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2010 第一屆 創新共享設計競賽

一.緣起
首席網為全球首創「創新共享」機制之實踐者。為使品牌企業與設計工作者在首席網平台上,以公平、公正的方式進行合作,我們以心型作為識別標誌,期望合作各方「用心逗陣、共創商機」,使中心理念達成。

二.競賽目的
期望設計師以「創新共享」理念為出發點,發揮創意設計可投入量產之產品,除獲獎之獎金外,未來有機會與設計師聯名將該產品投產上市,創造新合作設計潮。

三.報名資格及費用
免費。不限科系、不限年齡、不限專業背景!凡對工業、產品設計有興趣的在學學生、青年設計師或一般人士.。

四.競賽類別
以諾川首席網識別標誌為主要概念,表現出創新共享的特色,創造出獨具新穎,兼具質感與美感之商品。商品類型不拘,未來得授權廠商直接投入量產者即可。

五.參賽時程
2010 年 4 月 01 日 線上報名開始
2010 年 6 月 06 日 23:30 線上報名暨繳件截止
2010 年 6 月 28 日 公布入圍名單(網路投票開始)
2010 年 8 月 01 日 授權資料收件截止
2010 年 8 月 08 日 23:30 網路投票截止
2010 年 8 月 15 日 得獎公告

六.活動辦法
1. 參賽者請先至首席網 (www.sosinet.com.tw) 申請設計師會員身分。
2. 完成設計師身分申請後應將個人資料完整填寫,並至少上傳一件個人作品,方取得競賽資格。
3. 報名、繳件時間:即日起至台北時間 2010 年 6 月 6 日 23:30 截止報名及繳件。每位參賽者最多可投稿兩件作品,投稿作品請直接上傳至個人設計藝廊頁面。作品上傳後填寫參賽報名表暨著作授權書,寄至campaign@nornstream.com信箱。
4. 入圍授權:入圍名單公佈後請入圍者將報名表暨著作授權書列印輸出後親簽,掛號寄至「412台中縣大里市中湖路 46 號 (諾川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創新共享設計競賽活動小組 收」。
5. 投稿作品規範:作品圖呈現媒材不限,但應至少呈現三個不同角度、細節之圖面。以能清楚呈現訴求並輔以文字說明者為標準。
6. 網路投票:2010 年 6 月 28 日至 2010 年 8 月 8 日 23:30 為網路投票期間,主辦單位將於 Facebook 網站開啟投票機制,並於投票截止後統計 5 位人氣獎得主。

七.評審標準
‧主題與創意  30%(考量產品設計之切題、原創性、特點等)
‧外觀造型   30%(考量造型之新穎、完整性、美觀)
‧商品化可行性 40%(考量設計之量產可行性、市場與通路接受度、技術與成本等因素)
※評選委員:由主辦單位遴選專業人士進行評選。

八.獎項
1.首席獎:學生及社會人士各 1 名,獎金新台幣一萬元整及獎牌一面。
2.創新獎:學生及社會人士各 2 名,獎金新台幣五千元整及獎牌一面。
3.共享獎:學生及社會人士各 3 名,獎金新台幣一千元整及獎牌一面。
4.人氣獎:Facebook 投票取 5 名,獎金新台幣一千元整及獎狀一紙。

九.注意事項
所有參賽作品須符合本競賽辦法之規定,包含設計可行性,作品材料、規格與送件時間等,否則不予評審。
1. 凡報名者,即視為同意並遵守本次參賽之各項規定事項,並尊重評審委員的專業評議,對評審結果不得異議。
2. 參賽者同意自公布得獎日起,得獎之原創作品歸主辦單位所有,依「智慧財產權轉移授權同意書」之規定,授權該作品再製量產之版權予主辦單位。
3. 參加競賽作品須為自行創作之作品,若參賽作品經發現或檢舉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除取消參賽資格外,得獎者將追回獎金、獎狀,同時公告。其涉著作權侵害之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與主、協辦單位無關。
4. 比賽作品未達標準,獎項得以從缺或減之。
5. 參賽者須配合提供作品之詳細資料,作為公開報導與展示之用。
6. 參賽作品及相關資料均不退件,請自行備份。作品由主辦單位自行處理,參賽者不得異議。
7. 參賽者視同認可並接受本簡章之各項規定,其他未盡事項,主辦單位得隨時公開說明解釋。

十.聯絡窗口
1.洽詢專線/聯絡人:(04)2492-3733 黃小姐
2.E-mail:campaign@nornstream.com

相關資訊及下載:http://www.sosinet.com.tw/news1.php?pid=46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