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軒記台灣肉乾王』吉祥物設計競賽




競賽緣起:
軒記台灣肉乾王為推廣台灣本土肉乾食用文化,讓肉乾從年節送禮延展為生活化的日常消費,2011 年以[肉乾怎麼吃?!]為主軸舉辦肉乾吃法的創意競賽,2012 年續將推出一位吉祥物做為【台灣肉乾王】的品牌代言特此廣發英雄帖,邀請各方設計好手大顯神通,設計出能代表台灣肉乾王者風範的吉祥物。

主辦單位:
宜秦食品有限公司 www.porkking.com.tw
宜秦食品是一家具有自主研發能力的專業肉品加工公司,完全採用台灣溫體豬肉,通過 ISO9001 與 HACCP 雙重國際品質認證,客戶遍及台灣各地,亦外銷國際。二十多年來的努力經營之下,我們以「創意」為企業的核心價值,不斷研發出許多燴炙人口的嶄新口味,並廣受消費大眾喜愛。近年來致力由傳統 ODM 工廠轉型發展自創品牌【台灣肉乾王】,期待未來全球有華人的地方,都能享受到 MIT【台灣肉乾王】的產品美味,讓台灣的農產品能站上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協辦單位:
活意行銷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參加對象:
各方設計好手,對本次活動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加。

競賽主題:
『台灣肉乾王』吉祥物設計,並展示其理念、設定、應用等規劃方案。

競賽時程:
2011 / 11 / 20:開始報名收件
2011 / 12 / 31:截止收件 (郵戳日期為憑)
2012 / 01 / 02:開始網路票選
2012 / 01 / 10:截止網路票選
2012 / 01 / 15:公布得獎者及作品
2012 / 01 / 19:寄發獎狀、獎品、獎金
2012 / 02 / 06 以後:邀請得獎者至公司發表設計心得與規劃方向

作品規格:
(1)所有檔案名稱,請依規定命名,命名方式:姓名 LOGO. 附檔名,光碟中請附上:
1.作品原始檔台灣肉乾王吉祥物設計 - ○○○.ai (或 eps)
2.台灣肉乾王吉祥物設計 - ○○○.jpg (上述 ○○○ 為參選者姓名之舉例,實際參選者須與報名資料相同)。同一人若有多件作品參賽,請於姓名後面自行編列流水號。
(2)參選作品請一律以 Illustrator 或 Coreldraw 等向量繪圖軟體繪製標章,文字請建立外框或轉曲線後,再存檔為 CMYK 模式之 eps 或 ai 檔。圖形大小以寬 20cm * 高 20cm 為限,並需考慮便於放大、縮小,以應用於各種材質之宣導製作物上。
(3)平面圖稿及說明:以彩色稿為限,並附上標準色彩及字體說明、設計理念說明(250 字以內)。
(4)吉祥物應用圖稿及說明:以彩色稿為限,並附上應用方向與說明(不限字數)。(請參閱範例)
(5)作品光碟:檔案解析度不少於 300pixels / inch,螢幕模態 / 顏色:RGB,CMYK,請提供兩種規格原始檔,並另存 jpg 檔。請以參選者姓名為檔名,儲存於光碟片中,並於光碟正面註明參選者姓名。

收件規定:
(1)請至軒記台灣肉乾王網站 http://www.porkking.com.tw/,從首頁連結本活動下載活動辦法。
(2)收件截止日:2011 年 12 月 31 日止 (郵戳為憑)。
(3)交件時請備齊以下物件:
1.報名表(請列印為 A4 大小)
2.著作權讓與及不行使著作人格權同意書
3.原創聲明書
4.吉祥物彩色平面圖稿
5.吉祥物彩色應用圖稿
6.作品光碟
※每件參賽作品皆須各別提供上述資料
(4)交件方式:將上述所列資料及物件以掛號方式郵寄至 408 台中市東興路二段 69 巷 11 號,活意行銷企管顧問有限公司收。並請於信封註明「台灣肉乾王吉祥物設計競賽」字樣。(郵寄後,建議發 mail 至 porkking.com@gmail.com 確認收件)

參賽獎項:
首選:錄取一名,獲得獎金新台幣三萬元整及獎狀乙紙。
佳作:錄取五名,各獲得軒記台灣肉乾王禮盒一組及獎狀乙紙。
人氣獎:錄取三名,於軒記台灣肉乾王 Facebook 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orkking 選出網路人氣王一名,可獲得軒記台灣肉乾王禮盒一組。得與首選及佳作重覆領獎。

評選指標及標準:
‧主題意象 40%:契合本活動目的之主題表現
‧應用性  20%:吉祥物在各方面可應用性的呈現
‧整體美感 15%:吉祥物設計協調性與風格、色彩表現
‧創新性  15%:吉祥物設計的創意表現
‧網路票選 10%:依網路票選人氣排名

注意事項:
1.所有徵選稿件及作品請參選者自行備份,概不退稿。請參選者於郵寄作品時妥善包裝,主辦單位不負責作品之修補,作品若因運送造成損傷,而影響評審成績,參選者不得異議。
2.參加投稿與票選者請填寫真實個人資料,若因登錄認證資料不實或筆誤,致主辦單位無法取得聯繫者,視同放棄本活動相關權利。得獎者將以書面通知,未獲獎者將不另行通知。
3.得獎作品將公告於 www.porkking.com.tw 網站。
4.參賽者應與宜秦食品有限公司依著作權法規定簽訂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並同意不行使著作人格權,拒絕簽訂者,主辦單位有權拒絕其報名。宜秦食品有限公司對該作品擁有刪改、編輯、印製、改作、宣傳及刊登之權利,不另致報酬。
5.徵選作品須為原創,不得仿冒抄襲,並簽署原創聲明書,獲獎作品如經檢舉或告發涉及著作權之侵害或侵害第三人權利時,悉由參選者自行負法律上責任,概與主辦單位無關。
6.若參賽者為團體者,團體中每位人員皆需個別簽署著作權讓與同意書及原創聲明書,若有缺漏者則以棄權論。
7.參選者須尊重評審團決定,對評審結果不得異議。為確保得獎作品之水準,參選作品未達評審標準者,獎項從缺。
8.凡報名參選者,均視為同意本辦法一切規定。
9.本活動競賽之獎金應扣繳稅款部分,均依所得稅法、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等規定辦理。
10.團體參賽並得獎者,將依團體成員名錄個別贈予獎狀,並統一寄至報名表上之聯絡地址。其獎金或獎品請自行分配。
11.主辦單位對活動相關細節保有最終解釋權,公布事項以網站內容為準;若有未盡事宜,由主辦單位依相關規定辦理,並公布於活動網站。
12.活動洽詢:活意行銷企管顧問有限公司李耀榮先生,(04)24735299 或宜秦食品有限公司許宏恩先生 (04)7978000 分機 228。E-mail:porkking.com@gmail.com

相關資訊及下載:http://www.porkking.com.tw/WebMaster/?module=news&func=_detail&id=17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