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Windows 7 隨行杯設計大賽

 
你膩上潮流、黏住電腦,當你再也不想與他們分開,最棒的方法就是讓他們混在一起!
隨著潮流知名品牌,如 A Bathing Ape、Stussy 相繼推出超有型環保袋後,在台灣潮流圈似乎也隱約嗅得出一股簡單、環保、樂活的新氛圍。與潮流同步革命你的生活,強調電腦就這麼簡單的 Windows 7,也藉此機會讓科技跟上創意、3C 混搭潮流,於創意潮流文化節中合作規劃本賽事,當 Windows 7 設計你的電腦,讓它觸省易秀快樂搜,你就來設計專屬的 Windows 7 風格隨行杯,讓你的風格從此躍上街頭,好玩上手!
潮流之於你,好比 Windows 7 之於電腦,彼此渴求、彼此需要。這一刻,就從生活必需品開始潮流隨行,力推環保與個人風格,讓隨行杯成為新流行宣言,讓你擁有獨一無二的尖端設計良品!

活動時間
徵件時間:2010 年 05 月 01 日 ~ 2010 年 05 月 31 日
線上投票:2010 年 07 月 01 日 ~ 2010 年 07 月 31 日
抽獎時間:2010 年 08 月 05 日
公佈得獎:2010 年 08 月 05 日
頒獎時間:2010 年 08 月 15 日

報名方式
至活動網頁下方下載設計版型,設計完成後,於徵件時間內填寫報名表格並上傳作品圖檔送出即完成報名手續。逾時及缺件者即喪失參賽資格。所有參賽作品不論得獎與否,概不退回。

設計主題
以 Windows 7 為主題,創意為骨幹,潮流為血肉,創造一款拿在手上感到灼熱、脈動的隨行杯。
Windows 7 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windows.microsoft.com

作品規定
1. 參賽者需使用主辦單位提供之版型進行設計,僅接受電腦繪圖格式 (如 JPG 等,解析度 300dpi,檔案大小 1MB 內),規格不符之作品恕不受理。
2. 作品內容需為自行創作,不得使用不雅、猥褻之圖片,亦不得運用任何非經授權之文字、圖像、標章、商標...等,違者喪失比賽資格,並需自負相關法律責任。
3. 曾參加其他設計活動並得獎之作品不得重複參賽。
4. 參賽者請自留原稿,以備製作成實體隨行杯之需要。

評分規則
評審評分 40%
網友投票 60%

優勝獎項
潮頭腦設計獎 1 名 15,000 元 + 4GB USB 隨身碟
潮流手設計獎 1 名 10,000 元 + 4GB USB 隨身碟
創意手設計獎 1 名 5,000 元 + 4GB USB 隨身碟
創意潮流優選 7 名 4GB USB 隨身碟
Windows 7 特別獎 1 名 Windows 7 旗艦版
50 位入選參賽者 - 創意潮流文化節邀請函乙張
投票網友抽獎 - Windows 7 旗艦版

1. 本活動只於活動網頁上公佈入圍的 50 件作品,未入圍作品主辦單位恕不個別通知與公佈。
主辦單位將於徵選收件結束後,邀請評審選出 50 件入圍作品進行網路投票,並以評審評分及網友投票票數計分,選出前三名設計獎及優選。
2. 參加此比賽之參賽者,即視同同意將參賽作品版權授與主辦單位使用於實體及網路行銷宣傳用途,得獎者應於主辦單位通知之期限內,回覆確認並提供完整參賽作品資料並配合所有作業程序,逾期視為棄權。
3. 由 Windows 7 評審團評選出特別獎,得獎之作品將量產於 8/5 - 8/9 台北電腦應用展及後續所有 Windows 7 行銷活動使用。特別獎得主需配合主辦單位量產之需求調整作品內容。
4. 50 位入選參賽者將贈創意潮流文化節邀請函乙張,並由主辦單位將作品實體化於展覽中展示,入圍者可於展覽結束後自行領回;參加投票之網友可參加創意潮流文化節邀請函抽獎活動。

