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台南市建築師公會 LOGO 標誌設計徵選

 
一、緣起
APEC 建築師宣言內指出,一種文化最能垂諸永久,最富於啟示的紀錄,即是它的建築。在所有的一切藝術中,建築最能生動地透露出它那一個時代的社會、經濟及文化進步的情況,同時也給所有過去的時代,留下了人類行為和價值的永久證據,它是永不會停滯的,當人們的習慣、需要和欲望改變時,建築亦隨之改變。
建築師也是一個城市的化妝師,城市空間是建築存在的基礎,而一個好的建築,可以讓城市成為品牌城市,也可以呈現當地一個文化總體表徵。

二、競賽目的
為配合地方公會之成立,台南市建築師公會已於 99 年 7 月成立,本公會的成立也將為本市之都市彩妝注入一個新元氣。未來台南都之諸多建設發展,建築師公會將會是一重要的參與團體。舉辦「台南市建築師公會標誌設計徵選」,除鼓勵創作設計,也希望公會與會員在建築與城市規劃設計之執業領域,能呈現一專業形象。

三、本會基本資料
中文全名:台南市建築師公會
英文全名:TAINAN CITY ARCHITECTS ASSOCIATION
英文簡稱:TNAA

四、參賽資格
凡個人、學校、團體、公司行號、社團等,不限個人或團體 ( 3 人為限),均可報參加。

五、活動時程
1.徵件時間:即日起至 99 年 10 月 15 日(星期五)止 (郵戳為憑)
2.公佈得獎名單:99 年 10 月 29 日 (星期五 )
3.頒獎:得獎者另以函件通知,並擇期舉行公開之頒獎儀式。

六、奬勵辦法
第 1 名 ( 1 位):頒發獎金新台幣二萬元整,獎狀乙紙
第 2 名 ( 1 位):頒發獎金新台幣一萬元整,獎狀乙紙
第 3 名 ( 1 位):頒發獎金新台幣五仟元整,獎狀乙紙
佳作 ( 5 位):獎狀乙紙

七、評選作業
1.評審標準:
‧主題意象表達    40%
‧創意及整體設計表現 60%
2.主辦單位邀請本公會會員及不同領域專家組成評審團隊進行評選

八、報名方式
1.報名表請上台灣省建築師公會網站 www.taa.org.tw「最新活動」下載,並於 99 年 10 月 15 日報名截止前,親自送達或郵寄至本會(地址:70848 台南市 安平區 永華路二段 248 號 10 樓之 6「台南市建築師公會 學術委員會」收 ),請於信封註明『參加台南建築師公會 Logo 標誌徵選』,逾期恕不受理。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6-2955770 陳小姐。
2. 交件方式:
(1)創作圖稿:請將作品輸出至 A4 尺寸(21cm × 29.7cm)直式, 並裱貼於同尺寸之珍珠裱板(不須裱框),每件作品至多 2 張輸出提交, 須包含以下項目:
A. Logo 標誌圖樣:圖幅尺寸以不小於 8cm × 8cm 為原則 (以上不含中英文名稱搭配,如需搭配中英文名稱表現,以 2 張輸出方式交件)
B.設計理念說明:500 字為限
C.標色
(2) 作品光碟:請將創作原始圖稿電子檔案(請以向量軟體 Illustrator 或 CoreDraw 繪製檔,),並另轉一 300dpi 之 jpg 圖檔 (標誌部份即可) 附上, 註明檔案名稱,連同作品附加設計理念說明文字檔及報名表電子檔,存檔於光碟片中,另請於光碟片上註明作者。
(3) 報名表(附於本辦法第四頁,請自行列印填寫,若為團體報名,組員須分別 親自簽名)
(4) 著作財產權使用同意書(做法同上)
(5) 其他:參加作品數量可多案提交。

九、其他注意事項
1.參賽作品須由參賽者自行創作,且未曾參加過相關設計競賽;獲獎作品如涉及抄襲,主辦單位得取消其獲獎資格並追回已頒發之獎金。
2.參賽者須配合提供作品詳細資料,作為報導與製作等用途。
3.所有參賽作品不論得獎與否不予退件。
4.獎金須依法申報所得。
5.得獎作品著作權及各項權利均歸本公會所有,本公會保有刪改、修飾、印製、宣傳、刊登、重製、公開展示及不限時間、次數、方式及使用於各項推廣工作之權利,均不另予通知及致酬。得獎者不得私下將設計著作權未經告知主辦單位而讓予第三者,若發生此情事者,主辦單位得隨時暫停或取消參加競賽及展覽之權利,並追回已頒發之獎金與獎狀。
6.作品郵寄件者,需包裝妥當,於收件截止日前寄達,逾期不受理。因郵遞過程遭致作品損壞時,由參選者自行負責。
7.凡報名參選者,視為認同本辦法一切規定。參選者對本活動之評審結果、作品陳列、文宣出版等不得有任何異議。
8.作品郵寄費用由參選者自行負擔,並請參選者於寄件後自行與委託寄件公司確認,或逕自洽詢收件單位。
9.本比賽之各獎項,評審團隊可視徵件作品狀況,決議以從缺辦理。
10.辦法如有未盡之事宜,得隨時修訂並公告之。

十、連絡資訊
台南市建築師公會 學術委員會,陳小姐
地址:7084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 248 號 10 樓之 6
電話:(06) 2955770
傳真:(06) 2955773
信箱:tnaa@ms54.hinet.net

相關資訊及下載:http://www.taa.org.tw/front/menu3_list.php?sn=308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