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PQI 2011「i‧Design 我的 Smart Phone 週邊產品」設計大賽

 


請以「Smart Phone 週邊產品」為主題,發揮你最獨特的創意,以電子檔描繪出屬於你心目中理想、完美的作品,並上網報名投稿。
本競賽將徵選符合主題表現的產品設計作品,作品首重考量具市場潛力及商品化可行性,再來則是創意概念、美學精神,或展現超越自我極限之想法,參賽作品分為 5 項類型:車用配備類、保護套件類、電源類、影音配件類、無線產品類

作品類別
A.車用配備類:車架、車用擴音器、車用充電器...等
B.保護套件類:保護套、保護殼、觸控筆、手寫筆、顯微鏡頭、飾品...等
C.電源類:電池、轉接器、充電器、座充...等
D.影音配件類:耳機、喇叭、影音輸出線材...等
E.無線產品類:藍芽、雲端...等
※請選擇一項最適切的類型,審核時會依不同種類的產品特點做為評審基準
範例 1:
Q:小明以『雲端耳機』作為報名作品,如何選擇報名類別?
A:建議選擇類別選擇為:無線產品類,因為耳機為市上普遍性產品,有雲端概念的耳機市場上未見,故選擇「無線產品類別」較優

報名資格
1.設計師、各大專院校 (研究所) 設計相關系所師生、社會人士及自由創作者,皆可報名參加
2.凡參賽者可以採個人或團體報名參賽,參賽件數不限 (若以團隊集體創作,需在報名時指定一名代表人以便聯絡)
3.請以產品市場性、商品化可行性、實用性、應用層面及創意為首重考量,作品可盡情發揮,任何天馬行空的想法均歡迎
4.作品若有毀損、畫質太差、報名表資料不全、製作規格或內容不符等情形,恕不受理報名

作品評分標準
‧商品化可行性及市場性 50%:未來一年內可量產之技術
‧創意度 30%:設計理念、原創性
‧設計表現 20%:主題呈現、美學

比賽流程
09 / 13 ~ 10 / 31:收件,採線上報名,請直接上傳資料及作品
11 / 10 ~ 11 / 18:評選,將請業界與學術界人士評選
11 / 04 ~ 11 / 20:人氣王票選,活動網頁進行投票
11 / 23:公佈人氣王及獲獎作品,名單將公佈於 PQI 勁永國際活動頁及粉絲頁
12 / 03:頒獎典禮 & 慶功 party
1.於世貿一館 PQI 攤位,Show Girl 給你愛的拍拍並頒獎
2.並與業界人士舉辦交流餐敘 (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獎金與獎品
金獎一名:新台幣 30,000 元,USB3.0 外接式硬碟 H567V 1TB (恕不挑色) 一個,獎牌一座
銀獎一名:新台幣 20,000 元,USB3.0 外接式硬碟 H567V 1TB (恕不挑色) 一個,獎牌一座
銅獎一名:新台幣 10,000 元,USB3.0 外接式硬碟 H567V 1TB (恕不挑色) 一個,獎牌一座
優選潛力獎三名:新台幣 5,000 元,USB3.0 外接式硬碟 H567V 1TB (恕不挑色) 一個,獎牌一座
※以上獲獎作品,若經採用量產,將在市售產品包裝上印製該 創意概念源自:XXX之大名。

頒獎典禮 & 慶功 party
‧頒獎典禮:2011 / 12 / 03 於世貿一館 PQI 攤位,SHOW GIRL 與你愛的拍拍並現場頒獎
‧慶功 party 交流會:頒獎典禮結束後,舉辦下午茶餐敘,由業界專業人士與得獎者進行會談交流 (時間、地點另行通知,請親自前來領取)

活動網站:http://www.pqigroup.com/tw/idesign2011/index.asp

交通安全圖騰設計競賽

 




指導單位: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中華民國機車研究發展安全促進協會

設計源起:
台灣地狹人稠,機汽車的平均擁有率高居世界之冠。相對交通事故的發生率亦居高不下。今擬藉由競賽遴選出具備交通安全意象特色的圖騰,進一步作為交通安全意象設計的創意來源,讓「交通安全意象」由抽象概念轉換為具體可見的實體產品,並應用到各種場合與生活領域;進而達到降低或減少車禍事故之發生。同時經由交通安全圖騰設計競賽活動,我們希望讓參與層面,擴大到全國高中以上學子。因為,如何創造吸引與容易辨識交通安全圖騰,是提升在學學子多麼重要的事。

