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第 2 屆桌曆創新設計大賞

 


競賽目的
主辦單位提供一個設計競賽的平台給全國各大專院校設計科系學生,讓學生在參與競賽過程中能夠發會巧思、創意,以及獲得鼓勵;更期望透過這樣立意良好的設計競賽,能夠讓印刷與設計產業人才,擁有實務經驗交流的管道。

競賽資格
國內台灣大專院校與高中(職)之在學學生均可報名參加,創意小組以 1 ~ 2 人為限。
(1)團隊作品需詳列團隊名單,並指定一人統籌負責參賽、代領獎金事宜。
(2)得獎者獎金之領取,一律依我國相關稅法規定辦理。

競賽主題
本屆比賽主題不限由參賽者自行發揮,例如台灣地方特色、異國風情、旅遊、自然環保等主題皆可;製作的技法也不限,可以電腦插畫、手繪、攝影等,但最終須以「民國 101 年(西元 2012 年)桌曆」使用為主軸。

競賽說明
(1)尺寸規格:A 版型(11 × 15cm 直式)、C 版型(10 × 25cm 橫式)2 種。
(2)競賽內容:須包含封面及 12 月份之圖像雙面設計共 13 張,每個月份必須可查閱日期、星期、休假日之基本功能。
(3)使用材質:以健豪印刷現有之紙材、印刷、後加工技術為主,並須考慮未來量產之方便性。
(4)未來性:獲獎作品未來將以公版形式印製,請以世新大學為範例,於版面設計預留可加入顯示其公司商標、名稱、電話及地址等訊息之機制。
(5)量產性:獲獎作品將被量產因此獲獎的作品,必須要確認能以 CMYK 色彩模式印製、點陣圖沒有解析度不足等問題,參賽者更必須確認被量產品的作品沒有版權問題。
(6)其他說明:其餘詳細說明,請見競賽簡章其他篇幅說明。

競賽獎勵
(1)設計金賞壹名:獎金新台幣 8 萬元,獎盃一座。
(2)設計銀賞壹名:獎金新台幣 5 萬元,獎盃一座。
(3)設計銅賞壹名:獎金新台幣 3 萬元,獎盃一座。
(4)創新佳作獎 5 名:獎金新台幣 1 萬元,獎狀 1 紙。
(5)創新入選獎 10 名:獎金新台幣 2 千元,獎狀 1 紙。

報名作業
一、報名時間:
自即日起至 100 年 6 月 15 日截止;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二、報名方式:
(1)報名資料請向執行單位(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索取或至第 2 屆桌曆創新設計大賞網站(http://gc.shu.edu.tw)下載即可。
(2)參賽者報名時需同時繳交以下資料,文件資料請依下列順序備妥裝袋。
A.報名資料
1.申請文件封面 1 份
2.參賽者報名表 1 份
3.作者聲明書 1 份
4.著作權授權書 1 份
5.附件 (其他有助於審查作業之參考資料) 1 份
B.作品資料
1.作品說明表一式 1 份
2.作品:請直接將桌曆製作完成並完整裝訂成參賽成品,一式 1 份
3.電子檔 (光碟) 1 份:
a.將作品說明表及作品圖片電子檔存於光碟。
b.圖片檔為 PC 或 Mac 規格,須為以下三種格式之一:
‧pdf 檔:CMYK 色彩
‧eps 檔:CMYK 色彩
‧tiff 檔:解析度 300 dpi,CMYK 色彩
三、受理方式:
以掛號郵寄或親送執行單位 (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並請於信封上註明「第 2 屆 - 桌曆創新設計大賞」字樣。

整體流程說明
一、所有設計作品必需裝訂成最後符合規定的尺寸,並於 6 月 15 日之前送達或郵寄
二、得獎名單公佈於比賽之官網並同時以書面通知得獎者。
三、頒獎典禮與作品之展覽將一併 10 月份同時舉辦。
四、 設計大賞獲選之作品,於評審公布與獲領獎勵後,由健豪負責生產印製。

