主題性」最符合環保精神的作品1名

評選作業流程
(1)第一階段初選:
邀請主辦單位及 4 名專業評審老師進行第一階段初選,挑選前 30 名入圍者進入決選。初選結果於 98 年 10 月 20 日活動網站同步公佈入圍名單及作品。
(2)第二階段網路人氣票選 :
將初選後的 30 名入圍者作品刊登於活動網站,由網友進行投票。票數最高者,將獲得網路人氣獎(可重複獲獎)。票選期間自 98 年 10 月 21 日至 10 月 28 日中午 12 時截止票選。
〈3)第三階段決選:
由 4 名專業評審老師進行評選確認名次結果,各組選出 15 名(網路票選成績不列入評分範圍內)。98 年 10 月 30 日活動網站公佈決選結果。

活動網站:http://nv.com.tw/2009recycling/recycling_03.html

『環保加溫 地球降溫』資源回收環保創意系列活動 - 創意四格漫畫

 
活動目的
透過有趣的『四格漫畫』活動吸引民眾的注意,藉由自製的圖像創作,將資源回收與環保議題融入民眾日常生活,創造出兼具教育性、話題性的最終目標。

徵件主題
參賽者以資源回收四大主題進行四格漫畫創意製作,四大主題包括:「回收類別 要認清」、「妥善回收 管道多」、「創意回收 再利用」、「資源再生 新價值」,期望透過創意徵件活動,將環保議題融入日常生活,一起落實「資源回收、環保生活及關懷環保工作」精神!

參賽資格
1.學生組 (電腦繪圖類、手繪類),需附學生證以茲證明。
2.社會組 (電腦繪圖類、手繪類)

活動期間
即日起至 98 年 10 月 15 日下午 5 點截止(逾時恕不受理,也無法將作品寄回,請自行確認寄送時間)
入圍決選名單:98 年 10 月 20 日公布於活動網站
網路人氣票選:98 年 10 月 21 日至 98 年 10 月 28 日 中午 12 時
得獎名單公佈:98 年 10 月 30 日公佈於活動網站
頒獎典禮暨成果展示:98 年 11 月 3 日(星期二)

報名方式
作品完成後請至下方「我要報名」處下載報名表及相關應附資料,確實填寫完畢後連同作品郵寄至執行單位-新視紀整合行銷傳播公司(地址:115 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 467 號 11 樓)『資源回收環保創意 - 四格漫畫大賽 徵件小組收』,即可完成報名。

參賽方式
以四格漫畫參賽為主 (學生組、社會組;各組又分電腦繪圖類與手繪類),每類每人不限投件數,但每類每人僅能獲獎 1 件(以最高獎項為準,惟「網路人氣獎」除外)。

作品規格
(1)電腦繪圖投稿者:
作品原始製作檔案之格式為 300dpi 以上,每格完稿尺寸為橫式四開大小(長 39.3cm X 寬 54.5cm)以十字均分,黑白或彩色均可,順序由左至右、由上至下,呈現四格漫畫格式,並附上轉檔格式 JPG 或 TIFF 檔,解析度 300dpi 以上,檔案限定在 100MB 以內,燒錄成光碟。另需附上 A4 紙本作品彩色輸出。
(2)手繪圖投稿者:
原始手繪圖稿作品以橫式四開圖畫紙(長 39.3cm X 寬 54.5cm)畫紙繪製,以十字均分四格,順序由左至右、由上至下,呈現四格漫畫格式。請自行確認原始手稿圖之清晰,以免影響評選結果。
(3)所有作品需自行保留備份檔案,作品寄出後概不退還。

獎勵方式
於學生組及社會組(各組又分電腦繪圖、手繪類),各類獲頒之獎項名額如下:
【首獎】 1 名 新台幣 12,000 元、獎牌乙面
【貳獎】 1 名 新台幣 10,000 元、獎牌乙面
【參獎】 1 名 新台幣 8,000 元、獎牌乙面
【優選】 3 名 新台幣 5,000 元、獎狀乙紙
【佳作】 5 名 新台幣 2,000 元、獎狀乙紙
【網路人氣獎】 1 名 新台幣 5,000 元、獎狀乙紙(可重複獲獎)