設計概念:
本協會徵求創意且具高辨識度、能充分傳達交通安全意象或特色的圖騰。

創作主題:
請參賽者依下方機、汽車相關主題創作 (限單一主題創作)。
◎機車安全組:
‧騎乘機車請戴安全帽並繫妥帽帶
‧老人騎車安全
‧勿飆車
‧不酒駕
‧重視機車路權
◎汽車安全組:
‧後座請繫安全帶
‧請打方向燈
‧請勿超速駕駛
‧避免疲勞駕駛
‧避免失能駕駛 (使用酒精或藥物後駕駛)

報名及收件方式:
活動日期:
100 年 9 月 1 日至 10 月 31 日止。(郵寄以郵戳為憑)。
收件方式:
請備妥報名表、創作圖稿及作品光碟乙份,於 10 月 31 日(星期一)前,親自送達或郵寄至「中華民國機車研究發展安全促進協會」收。
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 390 號 9 樓之 5,中華民國機車研究發展安全促進協會「交通安全圖騰設計競賽活動小組」收
活動洽詢電話:(02)2705-1101 轉分機 141、142、143
傳真:(02)2706-6440
e-mail:motor.safety@msa.hinet.net

參賽時間表:
1、作品送件截止時間:100 年 10 月 31 日(星期一,以郵戳為憑)。
2、得獎名單公佈日期:100 年 11 月 30 日(星期三)(將公佈於主辦單位網站 http://www.motorsafety.org.twhttp://www.carsafety.org.tw

參加資格:
1.全國各公私立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研究所在校學生(限單人創作)。
2.參賽者可同時報名多件作品,惟每一參賽作品必須分別進行報名程序。

評審標準:
‧符合活動主題精神與意象表達  40%
‧符合原創性、獨特性之創意表現 30%
‧應用價值、可行性       30%

繳件作品規格:作品、報名表、光碟
1. 作品列印於菊八開(A4)白紙上,採橫式列印,設計圖案置中,完稿作品須加註標準色樣(CYMK),裱貼於同尺寸之黑色裱板 (不需裱框)。
2. 報名表中需詳填個人資料並闡釋創作理念(約 150 - 200 字),列印於 A4 紙上,浮貼於裱板紙背面。
3. 光碟片上應標示作品名稱,光碟內含作品設計圖、創作理念 (word 檔)。
4. 參選作品須考量便於放大、縮小,應用於印製、製作於各種材質宣導,並能明顯識別。請一律以 Illustrator 或 Coreldraw 等向量繪圖軟體繪製並以向量檔 (.ai 檔、.tif 檔)格式與 JPEG 格式檔案;作品解析度需高於 300dpi 存於作品光碟片中。

獎勵辦法:
分兩組計獎(1)汽車安全組(2)機車安全組。
第一名乙名:協會獎狀乙張,獎金參萬元整。
第二名乙名:協會獎狀乙張,獎金貳萬元整。
第三名乙名:協會獎狀乙張,獎金壹萬元整。
佳作獎五名:協會獎狀乙張,獎金伍仟元整。

注意事項:
1.得獎作品將於本會網站公佈,得獎者並專函通知。
2.獎金一律須依所得稅法預扣百分之十五後發放。
3.參賽者請按照要求規格提供設計作品;並請詳閱徵選簡章,同意遵守簡章及細則所有之約定。
4.每件參賽作品需填寫作品說明,供評審委員參考。
5.作品如有抄襲臨摹他人或有妨害他人著作權者,除自負其法律責任外,一經查覺,即取消獲獎資格,如已發給獎狀、獎金時,將追回所領獎狀、獎金並公佈之。
6.得獎作品著作權及各項權利均歸主辦單位所有,在不涉及其他商業用途下並保有刪改、修飾、印製、宣傳、刊登、重製、公開展示及不限時間、次數、方式及使用於各項推廣工作之權利,不另支付費用。
7.參選作品恕不退件,請自行保留備份。
8.比賽之各獎項,評審團隊可視徵件作品狀況,決議以從缺辦理。
9.凡報名參選者,視為認同本辦法一切規定;其他未盡事宜,主辦單位有權利依需求補充或更改活動內容與活動方式。
10.本徵選活動如有修訂或變更,請參閱活動網址 http://www.motorsafety.org.twhttp://www.carsafety.org.tw