注意事項
1. 每人限投一件作品;同一作品不可重複參賽,經主辦單位發現即喪失參賽資格。
2. 報名表需完整填寫,如有資訊缺漏主辦單位有權取消比賽資格。
3. 投稿稿件版權屬本活動主辦單位所有,一經投稿不予退回,請參賽者自留複本。參賽者需無償同意主辦單位使用作品圖樣於隨行杯之設計、生產及與活動相關之一切行銷活動。
4. 若主辦單位因使用參賽者上傳資料遭第三人請求、索賠、提出民、刑事訴訟或主張任何法律上之權利,參加者應賠償主辦單位因此所生之全部損失與費用。
5. 本比賽之獎品不得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
6. 主辦單位擁有調整活動內容與獎項之權力。

活動網站:http://www.spp.com.tw/spp2006/cool/index.asp
活動辦法及下載:http://www.spp.com.tw/spp2006/cool/contest_cup.asp

99 資訊月海報徵選

 
競賽方式:
數位繪圖比賽

主辦單位:
資訊月活動委員會

活動精神:
透過民眾的創意觀點,表達 99 年資訊月的主題訴求,以推廣全民資訊教育及提昇民眾資訊水準為目的。

活動主題:
擁抱智慧生活
近年來,網路徹底改變了你我的生活模式,智慧生活是「網路」演進必然朝向的一個發展趨勢。「擁抱智慧生活」就是以網際網路為軸心,全面連結電腦 (Computer)、通訊 (Communication)、消費性電子 (Consumer Electronics)、內容 (Content)等電子產品與資訊;「新4C匯流」的全新概念,帶給民眾更全面、更完善的軟體與硬體整合服務。
我們可以由業界發展來觀察,例如:雲端運算技術的應用,透過網路結合終端設備所發展出的多樣化服務,如代表通訊與電腦匯流的小筆電;通訊與消費性電子產品結合的智慧型手機;內容與消費性電子結合的電子書,都能充分表現出「新 4C 匯流」的趨勢特點。藉由無所不在的網路與行動上網裝置之便,幾個簡單的操作步驟,就能隨時隨地獲取我們所需要的即時個人資訊。透過雲端技術 (Computing) 與網路結合,啟動更多智慧創意應用服務。多元的網路應用,讓我們一起張開雙手擁抱智慧生活,啟動對未來的無限想像!

活動流程:
收件→初審→複審→決選→記者會頒獎→展示

獎勵辦法:
第一名:一名,獎金十萬元、獎座乙座及獎狀乙張
第二名:一名,獎金三萬元、獎座乙座及獎狀乙張
第三名:一名,獎金二萬元、獎座乙座及獎狀乙張
佳 作:二十名,獎狀乙張及獎品乙份
指導老師獎:前三名作品之指導老師,頒發獎狀乙張
※線上報名主辦單位備有參加獎,獎品數量有限,請踴躍報名參加!
※為鼓勵參賽者激盪創意,凡繳件即可參加抽獎,繳件數越多,中獎機率越高,數位繪圖板、精美圖庫、進階設計課程...等多項大獎等您來拿!

得獎作品表揚:
一、第一名得獎作品為 99 年度資訊月展覽宣傳海報、全省巡迴。
二、第一名得獎作品為 99 年資訊月展覽相關設計物主視覺。
三、得獎作品將在「資訊月」網站及相關的宣傳資料中刊登。
四、得獎作品將收錄於《99 資訊月大會特刊》。

報名 & 收件期限:
‧資格:歡迎全國民眾共襄盛舉
‧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 8 月 2 日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 8 月 2 日,當日郵戳為憑,亦歡迎親自送件。
‧收件地點:105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 2 號 3 樓 資訊月活動委員會 收
‧活動聯絡人:謝欣諺/郭映沂,電話:(02)2577-4249 分機 264/256
‧Email:itmonth@news1.tca.org.tw

