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98 年度資安海報徵選

 
活動目的:
為喚起全民資安意識,推廣「守護個資、保我隱私」之資訊安全概念,透過全民資安海報徵選活動鼓勵民眾以資訊應用結合個人理念創作,希望藉由徵選活動方式,達到全民參與的目的,並喚起民眾重視個人隱私資料的保護。

活動相關單位:
一、指導單位:行政院科技顧問組、教育部、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二、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
三、執行單位: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

報名日期及方式:
一、 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 98 年 9 月 30 日。
二、 報名網址:www.icst.org.tw
三、 參賽者須先於活動網站上填寫報名表報名,參賽作品於繳交截止日前(以郵戳為憑)以郵寄方式寄至 103 台北市承德路二段 239 號 6 樓,「資安海報徵選」活動小組收。

徵選作業時程表:
網路報名截止:98 年 9 月 30 日
參賽作品繳交截止日期:98 年 10 月 2 日 (郵戳為憑)
公布徵選結果:98 年 10 月 20 日
發放獲獎獎品 98 年 11 月 20 日前

徵選規則:
一、歡迎全國民眾共襄盛舉,藉由全民的 Kuso 創意,由參賽者以電腦繪圖或手繪成海報參加徵選。
二、每人報名參賽件數不限,參賽作品可以選擇以電腦繪圖或手繪海報等方式參賽,作品繳交方式如下:
電腦繪圖
徵選主題
1. 「守護個資、保我隱私」
2. 以個人隱私資料保護為主軸,並由民眾 (帳號密碼重要性、網路交易詐騙...等)、企業 (駭客攻擊、資料備份...等)、政府機關 (民眾資料防護、電子公文交換機制...等) 等三項角度進行創意構想。
作品規格
菊全尺寸(61cm × 86cm),並設定解析度為 300dpi (含) 以上及 CMYK 四色印刷模式。
繳交資料
1. 參賽報名表 1 份,請列印出網站上之報名表。
2. 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
3. 30 ~ 200 字以內的作品創作摘要。
4. 作品輸出菊八開 (A4) 尺寸之彩色樣張。
5. 參賽作品光碟 1 份,內容包含:
‧海報原始檔 (解析度為 300dpi (含) 以上及 CMYK 四色印刷模式)。
‧海報 JPEG 檔 (解析度為 96dpi (含) 以上及寬度不超過 480 像素)。
‧檔案清單,內含參賽者姓名、身分證字號、作品名稱及創作理念,如繳交一件以上作品,請分別註明作品名稱。
手繪海報
徵選主題
1. 「守護個資、保我隱私」
2. 以個人隱私資料保護為主軸,並由民眾 (帳號密碼重要性、網路交易詐騙...等)、企業 (駭客攻擊、資料備份...等)、政府機關 (民眾資料防護、電子公文交換機制...等) 等三項角度進行創意構想。
作品規格
菊全尺寸 (61cm × 86cm)
繳交資料
1.參賽報名表 1 份,請至網站填妥資料及列印。
2.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
3.30 ~ 200 字以內的作品創作摘要。
4.海報全尺寸原始繪圖。

評選標準:
主題符合性     30%
構圖與佈局     30%
整體創意      20%
技巧、色彩     10%
主題標語及創作意念 10%

獎勵方式:
一、 為激勵全民大眾熱情參與徵選,將決選 5 件海報作品,頒發奬品鼓勵:
優勝 2 名:每名頒發 3 萬元等值獎品。
佳作 3 名:每名頒發 1 萬等值獎品。
二、 得獎之禮品若超過新台幣 2 萬元以上,依所得稅法規定應先行繳納 10% 稅額。

注意事項:
一、 本活動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主辦,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執行,凡參加活動者,有登錄資料不實或違反本活動各項規範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得獎資格。
二、 參加資格:對本活動有興趣之全國民眾均歡迎參加。(主辦單位、執行單位及相關活動人員不得參加)。
三、 各獎項領獎人須為得獎人,並於徵選結果公告後提供身分證影本及授權同意書正本文件。
四、 參賽者不限參加件數,可投稿多件參賽作品。
五、 參賽作品請以郵寄方式送件,繳交方式請依第四點徵選規則中規定之方式繳交,作品請於 98 年 9 月 30 日前 (以郵戳為憑),以掛號郵件寄至 103 台北市承德路二段 239 號 6 樓,資安海報徵選活動小組收。
六、 請參賽者務必填寫正確資料,如經審核資料不完整或資格不符時,主辦單位保有取消該海報獲選之權利。
七、 活動結束後,將於 98 / 10 / 20 前於本活動網站公佈徵選結果。
八、 獎品郵寄通訊資料,請仔細填寫,若郵遞失敗,須由得獎人自行負擔重寄費用或自取,領獎期間至 98 / 12 / 18 止,逾期視同放棄,獎項不予保留。
九、 若報名海報徵選活動,表示已同意將個人真實姓名、郵寄地址及聯絡電話提供主辦單位做為獎品寄發資料處理之用;獎品或兌換券寄達經簽收受領後,如有遺失、盜領或自行拋棄、損毀,主辦單位恕不負責補發獎品,相關稅務問題應由得獎人自行負責。

