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廉潔 show 創意 全民來比畫」四格漫畫徵件比賽

 
參賽資格
不分年齡、性別,全民皆可參加,僅限個人投稿送件。

主辦單位
法務部、財政部、臺灣土地銀行

活動時間
(一)徵件期間:自 99 年 5 月 1 日起至 99 年 6 月 30 日止,以郵戳為憑。
(二)得獎名單公布:99 年 7 月 19 日中午 12 時公布於活動網站。

報名方式
請至活動網站下載報名表填寫完畢後,連同作品(或光碟)寄至 11557 臺北市忠孝東路 6 段 467 號 11 樓「廉潔 show 創意 全民來比畫四格漫畫徵件小組收」。
活動聯絡人:02-2653-9292 分機 228 蔡小姐

作品表現方式
(一) 以四格漫畫呈現,每位參賽者最多限投稿 3 件,但獲獎作品每人僅限 1 件。
(二) 內容須符合『廉潔誠信』下列主題其中 1 項,為避免負面意涵,以正面表現方式為佳。
1.誠信企業,永續經營:企業成功經營祕訣之一在於堅守不行賄、不淘空、不詐財原則,維持良好的企業形象及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皆是企業永續經營之道。
2.廉潔自持,贏得信賴:公務員有端正政治風氣,建立清廉政府的責任;落實「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不請託關說、拒絕不當飲宴應酬及不收受財物餽贈,以贏得民眾信賴,提升政府正面形象。
3.廉潔誠信,從小做起:公民道德教育自幼紮根,建立大眾廉潔誠信價值觀,型塑社會良好風氣。
4.全民齊心,共同把關:全民形成健全的反貪意識,共同監督政府及企業,打造杜絕黑金的完美社會!
5.乾淨政府,誠信社會:理想的「廉潔」國家需要「連結」政府及社會大眾,凝聚共識、齊心努力,落實「國家廉政建設行動方案」,促進社會進步,開創國家新氣象!

作品規格
(一)格數:四格漫畫。
(二)主題:符合『廉潔誠信』5 項主題其中 1 項即可。
(三)作品規格:
1.電腦繪圖投稿者:作品原始製作檔案之格式為解析度 300dpi 以上,每格完稿尺寸為橫式四開大小(長 39.3cm X 寬 54.5cm)以十字均分,黑白或彩色均可,列印順序由左至右、由上至下,並附上轉檔格式 JPG 或 TIFF 檔,檔案限定在 100MB 以內,燒錄成光碟,另須附上印出 A3 大小紙本作品。
2.手繪圖投稿者:原始手繪圖稿作品以橫式四開圖畫紙大小畫紙繪製,以十字均分四格,順序由左至右、由上至下,呈現四格漫畫格式。請自行確認原始手稿圖之清晰,以免影響評選結果。
(四)所有作品請自行保留備份檔案,作品寄出後概不退回。
(五)須檢附書面報名表及授權同意書(須由本人簽名及蓋章),另若有使用他人所有之圖案,請取得該著作財產權授權同意等證明文件。
(六)請確實填寫報名表之各項欄位,其中「創作主題說明」字數以 300 字內為限。

評分標準
創意度:45%,含訴求手法新穎度、原創性、精彩度、趣味度
主題掌握:40%,作品符合主題性
整體技巧:15%,繪圖技術

評審方式
由 7 位評審(4 位學界業界老師、3 位主辦單位代表)自參賽作品中以淘汰法方式,擇選 15 件優勝作品。評審作業前,所有參賽者之姓名均彌封處理,公平公正。

相關辦法
相關辦法詳見法務部、財政部、臺灣土地銀行網站,或上活動網站 www.nv.com.tw/2010bankshow 查詢。

獎勵方式
【首獎】1 名,新臺幣 50,000 元 + 獎座 1 座
【貳獎】1 名,新臺幣 40,000 元 + 獎座 1 座
【叁獎】1 名,新臺幣 30,000 元 + 獎座 1 座
【肆獎】1 名,新臺幣 20,000 元 + 獎座 1 座
【伍獎】1 名,新臺幣 10,000 元 + 獎座 1 座
【佳作】10 名,每名可得新臺幣 5,000 元 + 獎狀 1 只

