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巴哈姆特創意遊戲設計大賽

 
你有獨家的創意,也有能力使用 Flash,Director,Silverlight 等軟體製作網頁遊戲的本領嗎?
加入這一次的創意遊戲設計大賽,讓你的創意為你贏得獎勵與光榮!
本次競賽將分為前三名與最佳人氣獎,將提供獎金以茲獎勵,未來您所設計的遊戲也將在巴哈姆特開闢一個專屬頁面,讓所有玩家可以玩到你製作的遊戲!

主題逃脫

獎勵方式
第一名:獎狀、獎勵金 50,000 元整
第二名:獎狀、獎勵金 30,000 元整
第三名:獎狀、獎勵金 15,000 元整
最佳人氣獎:獎狀、獎勵金 5,000 元整
入圍作品也將在巴哈姆特開闢一個專屬頁面,讓所有人可以玩到你製作的遊戲!

活動時間
所有參賽作品將會經由巴哈姆特官方評審進行審查 (70%) 與網友投票 (30%) 決定前三名;
網友投票票數最高的作品則為最佳人氣獎。
交件時間:即日起 ~ 2010 / 03 / 02
評選時間:2010 / 03 / 05 ~ 2010 / 03 / 14
公佈結果:2010 / 03 / 16

參賽規格
1. 需將巴哈姆特的開場動畫置於參賽作品執行時的開場動畫 (請到此:http://prj.gamer.com.tw/bcgc/elect.php 下載開場動畫)。
2. 請將參賽作品的畫面大小設定為:寬 600 pix、高 500 pix。
3. 請確認完成的參賽作品可在 IE8 與 Firefox3.5 瀏覽器上正常運作。
4. 請確認參賽作品的程式中之路徑皆已設定為相對路徑,以確保作品程式能正常執行無誤。
5. 參賽作品檔案大小需要在 50 MB 之內,請依照您的檔案與創作需求自行決定是否需要另行設計 Loading 動畫。

參賽規則
1. 不限巴哈姆特會員,均可參加。
2. 不限團體或個人均可報名 (團體需派出一位主要聯絡人)。
3. 不限遊戲類型,可以是角色扮演、射擊類型、益智類型、格鬥類型...等類型,但是內容必須符合本次主題。
4. 不需繳交報名費用。
5. 請運用以下工具:Flash , Director , Silverlight。並請確認參賽作品是可以在 IE8 與 Firefox3.5 瀏覽器上正常運作的「網頁遊戲」。
6. 參賽作品須為未曾公開發表及發行之作品,且您同意活動結束前不公開您的參賽作品。
7. 參賽作品不得帶有任何危害系統之程式,包含病毒 / 木馬程式等。
8. 所有入選作品著作權利仍歸原作者所有,但主辦單位(含所屬單位)擁有報導、宣傳與放置在網頁中提供網友免費遊玩之權利。
9. 嚴禁盜用他人作品參賽,違反者取消比賽資格,並自負相關法律責任。
10. 嚴禁設計博奕類型、18 禁類型之遊戲,違反者取消比賽資格。
11. 參賽作品請自留原始檔,主辦單位一旦收到參賽作品,恕不退件與接受修正。
12. 主辦單位會對所有參賽作品進行初步審查後,才會在網路上進行票選。
13. 凡參賽者均視為認同本活動辦法之各項規定。
14.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修改與更動之權利。

評選方式
獎勵金以作品為發送單位,所有參賽作品將會經由巴哈姆特官方評審進行審查 (占 70%)
與網友投票 (占 30%) 來決定前三名;網友投票票數最高的作品則為最佳人氣獎。
※站內評審審查:於 2010 / 03 / 05 ~ 2010 / 03 / 14 進行審查。
本次比賽將有 5 個評選項,主要評分標準:
‧創意度   40%
‧耐玩度   20%
‧操作流暢度 20%
‧音樂音效  10%
‧遊戲畫面  10%
※網友投票:
投票資格:巴哈姆特會員並通過手機認證,將於 2010 / 03 / 05 ~ 2010 / 03 / 14 進行投票。

報名方式
於 2010/03/02 之前寄出參賽作品光碟以郵寄日期戳記為憑,寄至:105 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 144 號 12 樓 1221 B 收件人:巴哈姆特 創意遊戲設計大賽活動組收

作品光碟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一、文字檔案
‧製作者(或團隊)的名字 (12個字以內)。
‧聯絡人(如您是團隊,請務必要填一位代表人的姓名與聯絡方式)。
‧聯絡人電話、手機、email 與聯絡地址。
‧團隊人數(如您為獨立參賽請寫 1 人即可)。
‧遊戲名稱、遊戲簡介 (250 字以內) 。
‧參賽作品的遊戲執行步驟簡單說明。
二、參賽作品截圖
‧請於光碟內附上一張 100pix x 100pix 的 jpeg 遊戲主圖檔。
三、參賽作品
‧請你再次確認參賽作品符合參賽規格。
‧若您要壓縮檔案,請勿將檔案壓縮成自動解壓縮檔(參賽作品請勿用成.exe檔案),直接使用 zip 或是 rar 的格式壓縮即可。

活動網站:http://prj.gamer.com.tw/bcgc/index.php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