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2011 台中省都扶輪社第一屆全國防治愛滋病宣導影片比賽

 




活動簡介:
愛滋病為個人和社會帶來不可磨滅的傷害,以及成為社會的隱憂,但只要多一份心,就可以降低自己靠近愛滋病的機會。如果大家都能多一份預防和自我保護的概念,對自身的健康就能多一份保障。故在此徵求「2011 台中省都扶輪社第一屆全國防治愛滋病宣導影片比賽」,藉此讓社會大眾瞭解預防愛滋病的重要性。

指導單位: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主辦單位:台中省都扶輪社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台灣懷愛協會、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
執行單位:概念美學廣告有限公司

參賽資格:
1.全國高中職、大專院校及研究所在學學生。
2.本活動主辦、協辦、贊助單位之相關工作人員和本活動之顧問、評審皆不可參賽。
3.參賽作品距完成日不得超過三年,且必須未曾公開發表於電視媒體,亦未獲得任何獎項。
4.每人 / 組限交一件作品,每件作品創作人數限制在 5 人以下,入選每件作品組員,如發現於不同組別超過 3 人重複者,主辦單位有權刪除其中作品參賽資格。

參賽主題:
表現內容可參閱下列網址的相關愛滋病資訊
‧愛滋虛擬博物館 http://www.cdc.gov.tw/mp.asp?mp=220
‧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 http://www.lourdes.org.tw/
‧社團法人台灣關愛之家協會 http://www.hhat.org/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台灣懷愛協會 http://w3.csmu.edu.tw/~aidscare/link.html
‧台灣世界愛滋快樂聯盟 http://hiv.org.tw/hiv/
‧台灣誼光協會 http://www.lofaa.org.tw/
‧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 http://www.taiwanaids.org.tw/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http://praatw.org/
‧財團法人護理人員愛滋病防治基金會 http://www.napf.org.tw/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http://www.songyy.org.tw/
‧台灣愛滋病學會 http://www.aids-care.org.tw/
‧社團法人台灣愛之希望協會 http://www.lovehope.org/

徵件日期:
即日起 ~ 2011 / 11 / 04 (請以掛號信函報名,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獎勵辦法:
金獎 (1 名):頒發 10 萬元整及獎狀乙紙。
銀獎 (1 名):頒發 5 萬元整及獎狀乙紙。
銅獎 (1 名):頒發 3 萬元整及獎狀乙紙。
網路最佳人氣獎 (1 名):頒發 2 萬元整及獎狀乙紙。
※得獎作品預計發表於台灣及世界各相關衛教組織、公益團體等做為宣導之用。

參賽作品規格:
1.影片長度:影片長度:1 分鐘 30 秒 ~ 2 分鐘。
2.拍攝手法:拍攝方式(影片、動畫等均可)及器材請務必使用 DV 以上等級器材,不得以智慧型手機及其他行動通訊設備作為參賽攝製器材。(惟以 HD、Digital Betacam、Betacam 等為佳)。
3.作品繳交格式:檔案格式以 avi、mpg、mp4、flv 為限、影片解析度最低 720 x 480 dpi 以上。

交件項目與參賽方式:
1.交件項目:參賽作品光碟 (6 份,光碟片請註明參賽者或代表人名稱)、參賽報名表 (1 份) 及參賽同意書 (1 份),如有缺件視同取消比賽資格。活動簡章、參賽報名表及參賽同意書等請至活動網站下載。
2.繳件方式:一律採掛號郵寄方式進行,請妥善包裝,寄送過程如有損壞或無法讀取,視
同參賽條件不符,不予評分。
3.作品著作權:
‧音樂:自行創作或合法取得授權之音樂。
‧肖像:影片內之人物,應獲當事人拍攝同意,以免侵害其肖像權。
※參與短片徵選者須保留原始檔(avi、HD、Digital Betacam、Betacam...),以利作品入圍後,可另提供原始檔。
4.報名截止時間:2011 年 11 月 04 日(請以掛號信函報名,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5.參賽作品請郵寄下列地址:408 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 150-10 號,請在信封上註明「2011 台中省都扶輪社第一屆全國防治愛滋病宣導影片比賽活動組收」,電話:(04)22543992

評選方式與得獎名單公佈日期:
1.評審標準將依據以下條件來進行評選
‧主題表達(30%)
‧創意構思(25%)
‧廣宣效果(25%)
‧網路票選(20%)
2. 評選日期:2011 / 11 / 08 起進行評選,並挑選初審前十名,進入網路票選階段。網路票選預計開始時間 11 / 18 ~ 12 / 04,以活動網站公告為準。
3.評選委員包含產學界等專業人士,參賽者必須尊重評審委員之評審結果,不得提出異議。
4.得獎公佈於活動網站,並個別通知得獎人頒獎典禮時間、地點。

注意事項:
1.凡內容涉及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色情、暴力或有妨礙社會正當風氣之圖像或文字,主辦單位得隨時取消該參賽者之參賽資格。
2.參賽作品須為參賽者本人拍攝之創作,且從未參加過其他比賽獲獎,同一影片不得重複報名。影片需無仿冒或侵犯他人著作權與肖像權,參賽者須保證其就參賽作品擁有完整智慧財產權,嚴禁抄襲及仿冒,如發現有不符本規定者,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得獎資格,並追回獎品,所產生之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擔。
3.所有得獎作品版權屬於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得依著作權法之相關規定行使一切重製、編輯、改作、播放及公開展示等權利,不限地點、時間、次數、方式使用,均不另予通知及致酬。
4.參與本活動者請真實正確填寫,如有資料不實、資料不完整、資料不正確及所留資料無法聯絡得獎者之情事,將被取消得獎資格。且如有致生損害於主辦單位或其他任何第三人時,應負一切民刑事責任,主辦單位對於任何不實或不正確之資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5.主辦單位保留審查得獎人得獎作品之原始檔案之權利。所有參賽作品 (包含規格不符者) 一律不退還,敬請見諒。
6.主辦單位保留對活動內容解釋、修改及取消之權利。
7.請得獎者於領獎時攜帶個人身分證及印章 (外籍人士請攜帶護照與居留證) 至主辦單位指定地點領獎。
8.得獎者依法需繳交稅金。

活動網站及下載:http://www.2011careaids.com.tw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