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西螺太平媽祖文化祭設計競賽 -「大地的母親」紀錄片比賽

 
『2009 太平媽祖文化祭 - 螺陽迎太平』活動中特舉辦了兩項設計競賽,其中『太平媽夢飛船 - 週邊商品設計比賽』競賽項目包含了 T 恤設計及西螺福興宮創意商品設計。

大地的母親 - 紀錄片比賽
參加對象
大專院校、社會團體 (需事前報名,領取拍攝識別証;本比賽參與人數以 2 至 4 人為限。)

拍攝主題
2009 太平媽祖文化祭所有活動。(包含籌備、14 天遶境活動等,參賽者自由選擇主題拍攝)

報名日期
2009 年 10 月 09 日(星期五)前完成報名手續,並回傳至noonidea@gmail.com(報名成功將寄送回函確認,並給予報名序號)

報名方式
http://blog.yam.com/user/fusing2009.html下載報名表格。

繳件日期
2009 年 12 月 01 日 (星期二) 至 2009 年 12 月 04 日 (星期五)。

比賽規格
拍攝 15 - 20 分鐘影片,可自由搭配剪接、旁白、配樂...等相關後製作業並請檢附相關著作權證明書;拍攝內容預先設定主題,並附上 500 字以內之 word 腳本設計。

送件方式
封套上請註明參加『大地的母親 - 紀錄片比賽』標明參賽序號,並附上報名表、著作權證明書、拍攝腳本於 2009 年 12 月 01 日 (星期二) 至 2009 年 12 月 04 日 (星期五) 前親送或掛號至財團法人雲林縣西螺福興宮黃佩玉小姐收件(640 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 180 號)。

評分標準
主題內容 40%
拍攝技巧 15%
後製技術 15%
創意情感 15%
腳本設計 15%

獎勵方式
凡參賽者將獲紀念品一份
冠軍一名 / 獎狀、獎金 30,000 元
亞軍一名 / 獎狀、獎金 15,000 元
季軍一名 / 獎狀、獎金 8,000 元
優選三名 / 獎狀、太平媽限量音樂公仔

得獎公佈方式
得獎名單公佈於福興宮網頁以及本活動網址,同時以電話或 E-mail 通知。

規則說明
a、影片成品請轉拷成 DVD 格式一式,並請於於光碟上面書寫報名序號;入選隊伍於決選記者會至福興宮分享拍攝主軸精神與感想並予以表揚。
b、參賽作品必須從未發表及不會參與任何其他比賽。
c、參賽作品必須為原創,任何盜用的作品將被取消資格。
d、所有參賽者必須為其參賽作品的拍攝者,而所有參賽者保證擁有所提供作品的版權。如參賽作品引起任何有關版權之問題或爭議,或導致參賽者蒙受任何損失,本單位一概不負責。
e、福興宮有權修改、發表及刊載任何參賽作品而無需支付參賽者任何費用。
f、作品一經遞交,概不退還,參賽隊伍須自行保留比賽作品之副本。

活動網站:http://blog.yam.com/fusing2009

我的鬍鬚張最 KUSO! - 鬍鬚張創意 LOGO & 吉祥物設計大賽

 
活動目的
鬍鬚張至今年已邁入第49個年頭,除了美味的魯肉飯名聲遠播以外,LOGO 的形象也已深植人心,不僅與顧客的生活關係極為密切,更蘊含了許多無 價的美好記憶與文化傳承。為使顧客深入瞭解鬍鬚張的美食文化與不斷創新的活力,將「發揚台灣傳統小吃文化」觀念普及深植於顧客,希望透過您的共同參與、腦力激盪、創意思考,將鬍鬚張 LOGO 設計出更多 KUSO 的樣貌,並徵選出足以代表鬍鬚張的吉祥物,沿用於未來鬍鬚張相關宣傳文宣,並同時讓民眾對鬍鬚張有更深刻的認識,將鬍鬚張魯肉飯文化帶入日常 生活之中。

徵件日期:
98 年 8 月 15 日至 10 月 15 日止

初選作品公佈日期:
98 年 10 月 27 日 (選出 15 名進入決選)

得獎作品公佈日期:
98 年 11 月 06 日(選出金賞、銀賞各 1 名、優選 3 名)

參加對象:
凡喜愛設計創作之個人,不限年齡、經歷,皆可參加本徵選活動。

徵件內容:
(1)創意 LOGO 設計
(2)吉祥物設計

徵件規格:
1.參賽作品請一律以 illustrator 繪圖軟體繪製彩色圖樣,色彩標示以 CMYK 標色方式註明。
2.作品光碟請註明作品名稱,標示或黏貼於光碟上。
3.參賽作品請列印於 A4 規格白紙 (21 X 29.7㎝) 並裱在 A4 黑色卡紙上,圖幅長寬勿小於 15㎝,且將報名表浮貼在 A4 卡紙背面。
4.報名表中需附上 300 字以內之設計創作理念,以電腦輸入或正楷書寫。
5.報名表及著作權轉讓同意書,請上「鬍鬚張創意 LOGO & 吉祥物徵選」活動網頁 http://www.fmsc.com.tw/fmsc/kuso 下載。
6.寄件需包含:
(1)作品列印 1 份
(2)燒錄電子檔光碟 1 份
(3)報名表
(4)著作權轉讓同意書
7.寄件地點:248 台北縣五股工業區五工一路106號 鬍鬚張股份有限公司 品牌行銷部 收
8.評審標準:
(1)創意性 50%
(2)應用性 30%
(3)技巧性 10%
(4)整體性 10%

獎勵辦法
(1)創意 LOGO
1、金賞獎 1 名:獎金 10000 元、免費魯肉飯吃一年、獎狀一張
2、銀賞獎 1 名:獎金 5000 元、免費魯肉飯吃半年、獎狀一張
3、優選 3 名:獎金 1000 元、鬍鬚張產品禮券 3 本、獎狀一張
(2)吉祥物
1、金賞獎 1 名:獎金 10000 元、免費魯肉飯吃一年、獎狀一張
2、銀賞獎 1 名:獎金 5000 元、免費魯肉飯吃半年、獎狀一張
3、優選 3 名:獎金 1000 元、鬍鬚張產品禮券 3 本、獎狀一張

※凡入選創意 LOGO 或吉祥物徵選之參賽者皆可獲得「鬍鬚張 49 週年慶─彩虹炫 T」1 件。

備註:得獎作品之著作人格權仍屬於得獎人所有,但財產權歸於鬍鬚張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主辦單位有權無償使用相關文字圖案以應用於相關媒體宣傳或平面出版等。

活動網站及下載:http://www.fmsc.com.tw/fmsc/kuso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