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聯經「大視界:台灣的故事」圖畫書徵獎

 
聯經「大視界」是一個引領孩童認識世界,拓展全球視野的圖畫書。每一本書都是以一個國家的社會、經濟與文化為主題,邀請世界各地的插畫家以不同的風格繪製。這個系列目前尚缺台灣的故事。台灣應該也要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一本圖畫書,將台灣的社會、經濟與文化,透過動人的故事與精采的插畫呈現出來。

我們的目的是:
以台灣在地的故事,運用圖畫書的形式,描述台灣的社會、經濟與文化。
透過圖畫書帶領台灣孩子與國外人士認識台灣文化。

獎項:
首獎一名,獎金二十萬元,獎牌乙座。

參賽作品內容與規格:
1.適合十歲至十四歲兒童閱讀。
2.主題必須與台灣的社會、經濟與文化有關。主題與故事呈現方式請參閱「大視界」系列。
3.版本規格不拘。(建議原稿尺寸勿過於巨大,以方便稿件收送)但須結構完整,符合圖畫書之形式要件。全書內頁不少於三十頁(封面、蝴蝶頁、書名頁另繪),不多於四十頁。另外外加四頁台灣介紹之附錄頁。
4.以中文創作。
5.可自寫自畫或兩人合作。
6.徵獎作品必須從未發表(包括學校刊物、報紙雜誌、書籍、多媒體、網路等),且可出版成書者。

評選辦法與揭曉:
1.主辦單位於截止日後,即將作品彌封,並邀請國內外專家以及國小學童共同組成評審團進行評選。評選委員有權力增補獎項,但如作品未達水準,評選委員也得以決議獎項從缺。
2.得獎名單將於 2010 年 9 月中旬揭曉,並刊登於聯合報及聯經出版公司網站。

出版權利:
1.首獎作品由聯經出版公司享有獨家出版權。其他未獲獎項者,也有機會由聯經出版公司出版。
2.得獎後,聯經將與得獎者就出版簽訂出版合約。
3.得獎作品經由聯經出版公司出版後,銷售滿5千冊以上,另支付版稅。
4.所有得獎作品,為配合宣傳推廣,發表權、轉載權歸聯經出版公司所有,不另致酬。

寄件方式:
1.收件日期:2010 年 3 月 15 日至 3 月 31 日收件
2.圖稿製作注意事項:
‧若為手繪稿,文字請勿直接寫在圖上。滿版畫面請留裁切邊。
‧圖稿請自行以透明紙(ex:描圖紙)保護,以免寄送過程中折損或沾黏。
‧請製作成樣書,彩色或黑白影印皆可,文字請編排於樣書上。
‧若為手繪稿,請同時寄出原稿及樣書一本。
‧若為電腦繪圖,請同時寄出樣書一本及原始圖檔光碟一份。
3.每份參賽作品請隨函附上報名表(請自聯經網站下載),隨同作品寄出。作品上,請勿署名或附加任何可辨識作者的註記。
4.稿件請以掛號郵寄至:台北市忠孝東路 4 段 555 號聯經出版公司「聯經大視界《台灣的故事》圖畫書獎評選委員會」收
5.未得獎作品,將由主辦單位聯繫取回。

其他: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予隨時修訂並公布。
本活動訊息請見聯經出版公司網站 http://www.linkingbooks.com.tw/pro/world.asp
洽詢電話:02-27634300 轉 5046 黃惠鈴、5053 王盈婷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