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2012 新竹縣關西鎮仙果茶 CIS 設計甄選

 


ㄧ、依據
依據新竹縣政府委託執行「關西仙果茶‧養生藝遊趣」計畫工作內容辦理。

二、目的
新竹縣關西鎮「地方產業」、「傳統文化」、「地方小吃」及「觀光遊憩」具有豐富的元素,期將豐富的元素加以整合。希望藉由經濟部地方產業發展基金進行新竹縣關西鎮「仙草、水果、茶葉」等產業發展願景。
依本計劃四大面向規劃:
1.「整合在地資源,建構資訊整合模式」
2.「整合地方特色資源,串連地方特色」
3.「創新地方特色產品,優化地方產業」
4.「打造關西品牌,再創地方觀光發展」
運用關西鎮現有的農業資源,打造地方特色產業的整體意象,達到「關西仙果茶‧養生藝遊趣」的計畫願景,深耕關西在地特色產業發展,以落實關西「產業文化化、文化產業化」達到產業、文化、經濟三位一體的概念。

三、設計要點
主要是塑造與關西三寶仙果茶推廣品設計主題形象塑造,為關西鎮仙、果、茶三寶設計代表性 Logo、公仔吉祥物之 CIS 規劃。
1.設計宜簡潔有力、精緻且深富創意呈現關西仙、果、茶產品的優良品質與安全意象。
2.設計需為平面數位方式創作,不接受手繪稿。
3.設計需考慮便於放大、縮小,要適用於宣傳海報及各式 DM、獎狀、立牌、旗幟、工作證、舞台背景設計等,與本計畫各項活動相關之各種材質文宣品。

四、辦理單位
1.指導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2.主辦單位:新竹縣政府、關西鎮公所
3.執行單位:備事得行銷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科技大學

五、活動對象
凡有興趣之個人或團隊 (2 ~ 3 人),不限年齡、職業 (含學生) 及性別皆可報名參加。

六、作品規格及相關規定
1.參賽作品之繪製軟體不限,但繳交時一律限轉成 jpg 檔或 pdf 檔印出。
2.作品格式:所有報名參賽作品均須繳交圖 (電子) 檔與印出圖稿,並填妥報名表,說明如下:
A.電子圖檔:圖檔大小限設定為 15 公分 × 20 公分之 jpg 檔 (300ppi 以上),以光碟片貯存後,將之置入紙袋並於紙袋上註明作者姓名,一併放入報名資料袋中寄送連絡單位。
B.印出圖稿:請自行以彩色印出後,裱貼在 250 磅黑色卡紙正面,再浮貼於附件 1 之「參賽作品黏貼處」,並同時於附件 2 之「設計理念」,以 300 字以內之文字說明設計意涵、特色、圖形及色彩意義。
C.海報設計:依原設計作品及可應用的商品化,製作 A4 宣傳海報。
D.報名表:必須詳填參賽作者真實資訊,並且簽名以示負責。

七、獎勵方式
1.金獎 (1 名):頒發 25,000 元等值獎品及獎狀乙紙。
2.銀獎 (1 名):頒發 15,000 元等值獎品及獎狀乙紙。
3.銅獎 (1 名):頒發 10,000 元等值獎品及獎狀乙紙。
4.佳作 (5 名):頒發 3,000 元等值獎品及獎狀乙紙。
※等值獎品以 3C-MIT 產品為主
※上述獎項若參賽者未達標準,得視評審會議討論予以從缺。

八、送件及報名方式
請於 101 年 6 月 1 日 (五) 起至 6 月 8 日 (五) 止,依下列規定送件,即完成報名。以掛號郵寄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恕不接受電話、E-mail 報名及現場繳件。
1.郵寄投稿請將作品 (一式二份)、海報 (一式二份)、報名表與授權書簽名 (ㄧ) 及含上述內容檔案光碟 (ㄧ) 包裝妥善。掛號郵寄至新竹縣湖口鄉中山路三段 530 號 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蕭禾老師收。信封請註明:「2012 新竹縣關西鎮仙果茶 CIS 設計」甄選,資料不完整者不予受理。
2.郵寄送件時請注意包裝妥善,如於郵寄運送途中損壞或遺失時,主辦單位不承擔任何責任。
3.團體參賽者須指定代表人,報名表上並填妥參賽者名單。個人或團隊,限投乙件作品,且不得重複報名。

