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第一屆台灣「紅色魅力」寶石珊瑚創意設計大賽

 


活動名稱:
第一屆台灣「紅色魅力」寶石珊瑚創意設計大賽

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 5 月 31 日止 (以郵戳為憑)

主辦單位:台灣區珠寶工業同業公會、台灣寶石珊瑚聯誼會
承辦單位:珠寶世界雜誌

活動說明:
用「創意」美化「信念」,用「設計」展現寶石珊瑚的「東方美」...
紅色,是最能代表東方主義的創意元素,寶石珊瑚是台灣珍寶的紅色魅力,我們以「創意」來表達認同,共同創造出屬於台灣寶石珊瑚的珠寶,成為台灣最受矚目的珊瑚珠寶設計師。

參賽資格:
1. 凡首飾設計專業、業餘及首飾設計愛好者。
2. 凡國內大專院校及高中職設計相關科系之學生。

作品規格:
1. 必須是可配戴的珠寶款式,設計的主要材料必須是寶石珊瑚。
2. 設計圖稿請繪於 A4 大小紙上,手繪或電腦繪圖皆可,並請予以護貝,寄送時信封外請註明「紅色魅力設計比賽」。
3. 設計圖與成品比例為 1:1,裝裱的硬紙板尺寸為 25 公分 x 35 公分。須貼於黑色襯卡正面,背面浮貼報名表。
4. 設計圖上不得寫任何有關參賽者相關資料。未依規格報名者,一律不予受理

收件截稿日期:
2011 年 5 月 31 日前 (以郵戳為憑),以掛號寄送至 11068 台北市永吉路 302 號 5 樓之 3 珠寶世界雜誌社「紅色魅力」企劃小組,聯絡電話:(02)2747-7749,電子信箱:jcq.jcq@msa.hinet.net

評選作業:
評選分為初選及決選兩階段
第一階段初選:依照參賽者所提供之圖樣裱板為依據,由評選委員會選出 30 件作品晉級決選。
第二階段決選:作品由贊助廠商依原作製成,進行決選。

評審標準:
‧創意   40%
‧造形   30%
‧實用   20%
‧可加工性 10%

獎項 (所得稅依財政部規定辦理):
金獎一名:獎金 10 萬元及獎牌
銀獎二名:獎金 5 萬元及獎牌
銅獎三名:獎金 2 萬元及獎牌
佳作:十二名,各獲得獎金 5 千元及獎狀
網路人氣獎:獎金 5 千元及獎牌
※所有得獎者須同意設計圖可以交由主辦單位進行成品製作,並且配合各項宣傳之用 (成品歸屬於製作贊助單位)。
※巡迴展覽:得獎作品將於台北、北京、上海與海外進行展示。
※前三名得獎者有機會成為「贊助公司」之簽約設計師。

注意事項:
1. 參賽作品為原創性設計。無仿冒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者。
2. 參賽作品限以未經任何形式之公開發表、未參與任何比賽,同時未經任何形式之刊登為限。
3. 參賽作品經發現或檢舉違反智慧財產權,除取消參賽資格外,得獎者將追回獎金、獎狀,同時公告之。
4. 獲獎作品得獎者同意主辦單位將該作品進行商品化,且對作品具有適宜修改權利,原創作者不得異議;若不同意者,請勿報名參賽。
5. 評審過程採匿名方式進行,參賽者不得在作品上簽名或標示記號。
6. 所有參賽報名資料均不退件,請自行保留底稿。
7. 參賽者應尊重評審委員會決議,不得異議。
8. 給獎獎項由評審委員會視參選作品結果議定,必要時得以「從缺」、「減少名額」或「增加名額」辦理。
9. 得獎者須同意主辦單位進行日後相關活動推廣與展覽。
10. 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之。

活動網址及下載:http://www.jewelryworld.com.tw/event/event.php?detail=1&id=116

喜年來蛋捲包裝設計徵選

 


一、投稿主題:
A 組 - 喜年來蛋捲禮盒系列 (需同時設計原味、芝麻、咖啡三口味)
B 組 - 喜年來蛋捲隨手包系列 (需同時設計原味、芝麻、咖啡三口味)
※請參賽者自行選擇蛋捲禮盒系列及蛋捲隨手包系列投稿,並依據商品特色發展創意,設計包裝外盒。

二、參賽資格:
凡各大專院校在學學生、或對設計有興趣之社會人士均可報名參加。

三、收件日期:
即日起至 2011 年 5 月 10 日止 (以郵戳為憑)

四、公佈結果:
2011 年 5 月 26 日於本網站公佈得獎作品。

五、活動獎項 (A / B 兩組分開評選)
第一名:獎金新台幣五萬元,獎座乙只,蛋捲禮盒乙箱;成為喜年來固定合作設計師。
第二名:獎金新台幣三萬元,獎座乙只,蛋捲禮盒乙箱。
第三名:獎金新台幣一萬元,獎座乙只。
※獲選作品有機會商品化,並於市面通路販售。

