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30 大設計 - 雜誌封面設計競賽

 
2011 年是台灣設計年!《30雜誌》率先暖身,邀請才華洋溢的設計者大展伸手!《30 雜誌》邀請喜歡設計的你,為《30 雜誌》設計專屬的雜誌封面!

收件時間
2010 / 10 / 1 (五) ~ 2010 / 10 / 25 (一) PM12:00 截止

參加資格
喜歡《30 雜誌》的讀者,以及空有一番設計功力卻找不到機會與舞台發揮的你。

競賽項目
2011 年是台灣設計年,《30 雜誌》2010 年 12 月號率先報導,並以「設計」作為封面故事,報導最新設計思考趨勢、專訪設計大師相關議題。請從〝Design Thinking〞、〝用設計改變世界〞、〝從設計找出未來想像〞挑選一個主題,為《30 雜誌》設計 2010 年 12 月號的雜誌封面,作品須延續《30 雜誌》的風格且帶出「設計力」意涵。

報名方式
請至「30 大設計 - 雜誌封面設計競賽」活動網站「我要報名」區填寫報名資料與作品圖檔連結網址。
※請將上傳作品使用的網路空間設定為"開放",以利工作人員作業,謝謝!!

初審
2010 / 10 / 26 (二) ~ 2010 / 10 / 28 (四)
評審團由《30 雜誌》總編輯、設計總監、設計系教授組成,從參賽作品中挑出 10 件作品,進行封面決選。

評分標準
‧主題傳達    50%
‧獨創性     30%
‧視覺畫面成熟度 20%
※參賽者應尊重評審委員會決議,並對評審結果不得異議。

封面決選
2010 / 10 / 29 (五) ~ 2010 / 11 / 15 (一)
2010 / 10 / 29 公佈入圍封面決選名單,主辦單位將會通知參賽者寄送原始檔。檔案格式請採用 PSD 檔或 AI 檔。評審團從 10 件作品中選出「最佳封面獎」一名。

網路人氣票選
2010 / 10 / 29 (五) ~ 2010 / 11 / 15 (一) PM17:00 截止 2010 / 10 / 29 公佈入圍封面決選名單,同時在 30 雜誌 Facebook 粉絲專頁舉行網路人氣票選,獲得最多「讚」的作品,將成為「網路人氣獎」的得主。

得獎公布
2010 / 12 / 1 (三) 公布於《30 雜誌》網站,並會再以 E-mail 與電話方式通知得獎者。

獎項
◎最佳封面獎
得獎作品將使用為 2010 年 12 月號 30 雜誌封面(《30 雜誌》享有修改權利);雜誌目錄頁及網路同時標註最佳封面得獎者姓名;邀請出席 30 講堂 12 月號(主題設計力)與講師同台分享設計理念與歷程,現場舉行頒獎典禮;獎金 10,000 元。
◎網路人氣獎
本期雜誌特別企劃單元介紹及網路介紹;獎金 10,000 元
◎評審青睞獎
初選勝出的參賽者,將獲得 30 雜誌訂閱 6 期。
◎參加獎
只要報名成功者,皆可獲得 30 雜誌一本。
◎網路投票獎
凡參與網路票選的讀者,隨機抽出 20 名,獎品是《30 雜誌》一本。

活動網站及下載:http://www.30.com.tw/project/2010_design/index.asp

「Magic 經典 國寶 100 總動員」文創設計競賽

 
參賽資格:
凡具中華民國身分資格者皆可報名參加,歡迎大專院校學生及社會人士參與;可採個人報名或團體報名。

參賽作品類型與繳交規格:
(1)類型
參賽作品之類型及範圍不限,舉凡生活用品、家飾品、衣飾用品、3C 產品等皆可,可提出系列、組合或單件作品;惟作品之意向發想來源須出自「精彩 100 國寶總動員展覽」之展件,參賽作品必須具有量產可行性。
(2)參賽作品規格
◎初選繳交物件規格:
1.參賽報名文件:報名表、參賽同意書、圖像保密切結書及設計者或設計團隊簡介。
2.輸出 A3 設計說明裱板:至多不得超過兩張裱板,裱板前後不得出現參賽者或參賽團體姓名稱號及任何相關符號或文字。並附上 150 字以內之創意說明及概念發想出處(須明確指出發想來源之物件名稱、編號)。
3.光碟一片:燒錄內容包含以上二項文件及設計作品 3D 模擬示意圖檔 (包含結構、尺寸與材質說明,全彩 JPEG 檔,A3 尺寸,解析度 300dpi。)
◎初選入圍後繳交物件規格:
1.設計者或設計團隊照片 (尺寸 105 x 148mm,解析度 300dpi)
2.參賽作品實體 1:1 打樣品