相關資訊及下載:http://www.carsafety.org.tw/ActivityDetail.aspx?nID=200

美吾髮新 LOGO 徵選大賽

 


台灣染髮第一品牌美吾髮,以累積三十餘年深厚的實力與品牌耕耘,持續研發創新,以「最懂東方人秀髮 - 東方髮質專家」定位,連連獲得消費者與社會評鑑機關之肯定。適逢建國百年,更榮獲美髮用品唯一「台灣百大品牌」殊榮,為了展現美吾髮 欣欣向榮、與時俱進的品牌精神,特此舉辦 Logo 徵選大賽,公開徵選傑出創作,期許為品牌增添新生命力,開創品牌新視界,共同迎向嶄新 101 年。

徵件時間:
即日起至 100 年 11 月 04 日 (五) 止,以郵戳為憑 (請以掛號交寄)。

徵件主題:
可具體代表「美吾髮」精神之 Logo,須符合下列意涵:
(1)「專業、信賴、親切」的企業形象
(2) 美吾髮「東方髮質專家」的堅持,與時俱進,研發創新從不間斷
(3) 需包含:Logo 設計、美吾髮中文字體之設計應用

參加對象:
中華民國各社團、公司、個人設計師或設計院校師生及或社會大眾

獎勵辦法:
(1)金獎 1 名:獎金新台幣 100,000 元整及獎狀 1 只
(2)銀獎 1 名:獎金新台幣 50,000 元整及獎狀 1 只
(3)銅獎 1 名:獎金新台幣 20,000 元整及獎狀 1 只
(4)佳作 5 名:各頒發獎金新台幣 5,000 元整及獎狀 1 只

收件方式:
請將參賽作品圖 (A4 彩印)、參賽作品電子檔案、報名表 - 1、報名表 - 2、授權同意書裝於信封內,掛號郵寄至收件單位。

作品規格:
(1) 請以 Illustrator 或 Coreldraw 等向量繪圖軟體繪製,彩色列印於 A4 紙張。並另將標誌以彩色及黑白縮圖至 3 × 3 cm 範圍內各壹式置於 A4 紙張下側。
(2) 色彩標示限以 C、M、Y、K 百分比標色方式標示。
(3) 電子檔案一律以 ai 檔或 cdr 檔格式存取,並另轉換成 JPEG 格式檔 (*.jpg) 一起燒錄至 VCD 光碟 (Logo 原寸不得小於 15cm x 15 cm,解析度為 300 dpi 以上) 。

評選時程:
初選:100 年 11 月 14 日 (一) 在網站公佈初選 30 名作品
決選:100 年 12 月 06 日 (二) 在網站公佈金獎、銀獎、銅獎各 1 名及佳作 5 名

決選評分標準:
‧主題意象傳達性 40%
‧創意及美感造型 30%
‧應用機能性   20%
‧網路人氣票選  10%

注意事項:
(1) 參賽作品需為參賽者之個人創作,不接受集體創作之作品。
(2) 投稿作品須為自行創作,不得仿冒抄襲,獲獎作品如經發現有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者,除取消資格,追回獎金、獎狀外,法律責任由獲獎者自負。
(3) 參賽作品為【美吾髮新 Logo 徵選大賽】所有,不論獲獎與否 (包含規格不符者) 一律概不歸還,務必請自行備份存檔。
(4) 權利歸屬:原始設計人領取獎金時,即已將智慧財產權讓與主辦單位,主辦單位擁有原始圖樣 (含原始電子檔案) 之使用及修改權,原設計人不得異議。
(5) 作品請妥善包裝,寄送過程若有捲曲、沾黏或任何造成作品毀損之情形,主辦單位將不受理遭損壞的作品,一切損失恕不負責。
(6) 凡送件參賽者視為同意遵守本簡章各項規定,主辦單位對本簡章並有解釋及變更、修改等之權利。
(7)請得獎者於領獎時攜帶個人身分證及印章至主辦單位指定地點領獎。
(8)獎金及獎品等值,依法需預先代扣 10% ~ 20% 所得稅金。

收件單位:
收件地點:10599 台北郵局第 81 - 306 號信箱 美吾髮小組
聯絡電話:02-2711-8978 分機 153 鄧小姐、分機 157 王小姐

活動網站及下載:http://www.mwflogo.url.tw/index.html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