六、評分方式:
‧創意   40%
‧美感   30%
‧可執行性 20%
‧商業性  10%

七、投稿作品需知:
1.徵選概念
(A)喜年來蛋捲禮盒系列
喜年來蛋捲禮盒向來為台灣春節伴手禮的首選,因此禮盒設計方向定位在春節伴手禮,以年節氣氛及台灣名品的概念作發想同時強調品牌質感。以原味、芝麻、咖啡三口味作系列包裝呈現。
(B)喜年來蛋捲隨手包系列
喜年來蛋捲堅持不加一滴水,堅持 100% 新鮮雞蛋烘焙,紙盒設計方向著重食慾感的呈現,並考量貨架陳列,正反兩面須一面直式設計另一面橫式設計。以原味、芝麻、咖啡三口味作系列包裝呈現。
2.交件作品檔
每份作品報名含:各口味 (原味、芝麻、咖啡) 產品設計展開圖一張、各口味產品立體示意圖一張輸出至少 A4 尺寸(21cm × 29.7cm)大小。
3.參賽作品需附上作品電子檔燒製於光碟,電子檔資料須包含兩個作品原始檔 ai 檔,其中一個文字需轉外框 解析度 300 dpi 的 JPEG 格式存檔,並將光碟浮貼在報名表指定處,光碟上清楚註明作者姓名、聯絡電話與參賽的組別。
4.凡參加本徵選活動作品的創作者,需填寫並簽署「喜年來蛋捲包裝徵選-作品創作說明表格」、「喜年來蛋捲包裝徵選-報名表」(以下簡稱「報名表」)、「喜年來蛋捲包裝徵選-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以下簡稱「同意書」)「喜年來蛋捲包裝徵選-聲明書」(以下簡稱「聲明書」),並按本簡章規定的時間和方式送達作品。
5.每人報名作品數量不限,但每件作品均應備齊所有相關文件「作品創作說明表格」、「報名表」、「同意書」和「聲明書」等四份文件(請至喜年來公司網站下載[喜年來蛋捲包裝徵選簡章] )。缺少其中任何一份文件或其中任何一份文件不符合本辦法規定者,皆不符合徵選條件。
6.交件時請備齊所有相關資料及作品資料光碟(光碟上註明作者姓名、電話、參賽組別),以掛號郵寄至「10549 台北市敦化北路 155 巷 87-3 號 1 樓」,請於信封正面註明「喜年來蛋捲包裝徵選小組收」。

八、注意事項:
1.所有參賽作品必須保證無抄襲仿冒之情事,主辦單位若發現參賽作品有違反本比賽規則所列之規定者,則取消其參賽資格,若為得獎作品,則追回已頒發之獎項並公告之。如造成第三者及本公司之權益損失,該參賽者應負完全法律責任及賠償責任,不得異議。
2.繳交作品及文件必須於規定期限前送達收件處。
3.繳交文件及作品不齊全或不符合規定者,承辦單位有權不予收件,亦無退回之義務。
4.參賽者應尊重喜年來決定,對評審結果不得異議。
5.基於宣傳需要,各原創者應無條件授權主辦單位對所有入選作品進行攝影、出版、著作、公開展示及發行於各類型態媒體宣傳之權利,各入選者不得提出異議,並應配合參與相關活動及提供相關圖片與資料。
6.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參加創意募集活動所獲得之「稿費」所得應列入個人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故獲獎獎金將由主辦單位開立扣繳憑單,以供得獎者申報個人「稿費」所得。並根據稅捐機關規定,稿費獎金如超過 NT$20,000 以上(不含 NT$20,000),主辦單位將代為扣繳 10% 之稅金。
7.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獎項金額若超過新台幣 $2,000,獎項所得將列入個人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故得獎人需依規定填寫並繳交相關收據方可領獎;若贈品所得總額超過 NT$20,000,需另繳納 10% 稅額。若不願意配合,則視為自動棄權,不具得獎資格。
8.主辦單位得無條件使用參賽入選作品。主辦單位就參賽入選作品擁有獨家作品使用實施之權利,參賽者不得將參賽入選作品轉賣或授權他人實施,主辦單位也保留作者原創作品的修改權利。
9.凡報名參加此競賽者,即視為已充分瞭解此競賽規則中各條款,且願意完全遵守本規則所述之各項規定。
10.主辦單位將視參賽作品之水準保留調整獎項數量之權利。
11.主辦單位有調整本辦法內容之權利。

九、報名聯絡人:
服務電話:02-5581-6060 #600、601 黃冠華先生、江惠儀小姐
電子信箱:serenafoods@serenafoods.com.tw

活動網站及下載:www.serenafoods.com.tw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