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轉念心更寬』四格漫畫徵選活動

 
一、活動主旨:
(一)以趣味性風格漫畫之形式推廣正向思考之目的,提供民眾輕鬆、幽默之另類思考。
(二)鼓勵民眾創作分享日常生活之思考心得,帶動社會優良風氣。

二、投稿注意事項:
(一)每人限投 1 篇,參加者請依主辦單位所設定之題目範圍,自行訂立作品名稱進行創作。
(二)請自行影印報名表或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網站 http://khd.kcg.gov.tw/c_index.php 下載。參賽作品背後一律貼上比賽報名表,未貼報名表或字跡不清、資料不全者,恕不受理。
(三)作品收件方式:參加者連同作品光碟、報名表、智慧財產權切結書及輸出作品等資料寄至「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468號8樓之2,並註明參加『轉念心更寬』四格漫畫徵選活動。若有任何問題,請電洽:(07)3874649 ~ 50 黃小姐或林小姐。
(四)本次活動參賽作品,恕不退件,請自行備份。
(五)投稿截止日為 99 年 5 月 15 日止。

三、作品規格:
(一)參賽作品不限使用工具,不限黑白或彩色,電腦繪圖者請提供 jpg、bmp 或 gif 之圖檔,圖像品質務必清晰 (150dpi 以上為佳)。若解析度不足以進行文宣品印製或輸出,主辦單位有權要求另提供原始檔,得獎者不得異議。
(二)作品輸出規格:稿件尺寸規格為八開圖畫紙格式(規格為 38.8cm * 26.5cm)或漫畫專用稿紙(規格為 38cm * 25.4cm),漫畫作品黑白或彩色均可、不限定繪畫方式。漫畫內容為直式,順序需由上至下呈現,每一個格子為 6cm × 7.5cm,格與隔間空白為 1cm。原稿需蓋上描圖紙,保持原稿整潔,對白請寫在描圖紙上。繪製後請將作品輸出黏貼於厚紙板上,避免折痕,造成稿件污損。完成後並請將作品掃描解析度 300dpi 的 JPG 檔,檔案大小以 500KB - 1MB 為原則,請於報名文件中附上檔案 (光碟形式) 及紙本,並註明清楚檔名(姓名、作品名稱)。
(三)若為電腦繪圖者,請列印成 B4 稿件(注意輸出品質),並提供可於視窗軟體讀取之 .jpg 或 .gif 圖檔磁片或光碟,並請於報名文件中附上檔案 (光碟形式) 及紙本,並註明清楚檔名(姓名、作品名稱)。
(四)恕不接受鉛筆處理的稿件,並請自行確認原始手稿圖之清晰度,以免影響評選結果。

四、參賽對象:
凡對本活動有興趣之 16 歲以上一般民眾,不限學經歷,皆可參與。

五、評選方式:
將邀請具有漫畫美工設計、大眾傳播、公共衛生、衛生教育等專業背景之專家學者擔任評選委員,針對主題表達及創意(30%)、內容安排適切性(20%)、正向思考相關性(20%)、幽默詼諧(20%)、表現技法(10%)進行評比。

六、獎勵方式:
特優 2 名:每名 5000 元圖書禮卷及獎狀乙張
優等 3 名:每名 3000 元圖書禮卷及獎狀乙張
佳作 10 名:每名 1000 元圖書禮卷及獎狀乙張

七、得獎通知及領獎方式:
(一)評選完畢後,於「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網站」公布評選結果,並以 E-mail 及電話通知得獎者,若在一星期內聯繫不上者,視同自動放棄獎品,由執行單位將其所獲得之禮券捐獻給國內政府立案之公益團體。
(二)各獎項獎品恕以郵寄或快遞方式寄送。
(三)獎品不得兌換現金或其他獎品,其得獎之名額不可轉讓他人,除獎品外其他衍生之相關費用由得獎者自行負擔。
(四)本活動獎品,主辦單位保有視情況變更為等值商品的權利。
(五)得獎者若為未成年人,需檢附戶籍謄本並提出法定代理人同意書。
(六)如有活動任何疑問,請電洽:07-3874649 ~ 50 黃小姐或林小姐。

相關資訊與下載:http://khd.kcg.gov.tw/index.php?strurl=dep_news.php&method=show&nid=2712&ntype=2&dep_id=1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