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GATSBY 學生CM 廣告創作比賽

 


活動名稱:
GATSBY 學生 CM 廣告創作比賽 2010 -「放眼亞洲熱身賽!」

活動目的:
GATSBY 為了提供給對影像製作有興趣的學生們一個發揮才能的機會,期待發掘更多具豐富創意的各類影像製作人才,日本自 2006 年開始針對學生舉辦廣告創作比賽。歷年來募集日本、香港、韓國、印尼(2010 年始參加)等地的作品,學生的參與度及作品水準令人驚豔!
本次舉辦「放眼亞洲熱身賽」的規則、評選方式參照日本大賽辦理,希望藉此從作品中感受到屬於台灣學生們的創意與視野,也為明年台灣地區加入這場國際賽事作準備!

活動時間:
2010 / 10 上旬:校園說明會、開始接受報名
2010 / 12 / 01:開始接受作品提交(請附上報名表格)
2010 / 12 / 31 15:00:報名、收件截止
2011 / 01 上旬:評審期間
2011 / 01 / 21:結果發表
2011 / 01 下旬:頒獎典禮

CM 廣告的作品主題:
GATSBY 的品牌概念 -「Fun to Groom」~
總是理解時下年輕人的心態,引領「最 in 帥氣造型」的全方位男性時尚品牌。
1. GATSBY - Styling series:「MOVING RUBBER 髮腊」
「絕技造型、無限重塑、超感持久」
2. GATSBY - Face Care:「男性專用洗面乳」
「簡單清潔步驟,徹底解決男性肌膚問題」
3. GATSBY - Face Care:「淨酷濕紙巾」
「輕鬆快速地擦去臉上髒污,隨時隨地都能保持潔淨清爽」
※ 影像、聲音、旁白、CG 等用以製作 CM 的素材均需為原創、且未曾公開發佈。
※ 同一支 CM 作品中,請選擇任一主題;唯不可於同一個 CM 作品中選用兩個以上主題。
※ 商品、LOGO 等相關素材, 在確認報名後始提供下載。

參賽資格:
GATSBY 學生 CM 廣告創作比賽是以學生為出發點的影像創作比賽。
1. 完成義務教育之在學學生。包含國中應屆畢業生、高中職生、大專、大學、研究所在學生。
2. 參賽者可以個人或是團體形式(校內或校外組合皆可)參賽。
3. 作品中的演出者不限制為學生。

CM 製作類別:
◎ 15 秒 / 30 秒 CM 類別:除了企畫創意外,亦針對拍攝及編輯技巧予以審查。
◎ 1 minute CM 類別:針對需 60 秒方能完成的企畫、演出予以審查。
◎ 無須剪輯 CM 類別(初學者):不需特別進行剪接編輯的 CM 廣告類別。即使是初學者 or 沒有編輯器材也可憑創意取勝。作品長度需為 15 秒 ~ 45 秒。
※「無須剪輯 CM 類別」可以手機、數位相機作拍攝。畫素限制為 640 x 480 pixel 或 480 x 360 pixel。

評審方式:
活動企畫小組將邀集各界專業評審與 GATSBY 台灣區總經理一同評選出優秀作品,並將得獎作品刊登於台灣 GATSBY 官方網頁與 facebook 粉絲專頁。

評選重點:
GATSBY 的目標族群為 18 - 24 歲男性,愛好有趣事物、且十分重視朋友的年輕人。廣告製作重點在於融合「品味有型」的要素,將 GATSBY 品牌形象 (Fun to Groom)及商品魅力透過影像傳達給消費者。

獎項內容:
◎ 最佳 GATSBY 大獎(1 名):獎金 1 萬元、GATSBY 商品
◎ 15 秒 / 30 秒 CM 類別(1 名):獎金 5 仟元、GATSBY 商品
◎ 1 minute CM 類別(1 名):獎金 5 仟元、GATSBY 商品
◎ 無須剪輯 CM 類別(1 名):獎金 5 仟元、GATSBY 商品

作品提交:
‧作品格式請以 mpeg、avi、mov 格式,燒錄成 VCD / DVD 光碟。
‧請先上網下載報名表格,作品繳交時需附上完整報名表格並填妥資料,連同作品光碟寄送至以下地址:
 郵寄地址 - 10451 台北市民權東路一段 76 號 12 樓
 收件人 -「GATSBY 學生 CM 廣告創作比賽 活動小組」收
※報名截止日以郵戳為憑。

