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馬祖文化商品創意設計競賽

 
甄選主題
以「馬祖文化印象」為設計主題,傳揚馬祖在地特色如閔東式建築、軍事、漁村文化與人文景觀等獨特印象,並透過創意設計,邀請各界運用多樣化的素材與資源,賦予馬祖文化創意產品新的生命力與價值!

參賽組別說明
1. 馬祖圖案組
須設計一款馬祖元素之圖案,並將圖案延伸創作至一款以上創意商品,該圖案未來可應用於各種材料,例如布、紙張等,由參賽者延伸可設計之創意商品,並可加入其它素材設計製作,創造出活潑、實用的服飾配件或生活用品;使用技巧不限,惟需可供打樣、量產並兼具商品化之設計作品。
2. 禮品設計組
以馬祖閩東為主題,設計可供打樣、量產並兼具商品化之伴手禮。
3. 連江縣文化局 Logo 設計組
充分了解馬祖自然人文特色後,設計代表馬祖文化局的 Logo。(作品應包含標準字與圖)

競賽獎勵
‧馬祖圖案組
* 金獎 1 名:新台幣 40,000 元,獎盃 1 座,獎狀 1 紙。
* 銀獎 1 名:新台幣 20,000 元,獎盃 1 座,獎狀 1 紙。
* 銅獎 1 名:新台幣 10,000 元,獎盃 1 座,獎狀 1 紙。
* 佳作 3 名:新台幣 5,000 元,獎狀 1 紙。
‧禮品設計組
* 金獎 1 名:新台幣 90,000 元,獎盃 1 座,獎狀 1 紙。
* 銀獎 1 名:新台幣 40,000 元,獎盃 1 座,獎狀 1 紙。
* 銅獎 1 名:新台幣 20,000 元,獎盃 1 座,獎狀 1 紙。
* 佳作 3 名:新台幣 5,000 元,獎狀 1 紙。
‧連江縣文化局 LOGO 設計組
* 金獎 1 名:新台幣 20,000 元,獎盃 1 座,獎狀 1 紙。

報名資格
* 對馬祖地方特色文化性元素、原創設計有興趣
* 對馬祖充滿浪漫想像,亟欲一探馬祖究竟
* 深深愛上這充滿神祕能量的東方地中海,渴望為這畝方鑑挹注創意活水

競賽時程
* 報名日期:自 99 年 5 月 1 日 ~ 9 月 24 日止;郵戳為憑,預期恕不受理。
* 網路票選:99 年 10 月 1 日 ~ 10 月 20 日止,即日起強力徵求粉絲應援團

評分標準
‧馬祖圖案組
。主題性 40% - 呈現主題之「馬祖美麗風光、地方特色文化及熱情友善的生活型態」特質,與當地素材結合為佳。
。創新性 30% - 表現形式創新、材料創新、工法創新。
。市場性 30% - 量產可能性、市場接受度、行銷通路可行性、異業合作潛力
‧禮品設計組
。主題性 40% - 呈現主題之「馬祖美麗風光、地方特色文化及熱情友善的生活型態」特質,與當地素材結合為佳。
。創新性 30% - 設計創意、結構設計、作品美觀性、實用性、減少包材及物流成本。
。市場性 30% - 量產可能性、市場接受度、行銷通路可行性、異業合作潛力
‧連江縣文化局 LOGO 類
。原創性 40%
。質感  40%
。簡潔性 20%

注意事項
1. 申請作品需為因應本次甄選之原創性設計,於市場上未曾公開發表,無仿冒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者。獲選業者事後若經人檢舉並查證屬實有違反評審作業程序之規定或有抄襲、仿冒事實者,主辦單位除取消其資格外,並追回其領取之證書、獎金 (若有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等法律責任,概由參賽者擔負)。
2. 報名繳交文件後將於 7 個工作日內收到確認通知,報名者若於時間內無收到確認通知,請儘速洽詢報名聯絡人。
3. 如因報名資料不完整、作品規格不合,經限期補正,若逾期未補正,以致影響評審作業,視同報名未完成,不予評分。
4. 如為多單位組成之合作團隊,得推舉一單位為代表人,所有相關聯繫與獎金分配由該人負全責 (款項之分配比例,由團隊成員自行協議)。
5. 所完成之著作,其著作財產權於著作完成時,屬參賽者所有;參賽者 如為多單位組成之合作團隊,為免日後發生爭議,其著作權之交易、成員間之關係(委託或授權)等事項,需由成員間自行釐清權責,宜先行以契約約定之。
6. 得獎作品之原稿著作財產權歸屬,依填寫附件著作財產權聲明書中之規定屬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擁有修改、重製、攝影、著作、各類型太媒體廣告宣傳、刊印、公開展示及商品化等權利,均不另予通知及無償使用。
7. 參賽作品之所有運送費用由參賽者自行負擔。參賽者遞送作品及文件時,應予適當保護(例如以泡膠封袋遞送),凡寄達前產生之損害,均由參賽者自行負責;凡繳交之參賽作品、相關資料、其他包裝裝飾配件等,不論得獎與否均不退件,參賽者請自行留存底稿或備份。
8. 參賽者應尊重評審委員之專業評議,對評審結果不得有異議;獎項由評審會議視參賽者作品水準議定,必要時得以「從缺」或「調整名額」辦理,但以不超越該組原獎金總額為限。
9. 參賽者若有違反本競賽規所列之規定,參賽者需自行負責且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賽資格。若為得獎作品,則追回已頒發之獎金及獎狀。若造成第三者之權益損失,參賽者得負完全法律責任,不得異議。
10. 凡參加此活動者,視同承認本活動相關規定;其他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正公布。

活動網站及詳細辦法:http://www.design-matsu.idv.tw/

1 則留言:

創意商品 提到...

good web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