評審作業
一、評審委員
由主辦單位邀集平面設計專業人士、產品行銷、設計、通路及相關領域專家,組成專業評審小組,進行公開審查。
二、評審標準
‧創意 20%:作品應充分發揮創意, 充分表達主題含意「台灣美麗風光、地方特色文化及豐富多元的生活型態」等特質。
‧製作技巧 20%:正確使用印刷設計技術、色彩設定正確、運用適當軟體做好插畫、影像及編排設計並正確完稿。
‧字型暨版面設計 20%:運用適當字型、版面有適當留白、編排美觀而易讀、易於傳達主題,充分發揮圖文整合功力。曆文應有陽曆及陰曆標明在桌曆上。
‧作品完整性 10%:用適當軟體正確存檔、裝裱正確並繳交電子檔
‧市場力 30%:量產加工可能性、市場接受度、行銷通路可行性、異業合作潛力、並考慮其未來性。
三、評選結果公布
比賽結果於 100 年 6 月 25 日公佈於比賽官網中,並以書面方式通知得獎者。
四、退件作業
退件截止日逾期一個月後若未領回作品,將由主辦單位自行處理,參賽者不得異議。

注意事項
一、申請作品需為因應本次甄選之原創性設計,於市場上未曾公開發表,無仿冒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者。獲入選以上者事後若經人檢舉有違反評審作業程序之規定或有抄襲、仿冒事實並查證屬實者,主辦單位除取消其資格外,並追回其領取之證明、獎金 (若有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等法律責任,概由參賽者擔負)。
二、報名繳交文件後將於 7 個工作日內收到確認通知,報名者若於時間內無收到確認通知,請儘速洽詢報名聯絡人。
三、獲評選為入選以上獎項之參賽作品,其完整著作財產權於領取參賽獎金、獎座/獎狀時,即同時移轉至主辦單位(健豪印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主辦單位得運用其圖稿及說明文字等相關資料,作為展覽、宣傳、推廣、報導、出版等用途不另行通知。創作人享有著作人格權,且得於其日後出版之個人著作目錄、個人網路部落格等方式收錄為創作目錄。第二屆健豪盃桌曆創新設計大賞執行單位(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得不限次、不限方式於教學展示、學系宣傳資料、學生實習改作、典藏資料庫及其他學校推廣用途之目的實施該獲獎著作,不另支付稿酬與授權金予創作人與健豪印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四、設計大賞獲評選為入選以上獎項之參賽作品,主辦單位(健豪印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於相關展覽、銷售會印製生產以供展示、銷售,需呈現作品之創作人姓名、單位。
五、參賽未獲評選為入選以上獎項之參賽作品,其著作財產權仍屬參賽人所有,執行單位(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須退還其著作權授權書。本項未獲評選為入選以上獎項之參賽作品,執行單位(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得不限次、不限方式於教學展示、學生實習改作等教學之目的實施該著作,不另支付稿酬與授權金予創作人,實施時須載明創作人名稱。
六、參賽作品之所有運送費用由參賽者自行負擔。
七、凡參加此活動者,視同承認本活動相關規定;其他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正公布。

相關資訊:http://gc.shu.edu.tw/
簡章下載:http://gc.shu.edu.tw/pdf_news/race_10004121.pdf

Corel 亞太區擁抱影音新勢力影片剪輯大賽

 


活動時間
徵件時間:2011 / 05 / 02 ~ 2011 / 09 / 30
票選時間:2011 / 05 / 02 ~ 2011 / 09 / 30
公佈得獎:2011 / 10 / 14

活動簡介
從 2011 年 5 月 2 日至 2011 年 9 月 30 日止,Corel 邀請您參加亞太區擁抱影音新勢力影片剪輯大賽,不管是旅遊影片、婚禮 MV、寶貝成長日記、學校社團活動,都能成為最具震撼力的影音作品!即日起上傳最滿意的影片作品到 Corel Facebook 官方粉絲專頁,就有機會得到 iPad2 等大獎!

