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2011 宇宙派克公仔隨身碟設計大賽

 


【享受吧!超好奇的記憶之旅】
你是否一直計劃要到哪裡去旅行呢?對於這個未來的旅程充滿了好奇與期待,就像是這位不知名的白色旅行者降臨地球 -「宇宙派克 Backpacker」,總是背著大背包用來收藏記憶。現在,PRETEC 希望與你一起將旅行中的美好,轉化為具體設計,勾勒出無限美好的“超好奇的記憶旅程”!

來自台灣的 Pretec 希旺科技多年來持續結合科技與創意,期許成為連結生活美好記憶的品牌,今年再次舉辦 2011【宇宙派克公仔隨身碟設計大賽】,以「旅行」為主題,邀請你將旅行的夢想,透過設計宇宙派克來呈現心中最美麗的記憶!

主辦單位:希旺科技
協辦單位:PHALANX 基礎創意、波酷網

參賽資格
‧不限職業、科系、年齡有志於設計者
‧參賽者居住地為台灣地區
‧可團體或個人方式參賽 (以團隊集體創作,需指定一名代表以便聯絡),皆限報名一件作品

評選標準
◎範圍與主題:
‧以主辦單位提供的 Backpacker 線稿進行設計,必須從「彩繪、配件、功能」三者兼具切入設計,將現有的宇宙派克公仔隨身碟打造成為最能表達「旅行的美好」之 3C 週邊作品。
‧彩繪:指外觀彩繪。
‧配件:指根據參賽者的人物情境設定而設計的配件。
‧功能:指可以在此宇宙派克原型中加入的實際功能,例: 隨身碟、讀卡機、捲線器、手機座充...等,能與設定的角色或使用情境呼應的創意功能。可加入單一功能或多重功能。

活動時程
‧波酷網報名與繳件:5 / 16 - 9 / 13
‧初選入圍公告於 Pretec 臉書粉絲團:9 / 28
‧Pretec 臉書粉絲團人氣投票:9 / 28 - 10 / 12
‧公佈得獎名單於 Pretec 臉書粉絲團:10 / 14
‧IDA 國際設計大會 (南港展覽館) 頒獎典禮:10 / 22

評審方式
由主辦單位希旺科技邀請台灣公仔知名創作人張嘉倫 MARK CHANG、工業設計專業人士,以及希旺科技產品行銷團隊擔任評審委員。

評分標準
以主辦單位提供的 Backpacker 線稿進行設計,兼具創意及原創性的設計特質,有商業應用之潛力與發展性之作品。
‧主題關聯性 40%:符合旅行主題,設計完整度,彩繪、配件、功能之創新設計必須兼具
‧創意 30%:整體美感,功能實用性,與設定之角色或情境呼應程度
‧量產可行性 30%:可實現性,具備市場潛力

獎勵方式
你的設計將有機會量產,將自己的想法與設計具體化,成為最具魅力的熱銷品!
‧金獎:NT$30,000 一名,獎狀一只
‧銀獎:NT$10,000 一名,獎狀一只
‧銅獎:NT$5,000 一名,獎狀一只
‧Pretec 臉書人氣特別獎:宇宙派克公仔隨身碟 8GB 五名

參賽方式
一率採線上報名:
Step 1.:請【下載宇宙派克線稿圖檔】
Step 2.:填妥線上報名表與作品創作理念 (必填),並上傳宇宙派克線稿圖檔,檔案格式規定如下。
Step 3.:按送出,即完成報名與繳件作業。最後報名與交件日期為 2011 / 9 / 13,12PM
參賽者特別注意:
1、宇宙派克線稿圖檔:指由主辦單位提供競賽的設計線稿圖檔,參賽者應於圖檔角色之正視圖、後視圖、側視圖、三角視圖上設計。作品圖檔:JPEG 檔 (RGB),大小為 1000 (W) x 750 (H) 像素,解析度為 72dpi,每張檔案大小不得超過 1MB。
2、角色的「彩繪、配件、功能」務必於設計稿內一併繪出,此圖需詳加說明該角色的設定風格、功能及特 色、使用方式、重要尺寸等資訊,注意圖面編排、設計與用色,還有量產考量。
3、作品理念說明請勿長過 350 字。
4、上傳檔案若不清晰或不符合規定將無法列入評審,若有問題請洽詢主辦單位。

資格喪失定義
凡有下列事項之一者即喪失參賽資格,已頒獎者追回獎品獎金,亦不退回報名表與作品。
1、參賽者未能於規定日期前完成報名,或未能於指定日前寄達作品與相關資料。
2、作品規格或檔名格式不符比賽規則。
3、參賽者居住地非台灣地區。
4、參賽作品為抄襲、雷同或已授權經紀之上市與未上市作品,或有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或其他違法情事。

重要聲明
1、未達評審標準,主辦單位與評審團得讓獎項從缺。
2、參選作品不得抄襲、模仿或剽竊他人之作品,或有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或其他違法情事。若經發現有上述不法情事者,除取銷其得獎資格、追回獎金及獎品外,法律責任由該參賽者自負。得獎缺額之遞補與否由主辦單位與評審團共同協議之。
3、宇宙派克公仔設計金銀銅獎之著作人格權仍屬得獎人所有,主辦單位擁有智慧財產使用權與優先經紀議約權兩年,並有權無償使用相關創作應用於事件行銷與相關媒體宣傳或平面出版等行為。
4、入圍作品之著作人格權屬得獎人個人所有,唯主辦單位保有一年之優先經紀權,並有權無償使用相關創作以應用於相關媒體宣傳或平面出版等行為,若需進行商業應用則須與創作人重新商議取得所需權利。
5、主辦單位對於所有參賽作品均有授與各傳播媒體報導刊載散播之權利,並擁有所有報名參賽作品之編製及重製成光碟、書刊或其他形式宣傳物之永久使用權。
6、所有參賽之平面及公仔作品概不退還 (參賽者請自行預留底稿與備份),並經主辦單位篩選優良作品,無償授權相關活動巡迴展覽發表使用。
7、凡報名參選者,視同認同本辦法一切規定,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或任何更新,得於活動網站公告。
8、活動內容及相關辦法之設定,包含是否推出設計款公仔進行量產,主辦單位得依實際情況決定並保留一切變更之權利。
9、主辦單位得視情況需要,斟酌報名、收件等各項日期之延長。
10、依國稅局規定,獎金超過 1,000 元 (含) 以上,需代為申報所得;超過 13,333 元 (含) 以上則須繳交 15﹪競技競賽及機會中獎稅。

相關問題詢問
若您對於本次比賽有任何問題,請於上班時間,利用 EMail 或電話與我們聯繫。
信件聯繫:pretec_marketing@pretec.com
電話聯繫:02-2659-4380 #3000 王小姐、#5057 趙小姐或 #5060 葉小姐

活動網站及下載:www.boco.com.tw/pretec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