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南科幻想曲 - 數位短片徵件競賽

 
徵選主旨
「2010 南科藝術季」活動於 99 年元月 31 日於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盛大展開,為鼓勵園區居民創意發想,並令更多民眾接近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參與本次藝術季活動,而辦理此次競賽,以鼓勵社會大眾利用數位工具進行創作,將令人感動的體驗,以簡易的創作方式,轉化為精采的數位創意美學作品。

主辦單位: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參加對象
不限,唯須以繁體中文及數位工具進行創作。

截稿時間
即日起至 2010 年 4 月 6 日(一)下午五點截止(台灣時間);以郵戳日期或伺服器上傳時間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徵件主題
1. 以「2010 南科藝術季」或「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的生態資源、社區生活、科技產業等為主題。
2. 參賽者自訂作品題目。
3. 鼓勵創新觀點、有趣創意。

作品形式
1. 請使用數位工具(如電腦、數位相機、手機)。
2. 作品投稿格式不限。可以紀錄片、劇情片、實驗影片、動畫、卡通...等等方式。
3. 每件件品長度最長以 3 分鐘為限。
4. 參賽者請自行確認作品可於家用 DVD 播放機放映,且播放皆無問題,以免影響參賽權益。

投稿需知及方式
1. 同一作者限以一件作品參賽。
2. 投稿方式採網站EMAIL投稿及郵寄兩種,擇一參與,重複參賽者將失去參賽資格。
3. 投稿規定
A. 網站 EMAIL 投稿:
a. 請至活動網站下載報名表(原則上 2 頁),確實填寫完成,並於報名表最下方「作品著作權讓與同意書」簽名。
b.將報名表及作品寄至本活動官方網站電子信箱:2010publicart@mail2000.com.tw。資料不足者不予受理。
B. 郵寄投稿:
a.請至活動網站下載報名表(原則上 2 頁),確實填寫完成,並於報名表最下方「作品著作權讓與同意書」簽名。
b.將報名表及作品(燒在同一片光碟即可),以掛號寄至「100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 50 號 24 樓之 11」,收件者註明為「2010 南科幻想曲工作小組收」即可。資料不足者不予受理。

投稿格式說明
1. 網站 EMAIL 投稿:檔案大小以 5M 為限
2. 郵寄投稿:一律燒製光碟乙張。

獎項及獎金
1. 首獎 1 件:頒發獎金新台幣 2 萬及獎狀。
2. 貳獎 3 件:每件頒發獎金新台幣 8 仟及獎狀。
3. 參獎 12 件:每件頒發獎金新台幣 3 仟及獎狀。

評審辦法
1. 一階段評選,邀請創作者及專家擔任評審委員,並召開評審會議進行評審。
2. 作品若未達水準,得由決審之評審委員決定是否從缺,或不足額入選。

揭曉及頒獎
1. 2010 年 4 月 20 日(二)下午五點於「2010 南科藝術季」官方網站上公告得獎名單。
2. 2010 年 4 月 24 日(六)於「2010 南科藝術季」閉幕式舉辦頒獎典禮。

注意事項
1. 參賽者將享有著作人格權與著作財產權,並同意將該作品及其內容無償授權南部科學工業管理局及該局轉授權他人於著作存續期間,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行公益或非商業行為之使用。本人將不撤銷此項授權,且南部科學工業管理局不需因此支付任何費用。
2. 參賽者未於報名表之〈作品著作權讓與同意書〉簽章者視同報名未完成。
3. 參賽作品須為原創、未曾參加任何公開比賽,且尚未在任何一地之媒體、實體或數位出版品、展覽中發表。如不符上述條件,或有抄襲或侵害他人著作權及肖像權之作品,經查證後,將取消參選資格;已得獎者,將追回獎金及獎狀,參賽者另需負起一切法律責任。
4. 參賽者需提供正確且真實之個人資料,如經查證提供不實資料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5. 投稿後之作品,恕不退件,請參賽者自行保留底稿。
6. 得獎者所得獎金須依法繳納稅金,將由主辦單位於支付獎金時代為扣除。
7.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予隨時修訂並另行公佈。

聯絡方式
1. 2010 南科藝術季官方網站:http://public-art.stsipa.gov.tw/public-art/
2. 聯絡電話:02-23706575 #13 蔡依蓁

活動網站:http://public-art.stsipa.gov.tw/public-art/Digital.html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