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看見夢想的衣設計 - 2010 全國自行車衣創意設計比賽

 
活動主旨:
發掘台灣自行車衣設計新秀,提供設計競技舞台以展現國內設計實力,提升我國自行車衣設計水準,呈現具創意、實用性與美感的車衣設計,以發揚台灣本土車衣設計能力,增進國際競爭力。
本活動為 2010 國際自行車展廠商特別企畫,參賽得獎作品將會於國際自行車展中台灣攤位展出。

活動目標:
藉由本活動提升台灣自行車樂活主張,發揮動腦思考、動手設計的才能,於活動中激發創意,設計出獨具特新穎,兼具質感與美感之創意自行車衣。
將你的創意落實,讓全世界看見,歡迎秀出天馬行空的 Idea 喔!

比賽時程:
1.圖稿收件:2009 / 12 / 30 ~ 2010 / 2 / 1 (郵戳為憑)
2.公佈收件名單:2010 / 2 / 4
3.開放網路投票:2010 / 2 / 15 (PM8:00) ~ 2010 / 2 / 28 (PM12:00)
4.評審決選:2010 / 3 / 1 ~ 2010 / 3 / 7
5.公布得獎:2010 / 3 / 8 (PM8:00)
6.獎勵發放:2010 / 3 / 10 ~ 3 / 17

比賽內容:
需下載主辦單位提供的比賽用版型 (AI 檔),套入版型繪製具有美觀、特色、創意圖案。
圖案設計需同時顧慮正面與背面。
需於報名表填寫樣式介紹及創作理念,將會列入評分參考。

主辦單位:
色計開發服裝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
夢不落帝國行銷公關有限公司
張勝凱 CSK-BIKES
合穩織帶實業有限公司

評審委員:
本競賽活動將邀請知名品牌設計師、產業專家及相關領域之工作者擔任評審,為使評審作業達公平、客觀,本次活動將邀請以下專家一同評選。
張勝凱(台灣自行車國手,CSK 品牌創辦人)
彭俊亨(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總監)
謝金穩(合穩織帶實業 總經理)

法律顧問:
九品法律事務所 柴健華律師

參賽資格:
參賽資格不限,凡對車衣圖案設計有興趣者均可報名參加,單人投稿作品及獲選作品以乙件為限。

比賽流程:
1.參加報名:
‧下載比賽用自行車衣版型電子檔,納入時尚元素,發揮原創的概念呈現各種可能性,於第一階投稿截止前郵寄繳交報名表件及設計作品光碟(郵寄或親送公司)。
‧第二階段主辦單位會整理參賽者資料並公布於活動網頁開放網友投票。
2.網路投票:
‧網路投票將會同步刊載作品圖案、投稿者姓名 (本名)、投稿者頭像 (若無個人照者主辦單位將由統一圖案刊登。)、作品名稱與簡介。
‧網路投票為不記名投票,作品排序將依照當下得票數由高至低排序。
‧網路投票每個 IP 每 24 小時僅能投一件作品一次,投票後可觀看當前戰況。
‧結束時間為 2 / 28 日 PM12:00,以主辦單位電腦系統為主。
3.評選得獎:
‧由主辦單位聘請評審,並加總網路票選積分後,選出得獎者,並追加網路投票結束累計的票數最高者頒與網路最佳人氣獎。
‧最終得獎名單將會於 3 / 8 公佈於活動網頁 (評審分數不公佈) 並進行個別得獎通知。
4.領獎頒獎:
參賽者於 3 / 17 日於國際自行車展主辦單位展區內接受頒獎 (出席時間將電話通知)若不克出席,請於評選結果公告後 10 天內至本公司出示身份證領獎。

※ 得獎者需於得獎名單公佈後繳交原始 AI 檔 (或 CorelDRAW 檔) 以供製作國際自行車展的樣品打樣,若無法提供原始檔,恕因不符合主辦單位規定將取消得獎資格。

