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設計大好『瓶』!統一玻璃瓶創意徵稿大賽

 


活動時間:
100 / 3 / 28 ~ 100 / 5 / 31

活動緣起:
有鑒於玻璃瓶能呈現商品質感、可塑性高,是未來飲品趨勢,因此邀請社會大眾針對統一旗下牛奶、 咖啡、奶茶、果汁等系列挑選一件產品 (玻璃瓶裝、非玻璃瓶裝皆可) 進行玻璃瓶身、瓶蓋設計競賽。
除了對品牌深度宣傳外,亦可將得獎作品運用於產品上架,廣邀各路設計好手報名切磋。

主辦單位:
統一企業

活動對象:
學生組:具有在學學生身份之中華民國國民在職專班在此不屬學生 (領獎時須出示符合資格之證明,否則以失格論之)
社會組:凡具有中華民國國民身份之國民皆可參加,不限年齡、地區

活動主題:
設計大好『瓶』!統一玻璃瓶創意徵稿大賽

活動方式:
針對統一旗下牛奶、咖啡、奶茶、果汁等系列產品挑選一件產品進行設計 (最多可挑三件),包含瓶身、瓶蓋,每件作品以單件計算,每人最多投稿三件作品。

投稿方式:
採線上投稿,參賽者自「設計大好『瓶』!統一玻璃瓶創意徵稿大賽」活動網站 (http://bottle-design.sp88.com) 點選連結,或至活動上傳頁 (http://www.heyshow.com/activity/browsing.asp?actid=89),依指示上傳圖檔。

投稿說明:
‧作品以原創作為主,各類不得臨摹。
‧所有作品皆須註明「參賽組別」、「作品名稱」、「設計概念」(設計概念 200 字以內,此項亦列入評分項目)。
‧於作品名稱前標示參賽組別 (例:「學生組」作品 / 天空之瓶),未標示或標示不明者以失格論之。
‧瓶身寬度最大值 60mm、瓶身高度 140 ~ 200mm、瓶口為固定形式。
‧作品規格:(w) 640 x (h) 640 pixel 以內,RGB 影像模式,存檔後檔案尺寸 200KB 以下,以 JPEG 圖檔上傳,不符者將取消資格。
‧創作素材不限,手繪、電繪、攝影、拼貼等複合媒材皆可應用。
‧為增進比賽之公平性,參賽者需以上傳時間及檔案格式為截止收件標準;經查如不符則取消參賽資格,如得獎則取消得獎資格,不符合本實施要點內所載之任何規定者,如得獎亦取消得獎資格。
‧所有得獎者需配合將得獎作品實體化之相關事宜。
‧所有得獎者需提供可印刷、製作之原始檔案,尺寸不得小於 25cm x 25cm,解析度需 300dpi 以上。

評分標準:
【評審大好評獎】活動結束後,由統一企業相關主管及創意設計專家共同評選之,評選標準如下:
‧設計創意:30%
‧市場潛力:20%
‧設計主題與商品關連性:30%
‧可執行度:20%
【佳作】不分組別,由評審選出之作品。
【人氣大好評獎】不分組別,累積網友票選得票最高之作品,投票時間為 4/15 ~ 5/31。

評審名單:
‧台灣新銳藝術家 / 知名創作家 眼球先生
‧前 ppaper、2535 設計雜誌藝術指導 / IF OFFICE 設計總監 馮宇
‧台灣知名藝術家 / Akibo Stodio 負責人 李明道

得獎公告:
7/7 中午,公佈於黑秀網

活動獎項:
「評審大好評獎」(共八名)
‧社會組 - 咖啡類 (一名):獎金 30,000 元、獎狀一只
‧社會組 - 果汁類 (一名):獎金 30,000 元、獎狀一只
‧社會組 - 奶茶類 (一名):獎金 30,000 元、獎狀一只
‧社會組 - 牛奶類 (一名):獎金 30,000 元、獎狀一只
‧學生組 - 咖啡類 (一名):獎金 20,000 元、獎狀一只
‧學生組 - 果汁類 (一名):獎金 20,000 元、獎狀一只
‧學生組 - 奶茶類 (一名):獎金 20,000 元、獎狀一只
‧學生組 - 牛奶類 (一名):獎金 20,000 元、獎狀一只
「佳作」(共四名):燦坤禮券 6,000 元
「人氣大好評獎」(共一名):獎金 16,000 元

注意事項:
‧「評審大好評獎」、「佳作」得主,得與「人氣大好評獎」得主重複。
‧參賽者須詳閱比賽辦法等相關規範與說明,若作品與規定不符則不列入評選。
‧參賽作品需為尚未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之原創版權所有作品,嚴禁剽竊、臨摹或抄襲之情事。若發現參賽作品違反以上事項,並經查證屬實,主辦單位得以取消其參賽與得獎資格;若為得獎作品,則追回已頒發之獎項並公告,如因此造成第三者之權益損失及所產生之法律責任,參賽創作者須負完全之法律責任。
‧作品不得涉及暴力、色情、譭謗等違反善良風俗者,一經察覺,立即取消得獎資格,追回獎項獎金,其衍生的民、刑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擔。
‧曾經參加其他任何比賽之得獎作品,不得參賽,違者取消得獎資格。
‧得獎作品原始稿應與初賽上傳稿為同一作品,不得修改或重作,未按規定者,該件作品取消參賽及得獎資格。
‧作品主題、格式,如有未按規定者,經查證屬實,該件作品取消參賽及得獎資格。
‧獲得獎項之作品,將於活動截止日後由主辦單位個別通知得獎者,得獎者需無償提供參賽作品之高解析度圖檔,以作為後續製作之用,否則視為棄權論。
‧得獎作品將依實際情況進行調整、製作成為上市用之產品包裝,主辦單位有權對其作品進行修改、調整之權利,參賽者並不得對主辦單位行使著作人格權。
‧主辦單位對於得獎之作品,有製作成相關創意商品,並有販售、流通等權利。
‧參加徵件作品之圖片,主辦單位有權依行銷宣傳推廣之目的,進行公開播送、公開傳播、重製、出版或相關活動中為公開發表等利用行為,且使用方式及次數均不受限,均不另給酬,參賽者並不得對主(承)辦單位行使著作人格權。
‧得獎者需簽署智慧財產權歸屬同意書,同意自公布得獎日起,該作品之智慧財產權無條件讓與主辦單位,主辦單位擁有無償重製及公開發行,且必要時對作品具修改之相關權利,不需另支付日後使用酬勞或權利金。作者並不得對主(承)辦單位行使著作人格權。
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規定,獎金超過新台幣 20,000 元者,獎金須依照規定扣除 10% 所得稅。
‧比賽作品未達標準,獎項得以從缺或減之。
‧本比賽辦法如有未盡,以活動網站公布資料為主。
‧凡報名參加即視同已閱讀並完全同意本活動之一切規定。

活動網站:http://bottle-design.sp88.com/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