兌獎辦法:
◎ 得獎名單統一於 2011 年 01 月 21 日公佈於 GATSBY 官網。
◎ 得獎名單公佈後一週內將由專人與得獎者連絡相關領獎事宜。如因資料不實或其他人為及非人為因素導致無法聯絡到得獎者,即視為喪失得獎資格,主辦單位將不另行補發。
◎ 獎金及獎品預計於 2011 年 2 月底前寄送完畢,無法聯絡到之得獎者不適用此條款。
◎ 若因地址遷移或不全而導致獎品退回、冒領、遺失者,恕不另行補發。
◎ 領獎繳付之文件 (如身分證影本) 若有不全或有誤、造假者,即視為中獎無效,該中獎者應負相關法律責任,並繳回已領取之獎項。

注意事項:
◎ 獎品寄送地址僅限於台灣、澎湖、金門、馬祖地區。
◎ 所有獎品均不得兌換現金或轉換為其他商品。
◎ 得獎資格以影片單位計算,不論為個人或團體報名,一支影片以一份獎額計。
◎ 請妥善包裝參賽光碟,如因運送過程光碟受損破裂或無法讀取,則不列入評分。
◎ 報名影片之影像版權、使用權及著作權法相關規定之權利歸主辦單位蔻仕麗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 影片內容不可違反善良風俗或社會倫理,亦不可牴觸所有法律、政令及條例,或損毀個人、團體之名譽或隱私,如經主辦單位判定內容觸及上述事項,則取消參賽資格。
◎ 得獎者資料以報名時所提供之內容為主,若填寫資料不正確造成無法聯繫或獎品無法準確送達,則視為自動棄權,主辦單位恕不負責。
◎ 參與本活動之消費者所提供的聯絡資料僅限用於本次活動及蔻仕麗股份有限公司將來進行產品最新行銷、抽獎活動宣傳用途。
◎ 所有獎品金額均為含稅金額。依據國內所得稅法規定,中獎金額超過新台幣 1,000 元者,需提供身份證正反面影本供主辦單位開立扣繳憑單向國稅局進行申報作業;外籍人士依法需提供居留證正反面影本及繳交 20% 機會中獎所得稅。
◎ 本活動之相關訊息、皆以 GATSBY 官網公告為主,蔻仕麗股份有限公司保留修訂、終止活動內容及活動辦法,以及替換贈品之權利,且無須另行通知。
◎ 對於本活動直接或間接產生及涉及的任何損失或損害,包括收件地址錯誤、郵誤或其他事項等,蔻仕麗股份有限公司不負相關賠償責任。
◎ 活動期間如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 0800-028-088,或來信 gatsby@mandom.com.tw 由專人為您服務。

相關資訊及下載:http://www.gatsby.com.tw/event/event.php?id=36

「你也來自由發揮」創意 MV 大賽

 


一.活動名稱:
“你也來自由發揮”

二.主辦單位:
環球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 跳蛋工廠

三.活動主旨:
1.推廣創意影像活動。
2.以“好人”為主題,拍攝 5 分鐘內之短片。
3.以自由發揮之單曲“好人”為此影片的音樂,將歌曲置入於影片中。

四.參賽資格:
1.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之人士或持有居留證人士
2.參賽作品不得有冒充借用,抄襲,拷貝他人之作品

五.參加辦法:
1.參賽者簡介及聯絡方式 (姓名. 電話. 地址. 經歷)
2.之前影像作品集 60 秒以內
3.故事拍攝腳本 (形式不拘,簡單易懂即可)
※ 關於故事腳本,可以是聽過的好人故事、經歷的好人故事、幻想的好人故事等等,不需參照原曲歌詞內容。
※ 請備妥以上三個項目 email 到:otfonetwofree@gmail.com
活動電話:250245465 轉 總機 或是 2500812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 2010 年 12 月 10 日截止
第一階段評選公佈日期:2010 年 12 月 13 日

六.評選方式與獎勵:
第一階段:
自由發揮與環球唱片將以參賽者的腳本創意度與作品集成熟度為評選標準,於 2010 年 12 月 15 日公佈兩名入圍者,各補助影片製作費五萬元新台幣整,並且讓挑選無名正妹為影片女主角。兩名入圍者必須於 2010 年 12 月 22 日前,完成影片並繳交給主辦方。
第二階段:
主辦方將兩部“好人”影片發佈於活動網站,於規定期限內,以點播率勝出之一名為優勝者,將其影片製作成MV在電視廣告播出。
※第二階段交件日期:2010 年 12 月 22 日
※雙方必須簽立具法律認可之版權使用書

詳細資訊及辦法:http://www.wretch.cc/blog/onetwofreetw/13843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