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通緝!張君雅小妹妹 - 創意大頭目

 
全面通緝!!廣告創意頭目大搜羅!!

重金懸賞!!
全面通緝藏匿張君雅小妹妹的創意大頭目~~
只要你滿腦子 KUSO 思想,滿肚子趣味主義,歡迎把張君雅小妹妹綁架去,就有機會被重金犒賞!!
獲得最高 5 萬元的高額獎金,作品還有機會在 Youtube 首頁播放喔!

時間排程
廣告徵稿時間:2009 年 11 月 05 日 (四) 至 2010 年 01 月 03 日 (日)
網路投票時間:2010 年 01 月 04 日 (一) 至 2010 年 01 月 17 日 (日)
得獎公佈日期:2010 年 1 月 25 日 (一)
得獎作品露出時間:
‧1/26 - 1/27 Youtube 首頁
‧1/28 Yam 天空首頁
‧1/29 Yam 天空部落首頁

活動辦法
1. 以「張君雅小妹妹」為主題,不限古裝時裝太空裝;不限泡麵零食或人裝,只要有「張君雅小妹妹」深藏其中,並為一完整廣告故事,皆可參加!
2. Demo 影片可使用任何影音器材拍攝 (DV 攝影機、數位相機、手機) 並後製作編輯配音,或使用多媒體形式 (如 Flash) 創作亦可,請注意影片須先上傳於 YouTube 後,再於活動頁填寫相關報名資料,即完成活動報名。
3. 影片規格、格式必須符合 YouTube 上傳限制(請先詳閱 Youtube 說明),影片長度限制 60 秒以內,並請在您上傳的影片標題欄位填入【張君雅小妹妹】字樣。
4. 收件截止日期為 2010 / 01 / 03,並於 2010 / 01 / 04 - 2010 / 01 / 17 開放投票,投票需登入 facebook 之後方能投票,投票期間每人每天不限投票次數,但同一位參賽者一天僅能投一票。

評選標準
創意表現 40%
演員表現 20%
編劇   20%
導演   20%
‧由評審選出前五名,加上網路票選前五名,共取十名進行決選
‧十名參加決選的得獎作品,將由學術界與產業界專業評審團,在 1 / 8 (五) 於中州技術學院開會評選出,並於 1 / 11 (一) 於活動網站、張君 雅blog 公佈得獎名單。

活動獎項
第一名:50000 元 + 作品於 1/26 Youtube 首頁固定露出一天
第二名:30000 元 + 作品於 1/27 Youtube 首頁固定露出一天
第三名:10000 元 + 作品於 1/28 Yam 天空首頁固定露出一天
最受歡迎 (網路票選) 第一名 - 於 1/29 Yam 天空部落影音固定露出一天
熱情參與獎:十名,每人一箱張君雅小妹妹捏碎麵
※感謝網友熱情參與,參與投票的網友皆擁有抽獎資格,有機會獲得一箱張君雅小妹妹捏碎麵