九、評選方式與標準
由主辦單位邀集國內專業、學術及關西地區業界人士共同組成評審小組,進行初審與複審。
1.第一階段初審評選項目及標準佔 60%:
‧主題意象表達 25%
‧創意及整體造形 25%
‧色彩呈現與機能應用可行性 20%
‧設計理念品牌故事說明 15%
‧海報設計 15%
2.初審入圍結果通知:
經初審評分結果,評選八組進入決賽,暫定 101 年 6 月 18 日 (一) 公布入圍名單於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管理系網站 http://ccnt1.cute.edu.tw/dml/
3.第二階段關西鎮民票選活動佔 15%:
票選期間自 6 月 22 日 (五) 09:00 至 6 月 27 日 (三) 12:00 止,由本次輔導店家業者及相關單位,從入圍 8 組作品中票選最佳乙組,最後依統計票數多寡排序記分為:100 分 - 90 分 - 85 分 - 80 分 - 75 分 - 70 分 - 65 分 - 60 分。另各組得票數預於 6 月 29 日 (五) 分別公佈在決賽現場及網站 http://ccnt1.cute.edu.tw/dml/
4.決賽評選項目及標準佔 25%:
入圍組依原 CIS 作品應用設計一款式 (如:公仔型態、杯墊、文創商品...等形式不限,但以未來可開發成實際作品為主) 並製作 PPT 簡報 5 分鐘說明。評分項目含
‧設計款式之應用可行性 60%
‧簡報整體內容表達   40%
※入圍者須依規定於決賽時至現場報到說明,未到者視同棄權,不得異議!
4.決賽與頒獎暫定 6 月 29 日 (五)。詳細時間、地點、繳件方式,另行公告通知入圍者。

十、著作權相關規定及備註
1.參選作品無論採用與否均不予退還,如有需要請作者事先自行備份留存。
2.參選作品以未曾公開發表者為限。
3.參選作品應具原創性,不得抄襲、模仿、或剽竊他人之作品。若有涉及相關著作權法律責任及侵害第三人權利時,悉由作品提供者自行負法律上責任,概與主辦單位無關。
4.若經發現有上述情形,除取消其得獎資格及追繳回所有獎項(獎品與獎狀等)及公告外,並由次優作品(依所得序分排序)遞補。
5.參賽者應尊重評選委員專業評議,對評審結果不得有異議;獎項由評選會議視參賽者作品水準議定,必要時得以「從缺」或「調整名額」辦理,名額以不超過原獎勵總額為限。
6.凡参賽作品之共同作者,須依規定繳交作品、報名表及簽署授權同意書,提供完整原始繪製圖檔,於繳件時一併繳交,並授權主辦單位運用。
7.獲採用作品之著作財產權及各項權利,依授權同意書歸屬新竹縣政府、關西鎮公所後續使用,且不行使著作人格權;主辦單位有權對獲獎作品做修改,作者不得異議。必要時得商請獲採用者協助修訂,獲採用者不得拒絕。
8.所有得獎作品,主辦單位擁有廣告宣傳、刊印、公開展示等權利,前三名作品主辦單位擁有商品化之權力,主辦單位不另予通知及支付費用,唯主辦單位不可將該權利授予第三方。
9.得獎者應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負擔稅 金15% 之稅額。
10.因郵寄遺失、郵資不足、失竊或其他非主辦單位之原因造成參選作品遺失或損壞,主辦單位不承擔任何責任。
11.凡報名參選者,視為認同本辦法一切規定,參選作品須遵守徵選辦法及作品規格之要求,才符合徵選資格得以評選。
12.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除依法律相關規定外,得另行公佈補充之。
13.執行單位保留本簡章之解釋權,未規範部分執行單位得補充之。

十一、活動聯絡事宜
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03) 6991111 #1271 or 1585 蕭禾老師
E-mail:shawho@gm.cute.edu.tw

活動網站:http://ccnt1.cute.edu.tw/dml/race/20120508CIS/index.htm

沒有留言: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