注意事項
(一) 參賽者須於交件時一併繳交下列資料 (均須附上以下資料,始完成報名程序)。
1. 報名表(作者相關資料、使用他人圖像說明)。
2. 授權同意書(授權主辦單位公開發行、展覽等使用,需由本人親自簽章)。
(二)所有投稿作品之著作人格權屬創作者,惟創作者 (含參賽者使用他人圖案之第三人) 同意對主辦單位不行使著作人格權。
(三)參賽者均須簽署「授權同意書」,同意其作品獲選為得獎作品時,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歸屬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享有一切刪改、公開展示、重製、改作、編輯、印製、出租、散布、發行、以及推廣宣導等用途之權利,並有將圖稿安排於媒體發表、商品販售、成冊出版、自行再版及再授權他人等權利,均不另計版稅及稿費,得獎者亦不另行索取費用。
(四)若參賽者有使用他人所有之圖案等並涉及相關著作財產權時,須自行取得著作財產權授權同意等證明文件。
(五)參賽作品必須為參賽者自行創作,禁止繳交使用侵權之圖檔,禁止抄襲或複製他人作品,禁止涉及色情、暴力、毀謗、人身攻擊、宗教議題、政治議題或不雅圖片等,禁止侵害他人隱私權或妨礙社會正當風俗及公共秩序作品或違反中華民國相關法令規定等情事。作品也請勿於其他類型活動重複投稿。如經評審決議認定,或遭相關權利人檢舉並經主辦單位查證屬實,主辦單位得逕予取消得獎資格,除追回獎金外,並得向參賽者請求相當於獎金金額2倍之懲罰性違約金,另若造成主辦單位損害,參賽者應負損害賠償責任。
(六)請勿投稿與本活動主題無關之內容。
(七)若以惡意之電腦程式或其他明顯違反活動公平性之方式,意圖混淆或影響比賽結果者或有違法之行為,一經主辦單位發現或經第三人檢舉並經主辦單位查證屬實,主辦單位得逕予取消參賽資格,若造成主辦單位損害,參賽者應負損害賠償責任;其作品如為得獎作品者,除追回獎金外,並得向參賽者請求相當於獎金金額 2 倍之懲罰性違約金。
(八)依所得稅法規定,本活動得獎者獲頒獎金,應屬稿費收入,得獎者如為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得獎獎金依規定須扣繳 10% 所得稅額,但扣繳稅額不超過新臺幣 2,000 元者,免予扣繳;得獎者如為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得獎獎金依規定須扣繳 20% 所得稅額,但扣繳稅額不超過新臺幣 5,000 元者,得免予扣繳。
(九)依「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規定,獎金所得超過新臺幣 1,000 元者,將開立(9B)稿費免扣繳憑單,故得獎者應配合填寫相關資料及繳交收據方可領獎。若不願意配合者,則視為自動棄權,不具得獎資格。
(十)得獎者若為未成年人,須檢附戶籍謄本並配合提出法定代理人同意書,方可領獎。
(十一)主辦單位僅會以網站公告、電子郵件、電話 3 種方式通知得獎訊息,請活動參與者密切注意網站公告。公告後 2 週內若未領獎,視同放棄。
(十二)比賽時程得視參賽狀況調整,以網頁最新公告為準。
(十三)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十四)每位參賽者最多限投稿 3 件,若有超過件數者將取消全部投稿作品之參賽資格。
(十五)得獎作品如引發大眾的負面爭議,在不影響作者原創前提下,為顧及社會大眾觀感,對於所有得獎作品內容,主辦單位保有修改、刊登的權利。
(十六)參賽者對於評審之評審結果,完全同意並尊重,絕不提出任何異議或申訴。
(十七)凡參賽者均視為同意並遵循上述各項規定。

活動網站及下載:www.nv.com.tw/2010bankshow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