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漢字與我攝影、短片創意 PK 賽

 
壹、 主旨
漢字何處尋?創意在哪裡?漢字與創意都在你我生活裡。請用最有創意的方式詮釋你與漢字的關係,用照片或影片形式上傳到網站。除了有網友票選的「最佳人氣獎」,我們也將聘請專業評審針對作品進行評選,前三名將可獲得精美獎品。歡迎用任何最酷的姿勢,最炫的劇情,最妙的漢字,只要發揮你最大的創意,你將會是漢字的最佳代言人!

貳、 題材
創作漢字與人有關的作品

參、 參加資格
凡愛好漢字的中華民國國民或合法居留之外僑人士,均可參加。

肆、 活動日期
2010.12.01 - 2011.01.20

伍、 檔案規格
一、 攝影組
檔案格式為 jpg、.png、.gif 檔,容量大小限制為 2MB,黑白彩色均可,不得經過影像合成。
二、 短片組
一分鐘以內,檔案格式為 wav、wmv、avi、mpg、mpeg、mp4、rmvb 檔,容量大小限制為 20MB,表現手法不拘。
※以上作品皆需含 10 字以內的作品標題,並附上 50 至 100 字照片概念說明內容,最低不得少於 50 字;一人上限上傳三個作品。

陸、 獎勵辦法
一、 評審獎
由主辦單位聘請專家評審 (攝影組、短片組各取 3 名)
金獎 1 名,獎狀乙幀,Epson 印表機一臺 (Stylus-Photo R2880)
銀獎 1 名,獎狀乙幀,Epson 印表機一臺 (Stylus-Photo R1900)
銅獎 1 名,獎狀乙幀,Epson 印表機一臺 (Epson Stylus-Photo TX800FW)
二、 人氣獎
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 (攝影組、短片組各取 1 名) 作品,,可獲得 Epson 印表機一臺 (Stylus-Photo 1390)。

柒、 票選方式
一、 於活動官方網站瀏覽上傳之參賽作品,擇一喜愛作品,投下選票。
二、 每件作品一日限投一票。

捌、 頒獎
2011 年 1 月 25 日 (二) 公布得獎名單於「第七屆漢字文化節」官方網站,詳細領獎事宜個別通知。

玖、 注意事項
一、 請確認有效之聯絡方式,統一以電子郵件和電話通知得獎者,如因無法聯絡或發函三日內未回覆中獎通知者,視同放棄,不另行替補。
二、 本活動之獎品不得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
三、 請勿投稿與本活動主題不相關之作品,亦不得涉及任何色情、暴力、人身攻擊或侵害他人隱私等內容,由網路管理員判定如有違反,將取消參加資格並予以刪除,不另行通知。
四、 參選作品若有抄襲嫌疑,或因侵犯他人圖/文/影像著作權或智慧財產權而涉訟,由參加者自行負一切法律責任,主辦單位亦有權取消得獎資格。
五、 請勿一稿多投,參加者須擁有該作品之完整著作財產權,如有冒偽、抄襲、拷貝或有第三人對作品之適法性(如著作權、肖像權)提出異議,查證屬實,一律取消資格,獎位不遞補,其法律責任由參加者自行負責,概與主辦單位、承辦單位無關。
六、 得獎作品之創作人,同意授權主辦單位得無償及無期限的將作品重製及公開展示等相關行為,不另行通知。
七、 請先保留作品原始檔 (照片尺寸至少 2000 x 1500 pixels,jpg 或 png 圖檔格式),以備後續媒體宣傳發表之運用。
八、 凡參加者視同承認本規範之效力,如有其他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不另行通知,為避免影響參賽權益,請密切注意活動網站公告。

活動網站及詳細資訊:http://chinese-character-festival.org.tw/page.php?id=8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