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繪聲卉影記花博」之繪花博活動

 
一、活動主題
想要參與 2010 年最美麗的花卉博覽會嗎?你已經見過『美麗的力量』了嗎?就用你手中的繪畫工具,把那讓你深深悸動的畫面表現出來,讓全國民眾可以與你一起分享,你眼中那最不一樣的花博。請以各類繪畫技巧創作為準,中式山水墨畫擁有力度之美,西式繪畫擁有無限跳躍色彩,凡是內容結合生活中的花卉意象或呈現花博之美,不論是花博中萬紫千紅的各類花卉,還是各主題會場館的壯麗,甚至是人比花嬌的花博遊客,最美麗的花博印象,等你來揮灑。

二、報名資格
凡中華民國國民或合法居留之外籍人士均可。

三、分項競賽組別
A.中式繪畫 - 不限年齡
B.西式繪畫 - 不限年齡
C.創意繪畫 - 12 歲以下

四、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民國 100 年 2 月 8 日止。

五、報名型式
請填妥報名表並連同作品翻拍之清晰照片 (JPG 檔) 以電子檔方式寄送至專案信箱。
(1)報名表格:請至官方網站報名表下載區自行下載。
(2)投稿信箱:taipeifloraexpo2010@gmail.com

六、重點時程 & 內容
徵件:即日起至 2011 / 2 / 8 止 - Email 郵件報名
初賽:2011 / 2 / 15 - 評審依參賽者投稿作品評分,票選 13 件入複賽 (每組)
複賽:2011 / 2 / 28 - 3 / 4 - 初賽入選作品展示民眾投票評審,佔總分 20%
決賽:2011 / 3 / 4 - 評審審查評審,佔總分 80%,合計民眾票選出前三名與佳作十名
頒獎:另行公告 - 繪聲卉影主題競賽聯合頒獎
延伸活動:另行公告 - 靜態展覽

七、創作主題
『美麗的力量』、『花卉』、『花博』為主題概念;可結合會場場景、主視覺 logo 等元素共同創作。(元素資料逕自於花博官網下載專區/素材下載)

八、作品規格
(1)中式繪畫:
型式:以任何水墨、國畫技巧表現之作品,色彩、風格不限。
數量:每人限投兩稿。
創作規格:作品尺寸最大為對開 700mm * 682mm 為準之宣紙、綿紙、樊宣等。
(2)西式繪畫:
型式:以任何水彩、油畫、插畫、素描技巧表現之作品,色彩、風格不限。
數量:每人限投兩稿。
創作規格:作品尺寸最大為對開 (A2) 421 * 594mm,最小 (A4) 297mm x 210mm 為準。
(3)創意繪畫:(12 歲以下)
型式:依請運用與環保或回收品素材進行繪畫創作,例花片、布、綿線、牙籤等,創作型式不拘,創作內容以能呈現花博之美為準 (人物/風景/場館等皆可)。
數量:每人限投一稿。
規格:請以 (B3) 350 x 500mm 尺寸為最大創作規格。

九、審查型式
(1)初賽:
1.評審委員以書面資料進行審查,完成審查後一週內通知得獎者。
2.複賽入選作品,將在主辦單位通知後一週內,將實體作品裱褙或框,以郵寄、貨運或親自送達方式,送交主辦單位,做為複 / 決賽評審用,如未包裝妥善,或因運送途中造成損傷、遺失,請參選者自行負責。
3.如未於時間內送達者(以郵戳為憑),一律視同放棄入選資格。
(2)複賽:
開放民眾投票;每組每人限投兩票;列入決賽總積分 20%。
(3)決賽:
評審委員細項審查;列入決賽總積分 80%。

十、獎勵辦法
各組取優勝 3 名、佳作 10 名,於花博會場接受公開表揚,並頒獎金、獎狀一只。
各類別名次獎金如下:
A.中式:
第一名:40000 元 / 名
第二名:30000 元 / 名
第三名:20000 元 / 名
佳作:5000 元 / 名
B.西式:
第一名:40000 元 / 名
第二名:30000 元 / 名
第三名:20000 元 / 名
佳作:5000 元 / 名
C.著色:
第一名:10000 元 / 名
第二名:8000 元 / 名
第三名:5000 元 / 名
佳作:3000 元 / 名

十一、得獎者義務
凡獲獎者皆需參與花博期間安排之主題性延伸活動之動/靜態作品展演,平均兩場次展演,並無償出席。

十二、注意事項
(1)參賽作品內容不可含有不良意識。
(2)參賽作品必須是原創、未經公開及未曾參與任何比賽,若已得獎後發現不符事實者,將追回獎金及獎狀,並公布其違規情形之事實。
(3)作品內容如觸犯法例 (著作權等),均由作者自行解決,所有責任及問題與主辦單位無關。
(4)參賽者如違反比賽規則,將會喪失名銜、獎品及獎項。
(5)主辦單位有權拒絕接受及取消任何參賽作品的資格,而無需給予解釋。如有爭議,一切以大會的最後決定為準。
(6)作品如均未達水準,得由決選評審委員決定從缺,或不足額入選。
(7)所有參賽作品之版權全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有權使用參賽作品,於花博專案之場合或媒體作展出或刊登用途,作者及作品內任何人物不會獲得任何報酬。
(8)所得獎金依稅法規定,獎金價值超過 NT$20,000 者,主辦單位依法代得獎者扣繳 10% 稅額(外籍人士不論金額,一律扣繳 20% 稅額)。
(9)主辦單位將保留對所有賽規及指引隨時進行刪改及闡釋之一切權利。若有任何問題,請洽主辦單位。
(10)凡申請報名者,一律視為以同意上述文字規範。

十三、辦理單位
(1)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2)執行單位:奧堤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十四、聯絡方式
(1)服務窗口:2010 臺北國際花博會-詩情花藝小組
(2)官網:花博詩情花藝
(3)FB 粉絲團: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詩情花藝
(4)專用信箱:taipeifloraexpo2010@gmail.com
(5)服務電話:02-8770-6543
(6)服務地址:105 臺北市南京東路四段一七一號五樓之二

活動網站及下載:http://4c.pchome.com.tw/campaign/2010/taipeifloraexpo2010/page4.html

沒有留言: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