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臺南市資源回收海報設計比賽

 


壹、活動宗旨
為加強垃圾減量及強制分類常識,鼓勵青年學子及社會人士創作,激發設計與創意理念,呈現多元化資源回收宣導海報風貌,以作為本市日後資源回收之文宣設計參考。

貳、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二、主辦單位:台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三、執行單位:南台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

參、比賽對象及組別
一、全國各公私立高中職學校及大專院校及學生及社會人士分二組:
(一)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組
(二)社會組
二、主辦單位、承辦單位之相關作業人員,及本活動受邀之評審委員,皆不可參賽,相關活動資訊請至到主辦單位網站(http://www.tnepb.gov.tw/)或承辦單位網站(http://www.vc.stut.edu.tw/)下載查詢。

肆、比賽主題
一、廢農藥容器回收
二、一次用產品源頭減量
三、鈕釦型電池及廢乾電池回收
四、水銀體溫計回收
五、照明光源回收
六、廢四機回收
七、玻璃容器勿棄置
八、廢潤滑油回收

伍、比賽期程(以郵戳日期為憑)
一、收件日期:即日起自 100 年 11 月 21 日(星期一)截止收件。
二、評選日期:100 年 11 月 23 日至 100 年 11 月 30 日
三、得獎公布:於評選後一週內公布於主辦單位與執行單位之網站。

陸、報名方式
一、繳交文件:
(一)作品二份(海報紙本及電子檔各一份)
(二)報名表一份(請粘貼於作品背面右下角)
二、報名資料請以掛號郵寄報名(以郵戳為憑)或是親自送達「71005 臺南市永康區南台街 1 號 南臺科技大學 媒體與設計研究發展中心(人文藝術大樓 M001)張瀞分小姐 收」。(信封上請註明「參加臺南市資源回收海報設計比賽」字樣),請參賽者自行保留原始檔案,提交之資料恕不退件。
三、參賽作品規範:
(一)採個人參賽,不得聯名參賽,每人送審作品每個主題限送乙件,送審作品於結果公佈前不得參與其他比賽。
(二)海報紙本尺寸為 99 * 70 公分,請務必在海報中置入主辦單位名稱及網址,繳交色稿需將海報原寸等比縮放至 A4 size 21 x 29.7cm 滿版輸出列印即可,同時將作品裱褙於 A3 黑色襯紙 + 描圖紙保護(請勿裱框)。凡不符作品提交規範者,主辦單位得以取消其參賽資格。
(三)作品電子檔
1.A4 size 350dpi CMYK (tif 或 eps 格式之 pc 或 mac 檔皆可)
2.海報原寸 99 x 70cm 150dpi CMYK .jpg 格式 - (輸出用)
3.作者照片電子檔 (6 x 6cm 350dpi CMYK .eps 或 tif 格式)
4.作者資料 (.doc 文字檔)
(四)作品語言形式
中英文皆可。對於每件參賽之設計作品,應以中英文詳細填寫設計作品之設計主題,創意說明則以中文說明即可(請務必提供 .doc 文字檔),參賽者為學生請書明所就讀學校、科系及指導老師名稱。

柒、獎勵方式及名額
一、金獎:各組錄取 1 名,每名頒發獎金 5000 元及獎狀乙紙。
二、銀獎:各組錄取 2 名,每名頒發獎金 3000 元及獎狀乙紙。
三、銅獎:各組錄取 3 名,每名頒發獎金 2000 元及獎狀乙紙。
四、佳作:各組錄取 5 名,每名頒發獎金 1000 元及獎狀乙紙。

捌、評審方式
一、將邀請國內廣告設計、視覺傳達、美術等相關科系的學者專家,組成評審小組,評審出各組的得獎名單。
二、評審項目及分數比重:
1.創意表現 40%
2.主題內容 30%
3.美術構圖 20%
4.色彩配置 10%

玖、注意事項
一、凡送件參賽者於報名表上切結欄上簽章後,即視為同意並遵守本簡章各項規定。
二、每件參賽作品需填寫中、英文的作品說明標籤,供評審委員參考。作者需填寫「授權同意書」,聲明設計作品以不侵犯他人之智慧財產權。
三、參賽作品及原稿數位檔的著作財產權,自參賽日起,為參賽者已同意主辦單位在依照著作權政策內規範下,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公開傳輸該等資料,參賽者對此絕無異議。參賽者並應保證主辦單位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公開傳輸、轉授權該等資料,不致侵害任何第三人之智慧財產權,否則應對主辦單位負損害賠償責任。
四、主辦單位有權對參賽作品,在不涉及其他商業用途下,應用於各種宣傳、巡迴展覽、出版或委託出版,不另支付費用。
五、提交之作品,必須尚未公開發表之作品,若為之前完成者,抄襲他人作品者,則取消資格。
六、參賽作品未達標準,獎項得從缺或減之。
七、本簡章如有修訂或變更,請參閱活動網址最新訊息

拾、洽詢專線
南臺科技大學媒體與設計研究發展中心
電話:(06)253-3131 分機 7315 張小姐
E-mail:towerling@gmail.com

相關資訊及下載:http://www.tnepb.gov.tw/list_01.asp?ID={C5A91618-B92C-42ED-A961-59D3CB3C7614}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