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WebsiteSpark 網站設計比賽

 
網站 X 設計 X 創意
即日起參加 WebsiteSpark 網站設計比賽‧為中小企業打造網路金店面
首獎 15 萬讓您帶回家

活動緣起
長期以來,中小企業的網站建置一向是網站設計的熱門主題,下列問題對網站設計師們一定感受深刻:
1. 中小企業的 24 小時網路金店面該如何打造?
2. 當客戶說網站設計動線紛亂,常造成網友迷路!
3. 網站設計如何幫助網站提昇行銷力、集客力?
4. 如何不透過設計師就可自主管理網站,行銷活動隨時上架?
隨著企業於網路行銷的應用驅廣且深,如何打造超人氣企業網站,利用網站打造集客力! 或提供業主自主操作網站功能、自行管理網路行銷活動,便成了設計師的重要課題。為了協助中小企業打造網站金店面,我們集結微軟豐富的行銷資源及曝光平台, 邀請您參加 WebsiteSpark 網站火花網站設計比賽, 以中小企業網站設計為競賽主題,為其注入網站 X 設計 X 創意元素,並讓您的作品能被市場廣泛看見。

主辦單位: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

競賽及活動主題
台灣地區的產業結構以中小企業為主體,為了賦予他們一個嶄新網路金店面,本次 WebsiteSpark 網站火花創意市集的競賽將以「中小企業未來網站」為設計主題,請參賽者發揮想像力及創意,給予台灣中小企業一個兼具設計與實務的網站概念。

活動時間
‧報名期間:2010/03/01 - 2010/05/07
‧作品提交期間:2010/03/20 - 2010/05/07
‧得獎公告時間:2010/06/15

獎項及行銷露出
‧第一名:頒發 15 萬元獎金及獎座 x 1 名
‧第二名:頒發 8 萬元獎金及獎座 x 1 名
‧第三名:頒發 5 萬元獎金及獎座 x 1 名
‧評審團特別獎:頒發 1 萬元元獎金及獎座 x 1 名
‧中小企業人氣獎:頒發 5 千元元獎金及獎座 x 2 名
※凡得獎及入圍者可於微軟中小企業 EQ 網、匯智 WebsiteSpark 行銷推廣網站、WebsiteSpark Taiwan on Facebook 上同步曝光,為您的作品增加市場能見度,並獲得許多接案的機會。
※中小企業人氣獎由中小企業 EQ 網投票選出,最高票前兩名獲獎。

作品內容
‧參賽者需以「中小企業未來網站」為主要的設計方向,試擬假定命題並依照主辦單位所設定的操作功能進行創意發想及製作。
‧參賽作品須以中小企業為對象,作品提交時,並須提出網站製作企劃(內含網站製作成本預估等內容)。
‧作品內容至少包含首頁及內頁 5 頁 (含) 以上;程式功能則需包括訊息發佈管理、產品發佈管理等。
‧程式語言不受限制,但作品必須適用於 Windows Server +IIS 架構。

評分標準
主題內涵:30%,作品符合參賽主題及內容,能利用網站功能協助中小企業解決何項問題
內容規劃:30%,作品的創新表現,作品內容完整性與豐富性,作品程式功能的完整性
網站設計:40%,網頁設計的視覺創意,作品整體的美感度,使用者體驗
新技術應用(加分):10%,是否使用 Silverlight 技術

報名規則
1.凡已加入 WebsiteSpark 網站火花計畫之朋友皆符合本設計比賽的參賽資格,若您尚未參加 WebsiteSpark 網站火花計畫請立即加入。
2.參賽者不限個人或公司,若為公司報名須推舉一位代表人,並於參賽報名表中完整填寫參賽人員之姓名與身分證字號。
3.參賽者需保證參賽作品為原始創作,未侵害任何第三人之智慧財產權,並同意主辦單位進行數位化典藏、重製、印刷出版,與透過網路、數位光碟或印刷媒體公開傳播。

評審委員
本活動採共同評選制度,敬邀主協辦單位及行銷創意、文化藝術、資訊科技等各界專業人士組成評選團,依據評分標準選出得獎作品。

報名規則
1.凡已加入 Wbsitepark 網站火花計畫之朋友皆符合本設計比賽的參賽資格,若您尚未參加 Wbsitepark 網站火花計畫請立即加入。
2.參賽者不限個人或公司,若為公司報名須推舉一位代表人,並於參賽報名表中完整填寫參賽人員之姓名與身分證字號。
3.參賽者需保證參賽作品為原始創作,未侵害任何第三人之智慧財產權,並同意主辦單位進行數位化典藏、重製、印刷出版,與透過網路、數位光碟或印刷媒體公開傳播。

報名方式
1.本活動採取網路線上報名。
2.參賽者完成報名程序並經資格通過後,主辦單位將寄發報名資格確認函,內含作品同意書及參賽專屬的 Windows 虛擬主機申請書下載。

作品提交
1.參賽者需於 2010/03/20 ~ 2010/05/07 至本活動網站進行作品提交,除了基本參賽作品資料的描述外,亦須填寫網站企劃概要,以供評審審核。
2.參賽者同意主辦單位、協辦單位透過網路進行公開宣傳其作品,為了因應評審及後續宣傳作業,參賽作品於 2010/05/07 後至 2010/6/30 之間不得修改。

注意事項
1.參賽作品應為原始創作且不得為現存之網站,若為客戶之網站須取得客戶之同意,凡涉有抄襲或侵害他人著作權者,除得以取消敘獎資格,追回禮券、獎座、獎品外,一切法律責任概由參賽者自行負責,並應賠償主辦單位之名譽損失。
2.參賽作品僅限參加此次競賽,得獎作品如遭檢舉有抄襲之嫌,或以其他比賽曾獲獎項作品參賽,將取消得獎資格並回收禮券、獎座、獎品外,並自行負責相關法律責任。
3.凡使用匯智所提供參賽專用的虛擬主機帳號,須同意遵守匯智(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網站代管服務條款,並依規定於 2010 年 05 月 07 日前上傳參賽作品。
4.在下列任一情況下,主辦單位有權逕行終止虛擬主機帳號:
A:違反WIS 匯智(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網站代管服務條款。
B:未依規定於 2010 年 5 月 07 日前提交作品。
C:將此資源挪至其他業務用途。
5.參賽專用的虛擬主機規格為:網站空間 2GB/每月流量 15GB/資料庫空間 60MB,提供免費一年期間代管,如資源使用超過限制將額外收費,收費標準:額外 MSSQL 空間( 50MB ) NT$ 300/月;額外流量(每 GB)NT$200/月。
6.參賽者同意主辦單位、協辦單位透過網路進行公開宣傳其作品;微軟中小企業 EQ 網亦將集結作品製成線上虛擬型錄。
7.得獎者及入圍者將個別通知,並於本活動網站公告之;未得獎者將不另外通知。
8.依據中華民國稅法規定,獎項價值超過 NT$20,000 元者及獲獎獎金者,主辦單位依法代扣得獎者繳 10% 所得稅;而外藉人士一律先行代扣,稅率為 20%。
9.凡報名參賽者,即視同承認本報名規定的各項內容及規定,本活動參賽規則如有異動,依本活動網站最新消息公布為準。
10.主辦單位保有所有相關活動最終解釋權與活動更改之權利。

活動網站
http://websitespark.wis.com.tw/competition_rule.aspx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