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2010 年玩具暨兒童用品創意設計競賽

 
競賽組別:
一.學生組
二.專業組

參加資格:
一.學生組
(1)高中職組:國內高中職在學學生,均可報名參加。
(2)大專組:國內及香港地區大專院校及研究所在學學生,均可報名參加。
二.專業組
◎申請優良設計產品評鑑之業者應具備下列資格之一:
(1)內外銷國產產品:該產品之製造者或與國內協力廠合作生產之非製造業者。
(2)進口產品:國外原製造廠合法授權之本國代理商。
◎申請優良設計產品評鑑之產品須符合下列條件:
(1)已於國內上市之國產產品或國內上市之進口產品,或外銷之國產產品。
(2)產品為原創性設計,無仿冒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者。

競賽主題:
「感、動」
玩具與用品是兒童探索環境、發展出平衡感、手眼協調、自我保護系統及安撫情緒的重要媒介。本年度之設計主題訂為「感、動」,主要著眼於兒童感官、情感、思考、行動、關聯的體驗感受,兒童藉由體驗感受創造出異想世界,經感官的統合形成知覺體驗的感覺,並觸動其內在的愉悅情感,或因驚奇而引發興趣的思考感受,讓孩子產生共鳴且在動作中感受樂趣,進而發展動作技能、結合創意與投入行動。期待您的設計發想能對兒童的體驗需求激盪出豐盛的感動!

獎勵方式:
一.學生組:
學生組總獎金高達新台幣近 100 萬元!每名得獎者獲得獎金及獎狀一只,指導老師獲得獎狀一只。
二.專業組:
通過評選者,可獲得由經濟部工業局頒發之金點設計標章 (Golden Pin Desing Mark),並晉級金點設計獎 (Golden Pin Design Award) 之決選;此外,另可參加我國產品報名日本 GOOD DESIGN AWARD、美國 IDEA、德國 iF 及 reddot 之補助審查,通過者可獲該獎項第一階段報名費之補助。

報名送件:
1.第一階段 [報名]
參賽者須先完成報名,以線上報名 www.ttrd.org.tw,或 mail:ttrd2010@gmail.com 或填寫郵寄報名表至本中心 (郵戳為憑) 截止日期 99 年 9 月 30 日。
2.第二階段 [初選]
第一階段完成報名後,送交:
(1)設計圖說 [詳述產品文字說明及透視圖 (或平面圖)],須裱於 A3 (42㎝ * 29.7㎝)厚紙板,版面最多以二張為限。
(2)填寫初審表格。初選收件截止日期 99 年 10 月 30 日,以郵戳為憑,逾期視同放棄。
‧初選通過入圍者始能參與決選。
‧入圍名單於 99 年 11 月 7 日公佈。
3.第三階段 [決選]
初選入圍並參與決選者必須有實物才補助 3000 元材料費 (專業組不予補助),需製作:
(1)模型樣品實體
(2)填寫決選表格。
‧決選收件截止日期 99 年 12 月 1 日前,以郵戳為憑,逾期視同放棄。
‧頒獎典禮預定於 99 年 12 月辦理。

活動網站及下載:http://www.ttrd.org.tw/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