聯絡方式:
「資安海報徵選」活動聯絡人:楊小姐 / 王小姐
TEL:(02)2553-3988 轉 339、363 FAX:(02)25531319
E-MAIL:security@mail.cisanet.org.tw

活動網站:http://security.cisanet.org.tw/page_3-1.asp

2009 環保小蟹創意公仔設計競賽

 
一、競賽活動緣由
【榮科實業環保概念】
寄居蟹是一種很環保的生物,他總會廢物利用,隨著體型的成長變化,必須不斷的尋找適合的貝殼來寄居。而褪下的空殼則留給另一隻寄居蟹再使用...
【環保小蟹故事由來】
科科星球是一個綠意盎然,到處充滿鳥語花香的美麗星球,星球上的居民都抱著感恩惜福的心,開開心心過著悠閒的生活。嗶波!嗶波! !有一天科科星球的星際交流處,接到了地球發出的緊急求救訊號....。由於地球上人類缺乏節制的使用資源,導致地球的健康出現了警訊,來自科科星球的愛心環保大使 - 小蟹,奉命前往地球,教導我們如何做好環保與回收工作,好讓地球的健康不再惡化。環保小蟹總是將自己的小屋背在背上,一但自己長大居住不下了,便會將自己的小屋交給合適的小蟹,並尋找另一個適合自己的小屋居住。如此一代代的傳承,資源便可生生
不息的利用,這種精神,便是愛心環保大使-小蟹,所要教導我們的。小蟹來到地球後,觀察到這個星球的人類完全不懂得珍惜資源,到處垃圾堆積如山,一些可以回收再利用的資源也被當成垃圾扔掉了。小蟹必須盡快將環保觀念教給每一位地球上的居民,現在他需要一個可愛又平易近人的造型以取得大家的信任,我們就一起為小蟹設計一個超棒的造型吧!順便再為他取一個響亮的名字。

二、競賽活動目的
本次活動主要是希望藉由「環保小蟹」角色設計及網路票選活動,宣導空碳粉匣的回收觀念,讓社會大眾了解回收空碳粉匣,對於環境保護及降低空氣污染的優點。本次競賽活動鼓勵國內青年學子參與創作,以『寄居蟹』及『環保』為發想主軸,表現設計師本身對於環保宣揚之理念,使相關產業資源充分結合,共同提升台灣環保意識。

三、合作單位
指導單位: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行政院環保署
主辦單位:榮科實業有限公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 & 設計研究中心

四、競賽活動內容
1.競賽主題:
「2009 環保小蟹創意公仔設計」。
2.表現重點:
在符合環保小蟹故事精神的規範下,作品設計呈現及發展以【由生再生】、【廢物利用】、【環保形象大使】三項指標為依據。

五、競賽資格
凡對本競賽主題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賽。

六、競賽活動時程
主要分為線上報名與作品上傳時程、作品審查時程(包含作品初選與決選)、成績公佈時程、以及頒獎時程等:
線上報名:2009 / 08 / 20(四)至 2009 / 09 / 30(三),報名時間截止即不受理,請參賽者注意。
作品上傳:2009 / 08 / 20(四)至 2009 / 10 / 13(二),作品上傳後,請於此期限內郵寄參賽作品聲明書(郵戳為憑)
作品初選時間:2009 / 10 / 14(三)至 2009 / 10 / 15(四),由大會初選 15 件作品進入決選。
決選 - 網路票選:2009 / 10 / 16(五)至 2009 / 11 / 22(日)
決選 - 專家審查:2009 年 11 月 22 日(日)
成績公布:2009 年 11 月 23 日(一)
頒獎典禮:地點及時間屆時由大會個別通知並公布於活動官網

七、競賽活動獎勵
金獎 1 名:獎金 10,000 元、總價值 20000 元獎品、獎盃乙座。
銀獎 1 名:獎金 5,000 元、總價值 5000 元獎品、獎盃乙座。
銅獎 1 名:獎金 2,000 元、總價值 2000 元獎品、獎盃乙座。
入選獎7名:榮科環保碳粉匣禮卷 2000 元、獎狀乙張。
票選最佳人氣獎:總價值 3000 元獎品、獎狀乙張。