注意事項
1.此活動由維力食品公司與中州技術學院共同主辦,獎金由維力食品公司提供,中州技術學院統一發放,而作品之智慧財產權則為維力食品公司擁有。
2.參加者提供作品若涉及暴力、色情、詆毀等不當的內容,主辦單位有權中止該作品的參賽權。
3.參賽作品須於規定的時間內,以比賽指定的檔案格式上傳到指定位址。參賽作品全以網路上傳投件,惟肇因不可抗拒而造成的損失,主辦單位恕不負責。
4.參賽作品需為不曾公開過作品,作品須為原創性創意短片,無仿冒或侵犯他人著作權與肖像權者。
5.參賽作品必須為自行創作設計,參賽者須保證其就參賽作品擁有完整智慧財產權,且未曾參加其他國內外相關設計競賽,嚴禁抄襲仿冒。
6.主辦單位對參賽作品及資格有審查權,若內容不符合本活動之規定,經查證屬實,得取消其參賽與得獎資格。
7.獲獎者作品如被發現有不符本辦法之規定或涉及仿冒、抄襲等情事者,主辦單位得取消其獲獎資格,並追回已頒發之獎金、獎品與獎狀。
8.所有投稿作品之著作人格權屬創作者,惟主辦單位可運用相關創作元素於非營利性質之傳播與行銷用途,及活動期間廣宣行銷用途(包括於eDM、活動BANNER、議題操作、廣宣參賽等),得獎確立之前創作人可保有完整著作權益。
9.著作權:得獎作品之智慧財產使用權於得獎確立後即視同轉移主辦單位所有,得獎人需提供影片檔及簽立移轉同意書,得獎人可保有著作人格權,主辦單位得不限地點、時間、次數、方式使用,或授權第三人使用,若獲獎者私下將設計作品之權利讓與第三者,主辦單位得隨時暫停或取消參加競賽及展覽之權利,並追回已頒發之獎金。
10.未得獎作品之創作,主辦單位僅保有非營利性之事件宣傳與行銷散播權利,未來若有直接而完整採用之必要,主辦單位將另行個別與創作人協商基本稿費以取得所需權利。惟創意是無限,任何idea皆可能類似或雷同,請參賽者以開闊的心參賽,若未來發生僅屬類似概念開發販售之商品/服務/活動,維力食品恕不支付任何授權費用。
11.參加者應尊重評審團之決議,除非能具體證明其他作品違反本辦法相關規定,不得有其他異議。
12.參與本活動者請真實且正確地填寫、提出資料,如有資料不實、資料不完整、資料不正確及所留資料無法聯絡得獎者之情事,將被取消得獎資格。且如有致生損害於活動小組或其他任何第三人時,應負一切民刑事責任,活動小組對於任何不實或不正確之資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13.得獎者將於得獎公告後三週內寄出通知,若獲獎人因資格不符或願意放棄中獎資格者,不另行網路公告。
14.參加活動者需詳填個人基本資料,因資料不全或錯誤導致活動小組無法連絡通知者,視同審查無效。
15.若獲中獎者未提供或提供不實資料,視同放棄得獎權利並自負其責。
16.由於活動中獎時須通知領獎人,請務必填寫與提供正確資訊,如無法通知、逾期及資料缺漏者視同放棄得獎資格。
17.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活動小組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
18.活動小組有權保留對活動網站、活動規則、獎項、抽獎時間及得獎公佈等的修改權利,修改後將於活動網頁中更新,恕不另行通知,不遵守活動規定者將不具參賽資格。
19.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如獎項價值超過 NT$20,000元 (含) 以上,中獎者須事先扣繳 10% 稅金。若中獎者不願先行繳納稅金,視同棄權。全年度於主辦單位累積中獎獎項價值超過新台幣 1,000 元者,依法於次年度寄發所得扣繳憑單予得獎者。
20.其他未盡事宜,悉依中華民國相關法令辦理。

活動網站:http://apps.facebook.com/powmain/?home (需登入 Facebook)

2010 金蝶獎

 
一、活動主旨
「2010 金蝶獎 - 台灣出版設計大獎」,是台灣設立及鼓勵書籍設計、裝幀唯一獎項。邁入第七屆的金蝶獎,持續不斷的推動書籍美學設計潮流與發展,獎勵出版業者的突破,為台灣出版界注入創意及活力。

2010 年的金蝶獎,本著鼓勵創意、獎勵優秀書籍設計的理念,分為「整體美術與裝幀設計」、「封面設計」兩大獎項,各獎項發給金獎、銀獎、銅獎各一名,以及五名榮譽獎,共計十六名獲獎者,以獎勵年度台灣的優秀圖書設計。同時,每一個出版金銀銅獎書籍的出版社,亦將獲得獎金一萬元。除了鼓勵書籍設計創作者的展現,亦肯定每本金蝶獎書籍,是出自出版社整體團隊努力成果,用以加深及擴大金蝶獎的意義。