競賽期程
報名:10 月 08 日 (五) - 11 月 15 日 (一) 23:59 截止
初選評審:11 月 17 日 (三)
網路公布初選名單:11 月 18 日 (四),網路公布初選名單30名,每名可獲得 1,500 元打樣補助費
入選作品打樣繳交截止:12 月 02 日 (四) 17:00
網路公布競賽結果:12 月 06 日 (一)
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12 月 13 日 (一)

獎勵內容
第一名 1 名:獎金新台幣 12 萬元、獎狀 1 紙
第二名 1 名:獎金新台幣 8 萬元、獎狀 1 紙
第三名 1 名:獎金新台幣 5 萬元、獎狀 1 紙
佳作共 8 名:獎金每名新台幣 2 萬元、獎狀 1 紙

交件方式
以掛號將作品相關資料寄至 111-99 台北市士林區郵政 28 之 270 號信箱,逾期不予受理。

評選標準
‧與國寶 100 之藝術文化意涵詮釋之適切性 30%
‧創意發想 30%
‧造型設計 20%
‧商品化可行性 20%

評選方式
1.採兩階段評審;以設計稿參與初選,初選入圍後繳交實體打樣品進入決選程序。由主辦單位及藝術史學、設計相關領域代表組成評審團,召開評審會議選定初選入圍及決選得獎作品。
2.評選作業結束後將獲獎名單公布於活動網站,致電通知獲獎人,並於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時頒發獎金及獎狀。

參賽注意事項與說明
1.凡參賽作品必須為參賽者自行創作之作品,且未曾參加過其他國內外相關設計競賽,亦未曾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且無任何抄襲或仿冒情事者,另獲獎之作品如涉及抄襲等確定之情事者,主辦單位得取消獲獎者資格並追回已頒發之獎金。
2.參賽作品若有部分雷同的內容或被舉發,將由評審團專業判定議決,參賽者同意尊重評審委員會之決議與評審結果,絕無異議。
3.主辦單位若發現參賽作品有違反本比賽規則所列之規定者,得取消其參賽資格,若為得獎作品,得追回已頒發之獎項及獎金並公告之。若造成第三者之權益損失,參賽者應自負完全法律責任,不得異議。
4.參賽作品與文件須於規定期限前送達主辦單位指定收件處,若繳交參賽作品不齊全或不符合規定者,主辦單位有權不予收件,亦無退回義務。
5.所有參賽作品均不予退件。
6.主辦單位對入圍作品有量產之權利,主辦單位得以將入圍作品之設計圖,發包施工並製作,得獎者不得私下將設計著作權未經告知主辦單位而讓與第三者,若發生此情事者,主辦單位得隨時暫停或取消參加競賽之權利,並追回已頒發之獎金及獎狀。
7.得獎者須配合進行商品後續產製手冊之撰寫,無故違反規定者,主辦單位得追回頒發之獎金,不得異議。
8.獲獎所得獎金須依照我國規定扣 15% 所得稅。

智慧財產權
1.參賽者同意其參賽圖文作品著作權、著作財產權於評審得獎確定時,讓與國立故宮博物院,並同意簽具「參賽同意書(智慧財產權轉讓同意書)」;國立故宮博物院得不限時間、次數、方式使用。
2.就本徵圖得獎確定之作品圖稿,國立故宮博物院具有修改與使用權利。
3.凡報名參加此比賽者,皆已研讀並充分了解本比賽之各項規定及條款要求,並且願意完全遵守本比賽之各項規定及條款要求。
4.若有任何未盡事宜,依中華民國法律(包括智慧財產權法)辦理之。
5.參賽者應簽署參賽同意書及圖像保密切結書。

活動網站:http://www.museumrepublic.com.tw/index.php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