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第 2 屆桌曆創新設計大賞

 


競賽目的
主辦單位提供一個設計競賽的平台給全國各大專院校設計科系學生,讓學生在參與競賽過程中能夠發會巧思、創意,以及獲得鼓勵;更期望透過這樣立意良好的設計競賽,能夠讓印刷與設計產業人才,擁有實務經驗交流的管道。

競賽資格
國內台灣大專院校與高中(職)之在學學生均可報名參加,創意小組以 1 ~ 2 人為限。
(1)團隊作品需詳列團隊名單,並指定一人統籌負責參賽、代領獎金事宜。
(2)得獎者獎金之領取,一律依我國相關稅法規定辦理。

競賽主題
本屆比賽主題不限由參賽者自行發揮,例如台灣地方特色、異國風情、旅遊、自然環保等主題皆可;製作的技法也不限,可以電腦插畫、手繪、攝影等,但最終須以「民國 101 年(西元 2012 年)桌曆」使用為主軸。

競賽說明
(1)尺寸規格:A 版型(11 × 15cm 直式)、C 版型(10 × 25cm 橫式)2 種。
(2)競賽內容:須包含封面及 12 月份之圖像雙面設計共 13 張,每個月份必須可查閱日期、星期、休假日之基本功能。
(3)使用材質:以健豪印刷現有之紙材、印刷、後加工技術為主,並須考慮未來量產之方便性。
(4)未來性:獲獎作品未來將以公版形式印製,請以世新大學為範例,於版面設計預留可加入顯示其公司商標、名稱、電話及地址等訊息之機制。
(5)量產性:獲獎作品將被量產因此獲獎的作品,必須要確認能以 CMYK 色彩模式印製、點陣圖沒有解析度不足等問題,參賽者更必須確認被量產品的作品沒有版權問題。
(6)其他說明:其餘詳細說明,請見競賽簡章其他篇幅說明。

競賽獎勵
(1)設計金賞壹名:獎金新台幣 8 萬元,獎盃一座。
(2)設計銀賞壹名:獎金新台幣 5 萬元,獎盃一座。
(3)設計銅賞壹名:獎金新台幣 3 萬元,獎盃一座。
(4)創新佳作獎 5 名:獎金新台幣 1 萬元,獎狀 1 紙。
(5)創新入選獎 10 名:獎金新台幣 2 千元,獎狀 1 紙。

報名作業
一、報名時間:
自即日起至 100 年 6 月 15 日截止;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二、報名方式:
(1)報名資料請向執行單位(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索取或至第 2 屆桌曆創新設計大賞網站(http://gc.shu.edu.tw)下載即可。
(2)參賽者報名時需同時繳交以下資料,文件資料請依下列順序備妥裝袋。
A.報名資料
1.申請文件封面 1 份
2.參賽者報名表 1 份
3.作者聲明書 1 份
4.著作權授權書 1 份
5.附件 (其他有助於審查作業之參考資料) 1 份
B.作品資料
1.作品說明表一式 1 份
2.作品:請直接將桌曆製作完成並完整裝訂成參賽成品,一式 1 份
3.電子檔 (光碟) 1 份:
a.將作品說明表及作品圖片電子檔存於光碟。
b.圖片檔為 PC 或 Mac 規格,須為以下三種格式之一:
‧pdf 檔:CMYK 色彩
‧eps 檔:CMYK 色彩
‧tiff 檔:解析度 300 dpi,CMYK 色彩
三、受理方式:
以掛號郵寄或親送執行單位 (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並請於信封上註明「第 2 屆 - 桌曆創新設計大賞」字樣。

整體流程說明
一、所有設計作品必需裝訂成最後符合規定的尺寸,並於 6 月 15 日之前送達或郵寄
二、得獎名單公佈於比賽之官網並同時以書面通知得獎者。
三、頒獎典禮與作品之展覽將一併 10 月份同時舉辦。
四、 設計大賞獲選之作品,於評審公布與獲領獎勵後,由健豪負責生產印製。

評審作業
一、評審委員
由主辦單位邀集平面設計專業人士、產品行銷、設計、通路及相關領域專家,組成專業評審小組,進行公開審查。
二、評審標準
‧創意 20%:作品應充分發揮創意, 充分表達主題含意「台灣美麗風光、地方特色文化及豐富多元的生活型態」等特質。
‧製作技巧 20%:正確使用印刷設計技術、色彩設定正確、運用適當軟體做好插畫、影像及編排設計並正確完稿。
‧字型暨版面設計 20%:運用適當字型、版面有適當留白、編排美觀而易讀、易於傳達主題,充分發揮圖文整合功力。曆文應有陽曆及陰曆標明在桌曆上。
‧作品完整性 10%:用適當軟體正確存檔、裝裱正確並繳交電子檔
‧市場力 30%:量產加工可能性、市場接受度、行銷通路可行性、異業合作潛力、並考慮其未來性。
三、評選結果公布
比賽結果於 100 年 6 月 25 日公佈於比賽官網中,並以書面方式通知得獎者。
四、退件作業
退件截止日逾期一個月後若未領回作品,將由主辦單位自行處理,參賽者不得異議。

注意事項
一、申請作品需為因應本次甄選之原創性設計,於市場上未曾公開發表,無仿冒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者。獲入選以上者事後若經人檢舉有違反評審作業程序之規定或有抄襲、仿冒事實並查證屬實者,主辦單位除取消其資格外,並追回其領取之證明、獎金 (若有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等法律責任,概由參賽者擔負)。
二、報名繳交文件後將於 7 個工作日內收到確認通知,報名者若於時間內無收到確認通知,請儘速洽詢報名聯絡人。
三、獲評選為入選以上獎項之參賽作品,其完整著作財產權於領取參賽獎金、獎座/獎狀時,即同時移轉至主辦單位(健豪印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主辦單位得運用其圖稿及說明文字等相關資料,作為展覽、宣傳、推廣、報導、出版等用途不另行通知。創作人享有著作人格權,且得於其日後出版之個人著作目錄、個人網路部落格等方式收錄為創作目錄。第二屆健豪盃桌曆創新設計大賞執行單位(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得不限次、不限方式於教學展示、學系宣傳資料、學生實習改作、典藏資料庫及其他學校推廣用途之目的實施該獲獎著作,不另支付稿酬與授權金予創作人與健豪印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四、設計大賞獲評選為入選以上獎項之參賽作品,主辦單位(健豪印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於相關展覽、銷售會印製生產以供展示、銷售,需呈現作品之創作人姓名、單位。
五、參賽未獲評選為入選以上獎項之參賽作品,其著作財產權仍屬參賽人所有,執行單位(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須退還其著作權授權書。本項未獲評選為入選以上獎項之參賽作品,執行單位(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得不限次、不限方式於教學展示、學生實習改作等教學之目的實施該著作,不另支付稿酬與授權金予創作人,實施時須載明創作人名稱。
六、參賽作品之所有運送費用由參賽者自行負擔。
七、凡參加此活動者,視同承認本活動相關規定;其他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正公布。

相關資訊:http://gc.shu.edu.tw/
簡章下載:http://gc.shu.edu.tw/pdf_news/race_10004121.pdf

沒有留言: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