八、評審作業與標準
由主辦及執行單位共同遴選主審乙名、評審委員 4 人(專業教師 2 人及業界人士 2 人),比賽分為兩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 - 初選:此階段主要由評審專家依以下審核標準,推選出 15 名優秀作品進入決選。
評審人員:大會
審核標準:
(1)主題與內容設定:角色傳達概念與環保精神。- 20%
(2)創新設計:針對環保材質提出可行之設計。- 20%
(3)創意與造型美感:作品之完整度,精緻度及審美性。- 30%
(4)商品延伸之市場性:相關延伸商品開發的市場性。- 30%
第二階段 - 決選:此階段包含網路票選(50%)與專家審查(50%),依照以上結果比率配分自初選的 15 名作品中,決選出 10 名:包含金獎 1 名、銀獎 1 名、銅獎 1 名、入選獎 7 名、最佳人氣獎 1 名。
全民票選:只要你喜歡,投哪個都可以!(50%)
評審委員線上審查:(50%)
(1)主題與內容設定(30%):角色傳達概念與環保精神。
(2)創新設計(30%):針對環保材質提出可行之設計。
(3)創意與造型美感(40%):作品之完整度,精緻度及審美性。

九、參賽方式
1.線上報名時間:2009 / 08 / 20 至 2009 / 09 / 30。
2.作品上傳時間:2009 / 08 / 20 至 2009 / 10 / 13
3.參賽方式:必須於線上報名時間內,至本競賽活動網站進行線上註冊(http://i-lab.4u.com.tw/cybertek/),並於作品上傳截止日前(2009/08/20 至 2009/ 10/13)上傳繳交項目(報名表與作品完成圖檔)與郵寄參賽作品著作權聲明書之書面資料至主辦單位(64002,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123號,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2009環保小蟹創意公仔設計競賽小組收),以郵戳為憑,即完成參賽程序。
4.每人僅限一件設計作品參加本競賽活動。
5.本競賽不需繳交任何報名費用。

十、參賽資料與作品規格
1、報名表:參賽報名表1式。
2、作品圖檔:作品完成圖檔一式,請將作品之「情境模擬圖」、「正視圖」、「側視圖」、「後視圖」依序置入"空白之作品規格圖"中(請於活動網站下載),相關規定詳如附件3,請務必留意,格式不符合者不予採納。
3、上傳方式:必須以個人資料夾上傳,資料夾內含:
(1).報名表(作品名稱_01.doc);
(2).作品完成圖(作品名稱_02.jpg)。
請將 (1) 與 (2) 置於資料夾中,以壓縮軟體將此資料夾壓縮成“zip”格式,上傳至活動網站。資料夾命名方式以個人所創作之公仔名稱為資料夾名稱。
4、參賽作品著作權聲明書:一式,請於上傳作品期限內郵寄至主辦單位,以郵戳為憑。
5、以上資訊請於活動網站/活動內容/參賽文件下載區下載。
6、作品設計形式不拘,以手繪、2D 或 3D 皆可。
7、作品名稱命名方式:請依自行設計之公仔發想「易讀」、「好記」名稱;範例:環保小蟹兵。
8、上述作品圖檔資料均不可出現設計者姓名,或其他影響公正性之代號等任何相關文字、符號,一經發現將取消參賽資格。作品初選結果將於10月16日在活動網站上公佈。

十一、注意事項
凡參賽者上網報名,即視為同意並遵守本次參賽之下列各項規定事項,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視情況修訂,並公佈於活動網站上,恕不另行通知,參賽者不得異議;競賽規則如下:
1、參賽人保證參賽作品確實為參賽原創者;請務必另填作品著作權聲明書。
2、參賽作品經發現或檢舉有抄襲或侵害第三人之智慧財產權之情形,除取消參賽資格外,入圍或得獎者將追回獎金、獎盃及贈品,同時公告之。如有任糾紛或爭議,其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
3、參賽作品限以未經任何形式之公開發表、未參與任何比賽,同時未經任何形式之刊登為限。
4、基於宣傳需要,主辦單位對於所有報名參賽作品之照片及說明文字等相關資料,有攝影、報導、展出及公告於「榮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網站」,提供線上票選及展示活動,且不限時間。
5、凡參賽得獎者,參賽作品之所有權及相關之智慧財產權均歸屬主辦單位或其指定之人所有。
6、參賽作品敬請參賽者自行備份留檔,比賽結束後不予退還。
7、參賽作品如無法達到評審要件,得以從缺。參賽者應尊重評選委員會之決議,不得有其他異議。
8、繳交文件及作品不齊全或不符合規定者,主辦單位有權不予收件,亦無退回之義務。
9、金獎、銀獎、銅獎、以及入選獎、最佳人氣獎之作品,經獲獎確認後,原設計者必須提供原始資料(數位檔案),以供後續發展之應用。
10、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受獎金額超過 13,333 元,需預先扣除 15% 稅金。
11、所有得獎者於領獎當日須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始得領獎。

十二、賽務諮詢
1、主辦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
2、聯絡窗口:媒體與數位展演設計研究室
3、聯絡電子郵件:2009cybertek.design@gmail.com
4、聯絡電話:(05)5342601 轉 6597 陳佩宜
5、傳真:(05)531-2169

活動網站:http://i-lab.4u.com.tw/cybertek/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