評分標準
(1)電腦繪圖投稿者:
創意度  35% - 含訴求手法新穎度、原創性、精彩度、趣味度
主題性  40% - 作品符合主題性
整體技巧 25% - 電腦繪圖技術
(2)手繪圖投稿者:
創意度  45% - 含訴求手法新穎度、原創性、精彩度、趣味度
主題性  40% - 作品符合主題性
整體技巧 15% - 手繪圖美觀度

評選作業流程
(1)第一階段初選 :
邀請主辦單位及 4 名專業評審老師進行第一階段初選,各類挑選前 30 名入圍者進入決選。初選結果於 98 年 10 月 20 日活動網站同步公佈入圍名單及作品。
(2)第二階段網路人氣票選 :
將初選後的各類 30 名入圍者作品刊登於活動網站,由網友進行投票。票數最高者,將獲得網路人氣獎(可重複獲獎)。票選期間自 98 年 10 月 21 日至 10 月 28 日中午 12 時截止票選。
(3)第三階段決選 :
由 4 名專業評審老師進行評選確認名次結果,各類選出 11 名(網路票選成績不列入評分範圍內)。98 年 10 月 30 日活動網站公佈決選結果。

活動網站:http://nv.com.tw/2009recycling/recycling_02.html

「阿嬤的寶貝故事」攝影與紀錄短片徵件

 
「阿嬤的寶貝故事」攝影與紀錄短片徵件 - 蒐集與分享阿嬤珍藏的寶貝與故事

「阿嬤的寶貝」,可能是埋在阿嬤內心底一段不為人知的秘密;可能是戰亂逃難時,隨身的一口皮箱;也可能是一面用膠帶貼補好幾回的破鏡子;或只是幾顆小石子串起的鍊子;還是阿嬤吟唱了半世紀的一首老歌;這些阿嬤心中的寶貝,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來為阿嬤紀錄,關於她們的寶貝的故事,傳遞真摯動人的故事,延續每一位阿嬤生命中的珍貴、美好和愛,也將記憶中的感動分享給更多人。

參加對象:
想分享阿嬤與她的寶貝的故事者皆歡迎參加。

徵件主題:
以阿嬤和她的寶貝物件故事為主題,使用一般相機、DV 機或數位相機,拍攝、紀錄阿嬤與她珍藏的寶貝影像及故事。

作品形式:
1. 攝影作品:拍攝一張阿嬤與她的寶貝的照片,需將作品沖洗成 5 X 7 吋或寬度不超過 7 吋之彩色或黑白照片。並以 500 ~ 1000 字,說阿嬤的故事(文字形式不拘)。
2. 3 分鐘紀錄短片作品:拍攝阿嬤與她的寶貝的故事為主題。

送件方式:
每件作品請一式二份以利評審作業的進行並於 98 年 9 月 25 日前(郵戳為憑)將作品寄達指定收件地點 10356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 240 號 10 樓 婦女救援基金會 企宣組收,註明「阿嬤的寶貝故事徵件」。隨函請附上報名表格,繳交資料不全者,恕不受理。

獎勵辦法:
1.特優作品:攝影與記錄短片作品各 3 名,各得獎金 6 千元,並致贈「愛無境」筆記書、「阿嬤的臉」攝影集、「鐵盒裡的青春」各乙本。
2.入選作品:攝影與記錄短片作品入選者各 5 名,各得獎金 1 千元,並可獲贈「愛無境」筆記書、「阿嬤的臉」攝影集、「鐵盒裡的青春」各乙本。

評審:
邀請專業紀錄片導演與攝影師依據作品的主題表達 (50%)、技巧 (30%)、作品完成度 (20%) 等評分。

注意事項:
1.得獎名單將會在於「阿嬤的網站」網址:http://www.womandpeace.org.tw,獎項將於頒獎典禮結束後以掛號寄出。
2.本次所有參賽作品版權屬於婦女救援基金會,婦女救援基金會保留作品商品化之權利,所有參賽作品一經發現涉抄襲或非原創,即取消參賽資格。
3.參賽作品一律不退件。
4.婦女救援基金會保留終止及變更本活動內容之權利。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