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2009 Adobe 亞太地區學校創意大獎

 
本競賽的參賽對象為亞太地區 14-19 歲的高中學生,讓他們有機會呈現關於其身處世界的精彩
故事。2009 年 Adobe 學校創意大獎旨在獎勵使用 Adobe 軟體創作出最有創意的平面、網頁和
視訊專案作品。
金獎得主的學校可獲得的獎項包括一份 Adobe Creative Suite 4 Master Collection 軟體,其中包含最多 30 份授權基座,供學生學校的電腦室使用;而所有類別得獎者的教師也可獲得一份 Adobe Creative Suite 4 Master Collection 軟體。學生今天就可開始準備其參賽作品。

3 個創意類別:
本項競賽鼓勵學生探索他們的社區、周遭的世界以及其未來。以下為競賽類別以及可提交專案
作品範例:
‧網頁設計與開發 - 適合的參賽作品包括網站、部落格、互動式 CD/DVD、動畫、學習物件以
及行動設計等項目。
‧視訊與影片 - 適合的參賽作品包括真人動畫、記錄片、短片、動態圖片、動畫、PSA 等。
‧美工與平面設計 - 適合的參賽作品包括插圖、明信片、標誌、標籤、包裝、相片、畢業紀念冊、廣告、雜誌、海報、手冊、書籍、電子報等。
注意:學生可以個人或團體參賽。

競賽主題:
‧環保 - 保護自然資源,例如水資源和能源,降低浪費,並使人類對環境的影響最小化。
‧法律 - 宣傳使用合法軟體。
‧其他任何主題 - 開放學生以自選主題參賽。

優勝者選拔與獎勵:
奧多比將在各類別中選出 2 名決賽入圍者和 1 名得獎者,並另外選出 1 名金獎得主。冠軍得主與入圍者將由奧多比評審團遴選。
‧類別得獎者 - 類別優勝者將可獲得 Adobe Creative Suite 4 Master Collection 軟體與得獎證明乙紙。
‧決賽入圍者 - 個人決賽入圍者將可選擇獲得 Adobe Creative Suite 4 Design Premium、Web Premium 或 Production Premium 軟體,以及入圍證明乙紙。團體決賽入圍者的每位成員將可選擇獲得以下任一項軟體: Adobe Premiere Pro CS4、After Effects CS4、Adobe InDesign CS4、Adobe Photoshop CS4、Adobe Dreamweaver CS4 或 Adobe Flash CS4 Professional ,以及入圍證明乙紙。
‧金獎得主 - 金獎得主將可獲得得獎證明乙紙與筆記型電腦乙台(可選擇 Hewlett Packard Pavilion dv3600 或 Apple MacBook Pro 13 吋)。
‧教師 - 每個類別得獎者的指導老師將會獲得 Adobe Creative Suite 4 Master Collection 軟體乙套。
‧學校 - 金獎得主的學校將獲得 30 份授權的 Adobe Creative Suite 4 Master Collection 軟體,供學校資訊教室 30 台電腦使用。

Adobe 於 2009 年 9 月 15 日開始線上收件,提交期限為 2009 年 12 月 15 日。得獎者將於 2010 年 1 月 31 日之前公布,並以電子郵件通知。如需有關參賽類別、獎項和參賽要求的資訊,請參閱以下網站的官方規則 http://www.adobe-eduapac.com/award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