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金門縣尚義環保公園形象風獅爺設計甄選

 


活動目的
為活化尚義環保公園,增添新形象新氣息,特邀請各界深具創意,愛好設計之人士一起參與,共同集思廣益來設計生動活潑、具有環保形象,並足以代表金門縣尚義環保公園之形象風獅爺。

主辦單位
金門縣政府

承辦單位
金門縣環境保護局

參賽資格
全國民眾都可以報名參加,但是主辦單位、承辦單位之相關作業人員,及本活動受邀之評審委員,皆不可參賽,相關活動資訊請到主辦單位網站下載 http://www.kepb.gov.tw/ 查詢。

主題
金門縣尚義環保公園形象風獅爺

辦理流程
1.作品報名時間:自活動訊息發布日起至 100 年 10 月 31 日 (收件截止日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2.作品評選日期:100 年 11 月 1 日至 100 年 11 月 30 日。
3.作品得獎公告:評選完畢後,即發佈新聞及網站公告。
4.頒獎典禮日期:擇期辦理(依環保局通知)。

作品規格
1.參賽者須繳交完整平面設計圖,並以縮小 1/2 之三視圖呈現。
2.創作理念 300 字以內。應表現風獅爺設定、創作說明、論述性、造型性。
3.報名與平面作品繳件:
(1)電子檔:請以 JPG 格式繳交並燒錄進光碟。
(2)書面稿:隨報名表郵寄繳交設計圖;設計圖尺寸:A4,彩色,圖幅長寬勿小於 15 公分;作品黏貼於深色提案板,無須裝框,並不得作任何註記
4.報名表格,請填妥資料及列印,勿用釘書機裝訂,請用迴紋針別於左上角郵寄。
5.參賽者請連同繪製作品及作品光碟,將其裝袋註明「參加金門縣尚義環保公園形象風獅爺設計甄選活動」以郵寄或親送方式寄至「891 金門縣金湖鎮尚義 100 號」金門縣環保局第一課收,收件日期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參賽規則
1.參賽者每位限投稿三件,參賽作品須與「金門縣尚義環保公園形象風獅爺設計甄選活動報名表」一併交件,並詳填各項資料,報名表(A4 大小)。
2.參賽作品郵遞者,請用硬紙板保護,並以掛號郵件交寄。參賽作品因郵遞或不可抗力致生損害,主、承辦單位不負賠償責任
3.參賽作品不得抄襲他人作品。違反者,不予評審;已得獎者,取消得獎資格(獎位不予遞補),並回收已領取的獎座、紀念品、獎狀或獎金。其涉著作權侵害之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與主、承辦單位無關。
4.參賽作品及原稿數位檔的著作財產權,自參賽日起,為參賽者已同意主辦單位在依照著作權政策內規範下,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公開傳輸該等資料,參賽者對此絕無異議。參賽者並應保證主辦單位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公開傳輸、轉授權該等資料,不致侵害任何第三人之智慧財產權,否則應對主辦單位負損害賠償責任。
5.參賽作品主辦單位擁有重製、廣告宣傳、刊印、公開展示及商品化等使用權利,均不另予通知及支付費用。
6.參賽者於參賽期間,投稿作品不得參加其他活動,同時所參賽作品一律不予退件。
7.參賽作品未達標準,獎項得從缺或減之。
8.如有未盡之事宜,得由主辦單位修正之。

評選標準
‧創意性      40%
‧圖像表達性    30%
‧理念構想之完整性 30%

評審方式
1.設委員 5 人,其中環保局代表為課長級以上長官 2 人,專家學者 3 人。
2.獎項及名額 (下列獎金依法扣繳所得稅),將錄取前三名各 1 位及佳作 6 位。
第一名:1 位,30,000 元及獎狀乙紙
第二名:1 位,20,000 元及獎狀乙紙
第三名:1 位,10,000 元及獎狀乙紙
第佳名:6 位,3,000 元及獎狀乙紙

相關資訊及下載:http://www.kinmen.gov.tw/Layout/sub_D/News_NewsContent.aspx?NewsID=85572&frame=77&DepartmentID=33&LanguageType=1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