二、目的
1.獎勵台灣出版業者致力於出版的創新與突破
2.鼓勵台灣出版業者在出版設計與裝幀技術之結合
3.提昇台灣出版產業整體出版設計與技術的發展

三、獎項
1.整體美術與裝幀設計獎
2.封面設計獎

四、獎勵辦法
1. 整體美術與裝幀設計獎
金獎壹名,頒發獎金新台幣壹拾萬元、獎座乙只
銀獎壹名,頒發獎金新台幣伍萬元、獎座乙只
銅獎壹名,頒發獎金新台幣貳萬元,獎座乙只
榮譽獎伍名,各頒發獎座乙只
2. 封面設計獎
金獎壹名,頒發獎金新台幣參萬元、獎座乙只
銀獎壹名,頒發獎金新台幣貳萬元、獎座乙只
銅獎壹名,頒發獎金新台幣壹萬元,獎座乙只
榮譽獎伍名,各頒發獎座乙只
3. 金銀銅獎出版社共陸家,各頒發獎金新台幣壹萬元,獎座乙只
4. 榮譽獎出版社共拾家,各頒獎座乙只
5. 得獎作品預定於 2010 台北國際書展期間展出、舉行頒獎典禮,參加國內及國際巡迴展覽,並參與報名「世界最美麗的書」競賽
6. 主辦單位將在台北國際書展期間舉辦書籍設計相關座談會

五、主辦單位
主辦單位:行政院新聞局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
協辦單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圖書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文化創藝產學中心

六、參賽辦法
(一)參賽對象
1.台灣之出版者 - 出版者包含出版社及出版個人、廠商等從事圖書出版事業者。
2.書籍設計者 - 個人報名。
(二)參賽資格
1.本屆金蝶獎可接受由出版社報名或由設計者個人報名。參賽作品必須擁有ISBN編號、為台灣之出版品、創作者必須為我國國民、參賽者擁有參賽作品之著作權,無爭議。由個人報名之參賽作品,若由出版社提出著作權異議,該作品隨即失去參賽資格,報名人不得異議。若該作品未經出版社出版而由個人出版,則個人出版者得自行報名。
2.限自 2008 年 11 月 1 日起至 2009 年 10 月 31 日止首次出版之圖書為對象,初版日期以版權頁日期為依據。

七、評選方式
1.分初選與決選兩階段進行。
2.依評選標準作業,各獎項初選選出二十名入圍者;決選選出金銀銅獎與五名榮譽獎。
3.評審依作品評選過程視情況選出特別獎勵獎,並保留獎項從缺或增加之權利。

八、報名時間
自即日起至 2009 年 11 月 30 日止 (以郵戳為憑)

九、名單公佈
1.初選入圍名單:預定於2010年1月初以電子郵件專函通知入圍者,並公佈於金蝶獎活動網站。
2.決選得獎名單:決選後將先以電子郵件專函通知,並公佈於活動網站,預定於 2010 年台北國際書展期間( 1/ 27 ~ 2 / 1 日)舉行頒獎。

十、報名方式
一律採通信報名,參賽單位可至 http://www.tibe.org.tw 下載報名簡章,務必完整填寫報名表格,報名應準備書面資料及電子檔如下列:
◎書面部份:
(1)「2010金蝶獎」參賽出版社/個人報名表正本。
(2)證明文件影本。出版事業請檢附「營利事業登記證」或「出版事業登記證」之影本乙份,個人請檢附身份證影本乙份。
(3)交件作品:每一作品報名,請檢附作品兩件〈不論得獎與否,概不退回〉
上述三項請於寄件信封上載明為「金蝶獎報名作品」,寄至北市 106 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 129 號(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圖書館陳敏珍組長收),並以掛號寄出,資料不齊,恕不受理。
◎電子檔部份:
「2010金蝶獎」報名書籍資料。請下載填妥後,E-Mail 至joseph@taipeibookfair.org

十一、注意事項
1.參賽者同意參賽作品得由主辦單位無償展出,及用於製作相關之文宣、印製物、出版品。
2.作品經初選入圍之參賽者應於接獲通知後七日內,補送中、英文相關詳細資料至主辦單位,以便辦理相關文宣品、展覽宣傳規劃。
3.如遇報名表填寫不完整、作品規格或參賽資格不合,以致影響參賽資格或評審結果,恕不另行通知。
4.非本國籍者設計或引用國外設計作品之出版品,請勿報名。
5.獲獎者所獲之獎金,依中華民國政府政府相關法令代扣稅金,本單位將依相關規定扣款。
6.本辦法如有未盡事項,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並於活動網站公告週知。

活動網站:http://www.tibe.org.tw
洽詢專線:02- 2767-1268 分機 107 王志光
傳真號碼:02- 2767-2808
電子信箱:joseph@taipeibookfair.org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