活動辦法
‧請加入 Corel 創意大學堂 Facebook 粉絲團
‧請使用「會聲會影 X4」將自選的影片或照片製作成包含精彩轉場特效、文字標題及背景音樂的動態影片內容。創作題材不拘,表現手法也無限制,惟影片內容若涉及非法暴力情色或抄襲他人智慧財產與肖像權作品之疑,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若您未使用會聲會影 X4 版本,現在就下載免費「會聲會影 X4」試用版參賽。
‧參賽作品長度以 120 秒內為限,不可超過兩分鐘。
‧首先,使用會聲會影內建之影片上傳功能,將影片直接上傳至 YouTube 或 Facebook 網站。
‧接著請到 Corel 大賽活動網頁上填寫報名表與填寫相關資訊。
‧參賽作品若使用非會聲會影 X4 之功能工具製作或時間長度超出規範,作品將不予以列入評選影片資格,參賽影片的像素清晰度、播放流暢度也在評審範圍之列。

參賽者獎
公開組第一名:共計 1 名
iPad2 Wi-Fi 16G、Logitech C910 Full HD Webcam、Corel PaintShop Photo Pro X3 Ultimate
公開組第二名:共計 1 名
Wacom Intuos4 L、Corel PaintShop Photo Pro X3 Ultimate
公開組第三名:共計 1 名
Kingston SSDNow V100 64GB 固態硬碟、Corel PaintShop Photo Pro X3 Ultimate
學生組第一名:共計 1 名
iPad2 Wi-Fi 16G、Logitech C910 Full HD Webcam、Corel PaintShop Photo Pro X3 Ultimate
學生組第二名:共計 1 名
Wacom Intuos4 Wireless、Corel PaintShop Photo Pro X3 Ultimate
學生組第三名:共計 1 名
Kingston HyperX T1 DDR3 酷黑版三通道記憶體模組、Corel PaintShop Photo Pro X3 Ultimate
學生組最有潛力新生代導演獎第一名:共計 1 名
Wacom Intuos4 Wireless
學生組最有潛力新生代導演獎第二名:共計 1 名
Nikon COOLPIX P300
台灣區特別獎:共計 1 名
由台灣地區所有參賽者中抽出一名獲得 Wacom Bamboo Fun Pen and Touch (CTH-661)
香港區特別獎:共計 1 名
由香港地區所有參賽者中抽出一名獲得 UniArt 多媒體數位課程

投票者獎
投票按“讚”人氣王:共計 5 名
Corel T-shirt 與 8G 隨身碟

注意事項
‧凡內容涉及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色情、暴力或有妨礙社會正當風氣之圖像或文字,主辦單位得隨時取消該參賽者之參賽資格。
‧參賽作品須為參賽者本人拍攝之創作,且從未參加過其他比賽獲獎,同一影片不得重複報名。影片需無仿冒或侵犯他人著作權與肖像權,參賽者須保證其就參賽作品擁有完整智慧財產權,嚴禁抄襲及仿冒,如發現有不符本規定者,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得獎資格,並追回獎品,所產生之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擔。
‧所有得獎作品版權屬於主辦單位所有,得獎者不得擅自更動或取下 YouTube 影片之標題及內容,否則依法追究。主辦單位得依著作權法之相關規定行使一切重製、編輯、改作、播放及公開展示等權利,不限地點、時間、次數、方式使用,均不另予通知及致酬。
‧參與本活動者請真實正確填寫,如有資料不實、資料不完整、資料不正確及所留資料無法聯絡得獎者之情事,將被取消得獎資格。且如有致生損害於主辦單位或其他任何第三人時,應負一切民刑事責任,主辦單位對於任何不實或不正確之資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主辦單位保留審查得獎人得獎作品之原始檔案之權利。
‧主辦單位保留對活動內容解釋、修改及取消之權利。
‧Corel 員工與家屬不得參加此活動。
‧參賽者同意並遵守 YouTube 使用條款 (http://www.youtube.com/t/terms) 。

活動網站:http://www.fever38.com/apps/contest/events/162

伊甸基金會捐款酷卡插畫徵選

 


關於伊甸基金會:
伊甸基金會創立於民國 71 年,由作家劉俠女士〈杏林子〉捐出多年稿費以非營利事業管理模式奠基成長,並以為身心障礙者發聲爭取權益開始,長期協助身心障礙者在就學、就業、安養等面向進行服務,進而跨入國際。

