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2012 金蝶獎 - 新世代書封設計比賽

 


比賽主旨:
2012 台北國際書展隆重邁入第二十屆,繼去年首創「新世代書封設計比賽」獲得各方好評,鼓舞許多莘莘學子及年輕創作好手投入書封設計創作領域,今年將繼續邀請年輕設計者及愛書人共同加入,動手設計創意十足的書封,讓出版界及設計界充滿新的活力!
每一本書的誕生,幾乎都是以書籍內容為主,才進行封面設計,「2012 金蝶獎 - 全球華人新世代書封設計比賽」期望顛覆傳統出版常規,並挑戰讀者對書籍封面的想像與定義,邀請設計者秀出創意,製作與眾不同的新世代書封。
本比賽邀請有志之士延伸閱讀的經驗與創見提出嶄新的封面設計主張,書名可自定,發想主題為「我的書 - My book」,金獎提供三萬台幣獎金,得獎作品並將展出於「2012 年台北國際書展」書展大賞主題館。

主辦單位:行政院新聞局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
協辦單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視覺設計學系
執行單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文創中心

參賽資格:
凡具有本國國籍,30 歲內(含)者,皆可報名參加。

比賽辦法:
1. 發想主題:透過「我的書 - My book」為創意主軸發想,如果這是一本你的書,會是什麼面貌?什麼樣引人矚目的外表?能否具有獨特的魅力與趣味?如何吸引讀者忍不住打開書籍?
2. 書名可自行訂定。
3. 本比賽重點為創造一部令人想翻閱的書籍「封面」設計作品。無須製作內頁。
4. 由本會邀請學者、專家組成公正之推薦小組進行評選推薦,推薦年度優良設計作品參加比賽。

報名方式:
採用線上報名方式
1.上傳作品規格:
‧參賽作品影像尺寸限 A4 ( 21cm x 29.7cm ) 大小以內。
‧參賽作品需含完整書封設計圖檔 (封面、書背與封底),若有立體結構,一律在 A4 紙內完成、呈現創意。
‧設定解析度為 300dpi 及 CMYK 四色印刷模式,檔案格式 jpg,2mb 以內。
2.線上報名需填寫「作品名稱」,及 300 字以內之「設計說明」。
3.先填寫完整報名資訊,將圖片上傳至活動官網,結束後會取得一組序號代表上傳成功。
4.一張設計作品只限上傳一次,一個人至多設計三款作品報名。

報名時間:
報名截止日至 2011 年 11 月 21 日止 (採用線上報名)

獎勵方式:
金獎:壹名,頒予獎金新台幣參萬元,獎狀一張
優選:伍名,頒予獎金新台幣伍仟元,獎狀一張
佳作:壹拾名,頒予獎狀一張
創意獎:壹拾名,頒予獎狀一張
‧得獎書籍將於 2012 年台北國際書展「書展大賞主題館」中展出。
‧評審可依作品表現,選出「評審獎」,頒贈學校相關指導老師及傑出作品以資鼓勵。
‧評選委員保留獎項從缺或增加之權利。

評選方式:
1. 本比賽將分為初選、決選、總決選三階段。
2. 初選將有六十名入圍者,決選將公佈佳作獎、創意獎,前六名(優選及金獎)進入總決選
3.進入總決選之前六名作品,需交實體成品,製作樣書。

得獎名單:
預定於 2012 年 1 月中旬以電子郵件專函通知得獎者,並將比賽結果公佈於金蝶獎活動網站。

頒獎典禮:
於 2012 年台北國際書展期間舉行頒獎典禮。

座談會:
主辦單位將於台北國際書展期間舉辦書籍設計相關座談會。

注意事項:
1.入選者參賽作品同意由主辦單位無償展出,及用於製作相關之文宣、印製物、出版品。
2.未入選之作品不予退回。
3.如遇報名表填寫不完整、作品規格或參賽資格不合,以致影響參賽資格或評審結果,恕不另行通知。
4.入選作品若侵害任何著作權他人智慧財產權,將取消得獎資格,追回獎狀及獎金。
5.獲獎者所獲之獎金,依中華民國政府相關法令代扣稅金,本單位將依相關規定扣款。
6.本辦法如有未盡事項,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並活動網站公告。

聯絡人:劉潔妃
電話:02-27671268 #103
傳真:02-27672808
E-mail:amanda@taipeibookfair.org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 180 號 10 樓

相關資訊及下載:http://www.tibe.org.tw/new/index.php?lan=ch&fun=1&subfun=5&id=404

沒有留言: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