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國際工作營全球共同 LOGO 徵件

 


2009 年,我在台灣參與藝術國際工作營
2010 年,你在法國參與中世紀慶典國際工作營
2011 年,我們在泰國機場擦身而過,你我微笑點頭,
因為我們身上穿著印有相同 LOGO 的國際工作營 T-shirt!
這個微笑,其實就是一份認同!
每一年,在全世界有超過 100 國、10 萬青年一起參與國際工作營,這一次,讓我們透過 IWC 全球共同 LOGO campaign,用同一個 LOGO,秀出我們關心這個世界的認同,讓更多人看見國際工作營的全球影響力,讓更多人一起投入志工服務、改變世界的行列!

主辦單位:
1、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Vision YouthAction
2、 國際志願服務協調委員會 CCIVS under UNESCO ( Coordinating Committee for International Voluntary Service )
3、 歐盟志願服務組織聯盟 Alliance (Alliance of European Voluntary Organizations)
4、 亞洲志願服務發展協會 NVDA (Network for Voluntary Development in Asia)
5、 國際志願服務聯盟 SCI (Service Civil International)

活動期間:
2011 / 3 / 24 ~ 2011 / 4 / 30

報名方式:
1、 於 2011 年 4 月 30 日前,將 300 字內中英文設計理念說明、LOGO 原始檔及 JPG 檔,檔案 1.5M 以上,email 至 iwclogo@vya.org.tw,即完成報名。
2、 得獎作品著作權歸所有一起推動的工作營組織共同所有。
3、 參加作品不得抄襲,因抄襲而違反著作權法之法律責任自負。

倡議精神:
1、 志工天下 Volunteer the World:
2011 年是聯合國 International Year of Volunteer +10 週年,同時也是歐盟志工年,透過 IWC 全球共同 LOGO campaign,強化 IWC 網絡認同感、號召更多人一起參與國際志工服務。Take the lead, be the change!!
2、 IWC = International Volunteer:
透過 IWC 全球共同 LOGO,我們要讓大家想到國際志工就想到國際工作營,讓國際工作營成為青年參與改變世界的舞台!
3、 志工背包客 Volunteer Backpacker:
穿戴上 IWC 全球共同 LOGO,代表著我們是願意幫助其他旅行者的國際工作營志工背包客,在旅途中,遇到穿戴著相同 LOGO 的朋友,我們願意主動微笑、提供協助,讓旅途中遇到困難的志工背包客,也能夠感受到被服務的溫暖!
4、 志工一家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在旅途中遇到穿戴著相同 LOGO 的朋友,代表著彼此都擁有相似的志工生活經驗,不管他是哪一國人,我們都有種他鄉遇故知的熟悉感,我們願意主動分享彼此對於這個世界的看法、鼓舞彼此,讓我們的服務更有力量!

徵件期間與流程:
1、 徵件期間:即日起至 4 月 30 日止。
2、 網路票選:於 2011 年 5 月 5 日至 20 日,透過 VYA facebook 進行全球票選,選出最有人氣的 4 項作品進入決選。
3、 國際工作營全球平台決選:於 2011 年 5 月 21 日至 31 日,由主辦單位針對最有人氣的 4 項作品進行評選,最符合國際志願服務精神者,將成為全球國際工作營正式 LOGO。
4、 頒獎典禮:於 2011 年 6 月 5 日於主辦單位官網公告 IWC 全球 LOGO。

徵件辦法:
1、 於 2011 年 4 月 30 日前,將 300 字內中英文設計理念說明、LOGO 原始檔及JPG檔,檔案 1.5M 以上,email 至 iwclogo@vya.org.tw,即完成報名。
2、 得獎作品著作權歸所有一起推動的工作營組織共同所有。
3、 參加作品不得抄襲,因抄襲而違反著作權法之法律責任自負。

獎勵辦法:
對於獲選作品創作者:
1、 免費參與國際工作營全球志工活動:
(1) 若得獎者為台灣志工:得獎創作者可以選擇參與任何一個國家的計畫,由 VYA Taiwan 提供機票及國際註冊費作為獎勵。
(2) 若得獎者為其他國家志工:不管得獎創作者來自哪一個國家,皆可以來台免費參與一次國際工作營計畫。國際機票與在地食宿由 VYA Taiwan 提供。
(3) 以上得獎者參與志工計畫,機票由 VYA 訂購提供。
2、 在 NVDA 網站上介紹創作者及 LOGO 設計理念。

IWC 全球共通 LOGO 使用說明:
1、 全球 IWC 組織皆可無償使用 IWC 全球共同 LOGO
2、 可將此 LOGO 在各組織網站上進行 Promotion 及運用
3、 由各組織自行運用 LOGO 設計 Workcamp 相關產品,例如潮 T、背包吊牌,以販售或贈送的方式提供給繳費參加的 Camper,從今年暑假開始,讓全球青年可以看見 IWC。

聯絡方式:
【專案聯絡人】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簡嘉信專案經理 02-23654907 iwclogo@vya.org.tw

活動網站: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iwclogo/index.htm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