評審標準:
自行車衣設計金獎:
整體美感         30%
圖案創意         20%
書面創作說明與作品結合性 20%
商品化之可行性      10%
網路投票人氣       20%
※ 作品得票數 / 總票數 x 20% = 網路票選分數
網路最佳人氣獎:
網路票選得票數最高者,若票數相同則獎金平分。
※ 計票時間為 2 / 28 PM12:00 以主辦單位系統為主

收件方式:
相關參賽資料以正楷端正字跡或電腦打字填寫完成,須包含:
1.報名表暨參賽同意書 (主辦單位提供)
2.圖像授權同意書 (主辦單位提供)
3.作品電子檔 (jpg 圖檔)
4.個人生活照或半身照電子檔(非強制)
作品電子檔衣服空白版型由主辦單位提供(ai 檔),參賽者只需繳回含車衣版型的電腦繪圖設計稿 (jpg 檔案,A4 大小,DPI300),報名表及圖像授權同意書除燒錄至光碟外,尚需列印輸出成書面,親筆簽名後一同寄送。請將上述光碟及文件以親送或掛號郵寄寄至 100 台北市和平西路一段 126-1 號 1F 『色計開發服裝有限公司 看見夢想的衣設計 收』,請將姓名及作品名稱寫在光碟正面上。務必於 2 / 1 前寄出,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作品光碟不退還。
有問題歡迎寄至 dreamneverfalls@yahoo.com.tw 詢問

獎勵方式:
創意設計金獎
第一名:獎金台幣 10000 元
第二名:獎金台幣 5000 元
第三名:獎金台幣 3000 元
佳 作 :獎金台幣 1000 元(3 名)
網路票選人氣獎
最佳人氣獎:獎金新台幣 2000 元
若得票數相同則獎金金額平分。

參賽者注意事項及備註:(報名視同同意以下規範)
1.獲獎者除了獎金之外,作品還有機會成為 2010 國際自行車展 Z-bike 限量紀念商品,並於 Z-bike 旗下一百多家自行車經銷聯盟販售。所發表的自行車衣將會標註設計師姓名。
2.各組第一名享有 Z-bike 自行車衣品牌擔任特約品牌設計師之合作機會,
包含 : 獲得品牌創業資金贊助,自創品牌顧問諮詢,商品開發合作方案...等。
3.通過決選的設計圖稿,主辦單位擁有得獎作品之版權,其原稿、出版權及使用權將無條件供主辦單位使用,主辦單位有權修改、重製該作品,原作者不另收取費用。
4.參賽者作品不得違反相關著作權法,作品中所使用之圖片影像素材需為作者原創,且「未曾參加過相關設計競賽」或「未曾公開發表或販售」,發現有上述該等情事者,取消其參賽權,若已領獎者,將追回獎金獎項。彩繪內容不得違反善良風俗及中華民國法律條文所規範之範圍,主辦單位有權拒絕該參賽者及其作品參賽。
5.比賽作品未達標準,獎項得以從缺或減之。主辦單位保留規則解釋與活動變更修改之權利。
6.參賽者視同認可並接受本簡章之各項規定,其他未盡事項,主辦單位得隨時公開說明解釋。
7.參賽者若以惡意之電腦程式或其他明顯違反活動公平性之方式,意圖混淆或影響比賽結果者,經主辦單位發現或經第三人檢舉查證屬實,主辦單位除得立即取消參賽者之參賽與得獎資格,並得追回獎金獎品。參賽者對於因違反相關規定所產生之一切法律責任,需自行負擔。
8. 為保障參賽者的權益,未獲得獎項的作品圖檔,本公司於活動結束後一律刪除,以免侵權。
另外,本次投稿作品風格多元,投稿時繳交之設計師資料會保留於公司人力資料庫,若有合作機會,將會主動通知,如需公布於網站會另行徵求同意。

活動網站:http://www.emars.com.tw/event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