活動緣起:
為協助家有弱勢的失能家庭,伊甸基金會將於 2011 下半年於全台便利商店平台推出捐款條碼酷卡,突破以往捐款單形式,不再只是薄薄一張紙,不再侷限轉帳與匯款,進而推出更有意義與收藏價值的行動捐款卡,民眾只要先填妥付款資訊,再持卡至全台便利商店進行捐款 (包括 7-11、OK 等),即可伸出援手幫助失能家庭。
為了打造令民眾心動,且能提高大眾捐款意願的捐款卡,伊甸基金會與台灣設計師入口網站 - 黑秀網一同舉辦本次愛心捐款卡插畫徵選活動,期望藉由徵選出的優選設計師插畫,搭配條碼酷卡印刷,以及全台便利商店通路的曝光,吸引民眾領取、捐款、收集,不但將生活美學推廣於民,還能同時幫助失能家庭。

徵選內容:
創意插畫徵選

作品主題:
不限

活動時間:
投稿時間:2011 / 05 / 18 – 2011 / 07 / 18 (主機時間:23 點 59 分 59 秒止)
人氣票選:2011 / 06 / 20 – 2011 / 07 / 20 (主機時間:23 點 59 分 59 秒止)
得獎公佈:2011 / 08 / 01

參加資格:
不限,凡具中華民國身份之公民皆可參加。

參賽方法:
由黑秀網首頁進入「伊甸基金會捐款酷卡插畫徵選」活動專區登錄,依照網頁中的指示上傳圖檔即可。

投稿說明:
‧作品規格:(w) 800 x (h) 800 pixel 以內,RGB 影像模式,存檔後檔案尺寸 250KB 以下,以 JPEG 圖檔上傳,不符者將取消資格。
‧所有作品皆須註明「作品名稱」、「設計概念」(設計概念 200 字以內,此項亦列入評分項目)。
‧作品以原創作品為主,各類不得臨摹。
‧可重複投稿。
‧所有得獎者需提供可印刷、製作之原始檔案,尺寸不得小於 10cm x 21cm,解析度需 300dpi 以上。
‧實體酷卡尺寸說明:


‧為增進比賽之公平性,參賽者需以上傳時間及檔案格式為截止收件標準;經查如不符則取消參賽資格,如得獎則取消得獎資格,不符合本實施要點內所載之任何規定者,如得獎亦取消得獎資格。
‧所有得獎者需配合將得獎作品實體化之相關事宜。

評審標準:
‧創意   55%
‧視覺美感 30%
‧設計概念 10%
‧網路人氣 5%

活動獎項:
‧優勝 2 名:
作品將實際印製使用,並於酷卡上標示作者資訊,同時可獲得本活動實體酷卡 10 套 + 主辦單位頒發之感謝狀一只 + 黑秀人物專訪一篇
‧優選 3 名:
作品將實際印製使用,並於酷卡上標示作者資訊,同時可獲得本活動實體酷卡 10 套 + 主辦單位頒發之感謝狀一只
‧網路人氣獎 1 名:
作品將實際印製使用,並於酷卡上標示作者資訊,同時可獲得本活動實體酷卡 10 套 + 主辦單位頒發之感謝狀一只
‧佳作 10 名:
可獲得主辦單位頒發之感謝狀一只
‧人氣投票獎 20 名:
凡參與網路人氣票選者,於活動結束後將隨機抽出 20 名幸運兒,各可獲得 3M 便利貼組一組

注意事項:
1.本活動相關主、協辦單位有權力就參加作品進行非商業性質的報導與媒體上之刊登安排,倘若不接受如此安排者,敬請於活動截止前與 service@heyshow.com 接洽,取得「退出比賽」同意書並回傳,以為雙方憑證。
2.敬請參賽者注重智慧財產權,參賽作品若涉及抄襲或侵犯他人之智慧財產權,所有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負,主辦單位將追回獎項並取消參賽者資格。本會受理作品檢舉期限為:當年度成績公佈之日起一年內有效。
3.得獎者須配合得獎作品後續執行之相關事宜,相關事宜將於得獎後由主辦單位進行連絡。
4.本活動得獎者同意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於 2011 年 8 月 1 日至 2012 年 12 月 30 日期間使用得獎作品作為捐款條碼酷卡印刷使用,不再另收相關費用。
5.本比賽辦法如有未盡,以活動網站公佈資料為主。
6.凡報名參加即視同已閱讀並完全同意本活動之一切規定。
7.曾經參加其他任何比賽之得獎作品,不得參賽,違者取消得獎資格。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協辦單位:台灣設計師入口網站 - 黑秀網

活動網站:http://www.heyshow.com/activity/browsing.asp?actid=98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