作品規格:
海報為菊全尺寸(61cm × 86cm)之電腦繪圖,並設定解析度為 300dpi 及 CMYK 四色印刷模式

海報必備元素:
‧必須切合 99 年資訊月主題為構圖
‧主辦單位:資訊月活動委員會
‧參觀時間:每日上午 10:00 至下午 6:00 (免費參觀)
‧展出時間/ 地點:
§ 台北區 
99 年 12月 4 日至 99 年 12 月 12日
世貿展覽一、三館
§ 台中區 
99 年 12 月 17 日至 99 年 12 月22 日
水湳機場展館
§ 高雄區 
99 年 12 月 30 日至 100 年 1 月 4 日
(未定)

繳件規則:
‧將作品輸出菊八開 (A4) 尺寸之彩色樣張,並黏貼於黑色硬式卡紙正面 (裱板大小寬 28 公分 × 長 48 公分) 。
‧300 字以內之設計說明,並黏貼於黑色硬式卡紙正面,版面請力求清潔完整。
‧報名表格,請至網站填妥資料及列印,並黏貼裱板背面。
‧光碟片(內含檔案及格式,請參照下述規定及說明)。
a.海報原始檔 (解析度為 300dpi 及 CMYK 四色印刷模式) 。
b.海報 JPEG 檔 (解析度為 96dpi 及寬度不超過 480 像素) 。
c.檔案清單,內含參賽者姓名、身分證字號、作品名稱及創作理念。
※每位參賽者投稿作品件數不限 (如繳交一件以上作品,請分別裱於不同裱板,光碟片亦須註明作品名稱)

評選標準:
‧創意切合主題    40%
‧構圖與佈局     30%
‧技巧與色彩     20%
‧文案 (包括創作理念) 10%

注意事項:
‧參賽者須詳閱徵選辦法等相關規範,若作品與任一規定不符,則不列入評選。
‧得獎者須配合主辦單位後續作業。
‧得獎作品須提供主辦單位電腦檔案,以利後續作業。
‧未獲獎作品恕不另行公佈。
‧若參賽作品中有使用到其他智慧財產權創作物時,請於交件同時檢附智慧財產權來源相關證明文件或授權書。
‧入選作品若涉嫌抄襲、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或涉及暴力、色情、譭謗等違反善良風俗者,一經察覺,立即取消得獎資格,追回獎項獎金,其衍生的民、刑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擔。
‧參賽作品需未經公開發表者 ( 含作者本身相雷同作品及網路上發表之作品 ) ,違者主辦單位得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所有獎項、獎金。
‧參選作品請自行留存原稿備用,交付之參賽作品不予退件。評審前若遇不可抗力之任何災變、意外等事故所造成之損毀,由主辦單位另行通知交付備份作品,對毀損之作品恕不負賠償之責。
‧獎項由評審會議視參加隊伍及作品水準,可以「從缺」或「增加得獎名額」辦理,獎金隨實際情況彈性調整,以不超過原獎金總額為限。
‧依稅法規定獎項價值超過 NT$20,000 者,主承辦單位依法代得獎者扣繳 10% 稅額,國外人士代扣繳 20% 稅額。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並於資訊月網站公佈之。

活動網站及下載:http://www.itmonth.org.tw/99itmonth/poster/index.aspx

2010 第二屆旋轉咖啡杯 - 創意圖樣設計比賽

 
一、目的:
為鼓勵青年發揮天馬行空之創造力與想像力,推廣藝術生活化與創意實體化之構想概念,增進年輕朋友們對美學的接觸與認同,特舉辦本項比賽。

二、主辦單位:
金車教育基金會

三、徵選作品:
創意馬克杯之設計

四、比賽主題:
品嚐未來

五、參賽資格:
不限

六、收件日期:
作品投稿:中華民國 99 年 5 月 1 日起至 6 月 30 日 24:00 止。
網路投票:中華民國 99 年 6 月 1 日起至 6 月 30 日 24:00 止。

七、投稿方式:
所有作品皆須附上作品名稱、設計概念,檔案格式如下:
1. 作品檔案尺寸請以 (w) 567 x (h) 241 pixle 的長方形規格稿為主,設計出來的圖樣必須在此長方形範圍之中。
2. 上傳之檔案大小須為 350K 以下之 .jpg 檔
3. 作品圖檔須為 RGB 格式

