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客綻新藝設計徵稿比賽

 
一、徵稿時間:
2010 / 07 / 01 ~ 09 / 10

二、設計主題:
以臺灣客家文化元素,設計成客家時尚周邊商品,元素可取自在地節慶、民俗、雕刻、服裝等具客家文化特色,以單元或多元組合之時尚設計,具實體生產之條件尤佳。

三、徵稿對象:
每組報名人數 1 至 5 人為限。

四、獎勵辦法:
(一)金獎 1 名:獎金新臺幣 7 萬元,獎狀 1 紙。
(二)銀獎 1 名:獎金新臺幣 4 萬元,獎狀 1 紙。
(三)銅獎 1 名:獎金新臺幣 2 萬元,獎狀 1 紙。
(四)佳作 2 名:獎金新臺幣 5 仟元,獎狀 1 紙。

五、參賽方式:
(一)報名方式:
請於報名截止日前送交下列文件完成報名,每組限參賽乙件作品,參賽作品不予退件,請另行拷貝留存。
1、報名表:1 份。
2、作品說明表:一式 10 份。
3、設計圖稿:使用 A4 尺寸彩色輸出數位或手繪圖像圖稿,一式 10 份。
4、著作財產權同意書:1 份。
5、原始創作切結書:1 份。
6、電子檔光碟:包括報名表、作品說明表及設計圖稿各 1 份。
(二)報名暨收件截止日期:
即日起至 2010 / 09 / 10 (五) 下午 5 時止(以郵戳為憑),報名資料請寄至「臺北市中山區龍江路 18 號」《力譔堂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信封上請註明「報名 2010 臺北市客家文化節客綻新藝設計徵稿比賽」字樣)。
※請以掛號郵寄或親送至承辦單位報名小組收。

六、評選作業:
(一)評審團
由主辦單位遴聘國內相關領域專家組成評審團,依據公平、公正原則進行評選。
(二)評選標準
1、客家主題之創意概念 30%
2、設計原創性     30%
3、創意商品化可行性  20%
4、美感造形呈現    20%

七、設計比賽時程:
(一)作品收件截止
2010 / 09 / 10(五)下午 5 點 (文件送達日),以郵戳為憑。
(二)評選時間
2010 / 09 / 17 ~ 09 / 24,由主辦單位遴聘包含設計、藝術等跨領域專家組成之評審委員,進行評選。
(三)結果公布
2010 / 10 / 01 於活動網頁及主辦單位官方網站公告入選名單,並以 e-mail 及電話通知得獎者。
(四)頒獎典禮
2010 / 10 / 09 舉辦客家藝文活動「揮灑出的青春」,邀請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長官現場頒獎,並以 e-mail 及電話通知得獎者。

八、投稿事項:
1.參賽作品不符規定,非原創作性作品,或報名文件不齊全者,均視為資格不符,不予受理報名。
2.年齡、國籍不限,每一件作品如為多人共同創作,仍視為一件。
3.參賽者應尊重評審委員之專業評議,對評審結果不得有異議;獎項由評審會議視參賽者作品水準議定,必要時得以「從缺」或「調整名額」辦理,但以不超越該組原獎金總額為限。
4.參賽作品因郵寄途中或不可抗拒之災害造成作品損害,一概恕不負責。
5.參賽作品需為原創作品,未經公開發表,如有侵權或抄襲問題,視為不符合參加資格,須自行負擔法律責任外,若投稿作品有侵權情形,如:曾獲獎,則取消得獎資格,並需立即退還得獎獎勵。
6.參加徵稿得獎之作品,主辦單位擁有作品使用權,複製、出版、刊登、發行、轉載、展覽、宣傳、推廣之權利,不另計酬。
7.依所得稅法獎金所得超過新臺幣 13,333 元,須扣繳 15% 之稅金。
8.比賽時程得視參賽狀況調整,以網頁最新公告為準。
9.活動如有未詳盡之處,由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九、聯絡方式: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地址:臺北市信義路三段 157 巷 11 號
電話:(02)27026141 轉 226
傳真:(02)27093227
網址:http://www.hac.taipei.gov.tw/
承辦單位:力譔堂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104 臺北市中山區龍江路 18 號
電話:(02)27112320 轉 112 
傳真:(02)27117883

活動網站及資訊:http://www.taipeihakka.com.tw/07.html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