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2011 儒鴻服裝設計競賽

 




活動目的
為提昇運動休閒服飾產業創意美學,透過競賽活動平台鼓勵及發掘國內優秀設計人才,藉以活絡產業整體氛圍。競賽以創意出發,兼顧美感以表現出機能性的設計概念,打造充滿能量的設計。期盼青年學子以熱情創新的創作精神,再創運動時尚的力量。

競賽主題
參賽者以 2012 春夏之流行趨勢展現出女性運動完美身形表現以下主題:
以運動機能性、創意、科技、時尚為精神,從展現完美體態為出發點,構思出具有功能性的設計作為整體表現,讓運動時尚與創意做出最完美的結合。

參賽資格
各大專院校之服裝相關科系二年級 (含) 以上在籍學生為參賽對象。

評選方式
※評選作業:
本競賽採初選、決選之評選作業。
初選:共入選 20 款。
決選:以專業評審進行審查,評選出前 3 名及佳作 7 名。
※評選小組:
1.初選委員會:由主辦廠商聘請專業設計師組成初選委員會。
2.決選委員會:聘請專業於時尚、藝術、設計、服裝、之評審組成決選委員會,負責入圍決選參賽作品之評選作業。
3.評選標準:
以創意準確表達運動時尚意念,並兼顧美感的機能設計。
◎初選
‧主題 40%
‧創意 30%
‧美感 30%
◎決選
‧主題    40%
‧創意    20%
‧美感    20%
‧作品完成度 20%

初選
※參賽者繳交之作品須包含下列紙本以及電子檔案資料。
◎活動報名表:
請務必完整填寫「報名表」各欄位資料和參賽切結書親筆簽名紙本。
◎作品說明表:
請闡述創意設計理念,包含靈感來源及作品名稱、創意設計之構想及特點說明。
◎設計圖稿:
請依附件範例以 JPG 格式繳交並以 A4 彩色輸出。需設計出一系列女性運動休閒服飾 (共六款),包含外套、短袖上衣、背心、長褲、短褲、七分褲。
◎作品光碟:
光碟內容需包含活動報名表、作品說明表、設計圖稿。
※作品規格
1.參賽作品為 JPG 格式,不得超過 2M,檔名命名規則及光碟上請註明【姓名_作品名稱】
2.參賽作品連同報名表請於截止日前 (郵戳為憑) 寄至新北市五股區五權路 28 號【Eclat Eternity Designer Competition 活動小組收】
3.參賽者需保留原始檔,以 AI 檔 或 PSD 檔保留(尺寸為 A4),通過初選之後將會請參賽者寄送原始檔,無法提供原始設計圖檔者,視為放棄比賽資格。

決選
繳件日期:100 年11 月 18 號
繳件內容:一系列女性運動休閒服飾成品 (共六件)
(1)評審團以實際在真人模特兒身上著裝展示評選出前三名及佳作七名。
(2)實際評選之組數依作品水準而調整,如作品經評核未達標準資格,該獎項將「從缺」,參賽者不得異議。
(3)若總分相同則由評審團決議。

活動時程
參賽者繳交之作品須包含下列紙本以及電子檔案資料。
初選收件截止日期:2011 / 09 / 23 (星期五) 5:00PM 前 (逾時不候)
初選作業時間:2011 / 09 / 24 ~ 2011 / 10 / 13
公告決選入圍:2011 / 10 / 14 (星期五)
決選作品繳交日期:2011 / 11 / 18
決選暨頒獎典禮:2011 / 11 / 30 (星期五)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日期變更權利,各階段活動日期若有變更,以網站公告為準。

公告入圍
入圍初選的二十名參賽者於 10 月 14 號中午前公布於比賽網頁,其餘參賽者不另行通知。

活動獎項
第一名:獎金 NT$150,000 元、獎狀乙紙
第二名:獎金 NT$100,000 元、獎狀乙紙
第三名:獎金 NT$50,000 元、獎狀乙紙
佳作七名:獎金 NT$10,000 元、獎狀乙紙

注意事項
一.參賽人員所提供之設計作品,須為自行創作。同時無盜用、抄襲、或以他人名義頂替等侵害他人權益與著作權等情事。同時亦不得為市面上已發行或曾公開發表之商品。前述設計作品如經檢舉或告發有涉及侵害著作權、專利權等相關智慧財產權等情事,參賽者將被取消參賽資格,得獎者並追回獎金,並自行負擔相關法律上侵權行為責任,與主辦單位無關。
二.參賽人員同意本次參賽得獎作品之所有權及相關智慧財產權為無條件主辦單位所擁有。
三.主辦單位得依其單方考量對於參加決賽作品之照片、設計圖稿、文字說明、錄影等相關文字圖片及呈現資料保留使用權,並有權以任何形式進行重製、編輯、利用或散佈及公開展示,以利活動推廣宣傳。
四.參賽人員必須遵守本次競賽所有之規範與決議,如因違反相關競賽規則如作業時間、規格或其他規定內容而至淘汰,參賽人員絕無異議。

主辦單位
儒鴻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網址:http://www.eclat.com.tw/index.html
服裝設計競賽聯絡電子信箱:competition@eclat.com.tw

活動網站:http://www.eclat.com.tw/competition/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