八、評選方式:
評選方式分為預選及複選,初選公佈日期為 7 月 7 日,由網路票選人氣前 10 名高票及設計優秀作品共 30 件入圍複選,主辦單位將聘請相關專家擔任複選評審之工作。
評審標準:
主題精神 30%
創意發想 30%
整體設計 30%
人氣投票 10%

九、頒獎日期:
比賽結果於中華民國 99 年 7 月 23 日公佈,頒獎時程另行公佈。

十、得獎作品:
入圍作品將製成實體馬克杯,並有機會成為伯朗咖啡館創意商品。

十一、參賽作品類別及規格:
(ㄧ)作品以原創作為主,各類不得臨摹。
(二)上傳作品規格請以 (w) 567 x (h) 241 pixle 的 RGB 圖檔規格,不限創作素材,手繪、電繪、攝影、拼貼等複合媒材皆可應用,但請將作品限制在此圖檔範圍中,並以大小在 350KB 以下的電子 JPEG 圖檔上傳,不符者將取消資格。
(三)得獎作品需提供可印製之原始資料檔 ( 20 公分 x 8.5 公分,300dpi )。
(四)請確實填寫設計理念與創意發想。
(五)作品請由「品嚐未來」為創意主題發想元素,不符者將取消資格。
(六)得獎者須配合將得獎作品實體化之相關事宜。
(七)每件作品之創作人數一人為限,每人可送作品三件。
(八)作品請附上 200 字以內之創作理念及論述,此項亦列入評分項目。
(九)為增進比賽之公平性,參賽者需以上傳時間及檔案格式為截止收件標準;經查如不符則取消參賽資格,如得獎亦取消得獎資格。
(十)為維持比賽之公平性,不符合本實施要點內所載之任何規定者,如得獎亦取消得獎資格。

十二、獎勵事項:
得獎者可獲得獎金及獎狀,獎金內含所得稅。唯得獎作品,主辦單位有權展覽、製成商品、宣傳品及藝術流通品之發表販售權利。
‧第一名:乙名獨得獎狀一紙及獎金新台幣貳萬元整
‧第二名:乙名獨得獎狀一紙及獎金新台幣壹萬元整
‧第三名:乙名獨得獎狀一紙獎及金新台幣陸仟元整
‧入圍前 30 名優選者皆致贈實體馬克杯及獎狀一紙,並於 2010 年 8 月份於文藝中心‧台北館 - 光影走廊區域展出
‧參與票選之 100 名民眾有機會獲得伯朗咖啡券兩張
※頒獎典禮日期將擇期公布,無故缺席頒獎典禮者視同放棄得獎資格。

十三、附則:
(ㄧ)如要上網查詢本實施要點,刊載於本會網站(http://www.kingcar.org.tw),或黑秀網活動專區 (http://www.heyshow.com/activity/browsing.asp?actid=83),作品上傳時請確實填寫各項基本資料,如有闕漏將不列入評分標準。
(二)參賽作品應為參賽者個人之創作,如經檢舉為臨摹、抄襲或非關環保議題之作品,不予評選。本會受理作品檢舉期限為:當年度成績公佈之日起一年內有效。
(三)曾經參加其他任何比賽之得獎作品,不得參賽,違者取消得獎資格。
(四)得獎作品原始稿應與初賽上傳稿為同一作品,不得修改或重作,未按規定者,該件作品取消參賽資格。
(五)作品主題、格式,如有未按規定者,經查證屬實,該件作品取消得獎資格。
(六)本會對於得獎之作品,有製作成相關創意商品,並有販售、流通等權利。
(七)凡報名參賽即視同無條件同意授權本會拍製本比賽之紀錄及宣傳品。
(八)活動聯絡人:金車文藝中心 王基宗 先生 02-2562-8629

相關資訊請上活動網站查詢
基金會網站 http://www.kingcar.org.tw
黑秀網網站 http://www.heyshow.com/activity/browsing.asp?actid=83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