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低碳桃花園創意 LOGO 甄選

 
參賽方式
採線上報名、郵寄報名和現場報名。報名方式如下:
(一) 線上報名:各參賽者應先至活動網站填寫「報名表」及「著作權讓渡書」,說明 LOGO 圖案設計理念,並將參賽作品以電子檔案上傳。
(二) 郵寄和至環保局報名:各參賽者可以至環保局索取或上活動網站下載報名表和著作權讓渡書,填寫完成後併同存有符合規格要求之作品 CD,一起郵寄或親至環保局送件報名。

參賽資格
除本活動主辦、承辦單位之辦理作業人員及本活動評審不可參加比賽外,參賽資格不拘。

競賽時程
一、報名
報名日期:99 年 7 月 15 日至 99 年 8 月 31 日止
二、初選
初選期程:99 年 9 月 1 日至 99 年 9 月 10 日
三、網路人氣評選
評選期程:99 年 9 月 11 日至 99 年 10 月 20 日
四、複選
複選期程:99 年 10 月 21 日至 99 年 10 月 31 日
五、得獎名單核定
由專家從綜合面向設計作品中評選出1位特優作品,並由節能減碳 7 大面向作品中評選出 7 位優等的作品,簽請局長核定獲獎名單。
六、得獎名單公佈
公布日期:99 年 11 月 1 日,將於本局網站公布評選獲獎名單,並以 E-MAIL 及電話通知得獎人,告知活動頒獎日期及領獎相關事宜。
七、頒獎
頒獎時間和地點將另行通知得獎人。

競賽說明
本活動依再生能源、節約能源、綠色運輸、資源循環、低碳建築、環境綠化及低碳生活等 7 項具體減碳措施,提供參賽者創作的方向。並依此將競賽分為綜合面向設計和個別面向設計二大部份來進行,其分別敘述如下:
一、綜合面向設計:必須包含節能減碳 7 大面向中之數個面向,將選出一名特優作品。
二、個別面向設計:可選擇節能減碳 7 大面向中任何一面向來進行創作,將依每一面向選出一名優等的作品。
※參賽者可同時參加綜合面向設計和個別面向設計。在綜合面向設計中,每位參賽者只可投稿一件作品;在個別面向設計中,每位參賽者可在 7 大面向中的每個面向各投稿一件作品。也就是說,每位參賽者最多可投稿 8 件作品。每件作品應依照規定上傳或繳交 2 種不同尺寸之檔案,且內容要一致。

評分辦法
一、本活動的評選作業將聘請 5 名美工專家,分初選、網路票選及複選三個階段進行評審。
1.初選:本活動將在活動收件截止後,先由 2 名專家從每一面向中 (包含綜合面向和節能減碳 7 大面向) 選出前 5 名的入圍作品 (每 1 面向 5 名作品,共 40 名作品入圍)。
2.網路票選:將初選所選出的作品放在本活動的專屬活動網頁上,進行網路人氣票選,網路票選的成績將列入複選的參考。
3.複選:由其他 3 名專家依據主題傳達 35%、構圖創意 30%、創作技巧 30%、網路人氣 5% 的評份標準進行評選。
二、初選和複選評選作業的方法分述如下:
1.初選:每位專家在每一面向中有 5 票,依據主題傳達 40%、構圖創意 30%、創作技巧 30% 的評分標準進行票選,每一面向票選前 5 名的作品將入選 (如得票數相同,則一併入選)。
2.複選:依據主題傳達 35%、構圖創意 30%、創作技巧 30%、網路人氣 5% 的標準給予每一作品分數,由總分高低來決定比賽結果。
三、網路票選評比標準
每位民眾在每一面向中各有1票可進行票選 (可投同時票選綜合面向和節能減碳 7 大面向),分數計算標準如下:
1.得票數在 1-50 票可得 1 分。
2.得票數在 51-100 票可得 2 分。
3.得票數在 101-150 票可得 3 分。
4.得票數在 151-200 票可得 4 分。
5.得票數在 201 票以上可得滿分 5 分

作品規格
每位作者參選作品數量限制為壹件,作品格式限 gif 或 jpg 檔,並儲存成下列二種大小格式上傳。(上傳圖片之大、小尺寸的設計內容須一致)
1.參賽 LOGO 大圖:640 * 480(像素)
2.縮小圖(供網站瀏覽使用)大小:160 * 140(像素)

活動獎項
本活動將選出特優作品 1 名及優等 7 名,活動獎項如下:
特優:1 名,電動機車 1 台、獎金新台幣2萬元整及獎牌乙個。(由綜合面向設計的作品中選出)
優等:7 名,獎金新台幣 5 仟元整及獎牌乙個。(由個別面向設計的作品中選出,依據7大面向,每一面向選出一名優等作品)

得獎者注意事項
公布日期:99 年 11 月 1 日
‧將於桃園縣環保局網站公布評選獲獎名單,並以 E-MAIL 及電話通知得獎人,告知活動頒獎日期及領獎相關事宜。
‧得獎作品必須於得獎名單公佈後三日內,以郵寄的方式交付存有作品原始檔之 CD 連同著作權讓渡書。作品原始檔請以 Corel draw 或 Illustrator 或 Photoshop 等向量繪圖軟體製作,檔案名稱請以參賽者名稱設計。例:王小明 logo.cdr、王小明.ai、王小明.psd
‧獎品價值超過 13333 元者,須先繳交 15% 之所得稅

參賽須知
一、 如交件物品不全,恕不接受報名。
二、 如以郵寄報名者,請妥善包裝,作品若在運送過程中損傷,主辦單位概不負責。
三、 參賽作品無論得獎與否均不予退件,如有需要請參選者自行備份留存。
四、 參選作品應為未曾發表之原創作品,並不得抄襲、模仿、或剽竊他人之作品。若有涉及相關著作權法律責任及侵害第三人權利時,悉由參選者自行負法律上責任,與主辦單位無關。
五、 若經發現有上述情形,除取消其得獎資格,追繳回獎品及獎牌(狀)外,並由次優作品(依所得序分排序)遞補。
六、 得獎作品 (包括 LOGO 圖案和文字說明) 之著作權歸桃園縣環境保護局所有。環保局有權使用或修改其作品,參選者不得異議。
七、 得獎者需出席主辦單位所舉辦之頒獎活動。
八、 為確保得獎作品之水準,如參選作品未達評審標準者,獎項將從缺。
九、 如以不當手段影響比賽者,本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十、 如有其他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補充之。

活動網站及下載:http://www.tylowcarbon.com/page1/index.asp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