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郭元益第二屆校園菁英盃包裝設計大賽

 




主旨:
地球只有一個,如何保護地球,讓地球的資源永續發展是迫切的課題,各國政府或是民間企業莫不投入人力、物力落實環保工作,因此新一代的經營者除了須要具備經營競爭力、國際視野,更須兼顧生態與社會責任與永續的發展,善用資源,許諾一個美好的未來。
郭元益第二屆校園菁英盃包裝設計大賽 -「禮」應外「盒」SHOW 環保,將配合郭元益「綠標‧健康‧新生活」之願景,讓大專院校學生們用年輕思維與多元創意將包裝禮盒從內而外展現環保新藝,從內盒商品的考量到外盒包裝的設計做整體性的規劃設計,期望藉由廣泛的元素考量,融入可實際執行製作的理念,把創藝包裝商品化上市,直接讓消費者親身接觸感受並進而喚起環保之心,一起認知、認同、推廣並同心響應,盡力愛地球。
落實、體驗、感受、心動、參與 --- 郭元益第二屆創藝包裝設計大賽 -「禮」應外「盒」SHOW 環保活動,不僅要徵選出傑出創藝作品,更要讓參賽者同步融入環保新藝,於頒獎典禮當天親自參與最後的競選過程,讓自己的創作和當天安排的活動充份配合,生活化傳達創作魅力,讓所有人一起共享環保的幸福,珍藏競賽的甜蜜回憶。

主辦單位:
指導單位:桃園縣政府
主辦單位:郭元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郭元益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郭欽定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桃園縣政府環保局、桃園縣文化基金會、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永發環境科技管理有限公司、台北士林扶輪社

參賽資格:
1.全國大專院校對產品包裝有興趣的學生均可報名參加。
2.不限國籍,個人或組隊(三人以內)報名參加皆可。

報名方式:
◎初賽
採取電郵或郵寄通訊方式報名。參賽者請至郭元益官網 http://www.kuos.com 下載簡章與報名表;請務必完整填寫報名表格,投稿時請確切準備郵寄資料或電子檔如下:
1.個人報名表:請以 WORD 文件檔格式,在設計作品上註明作者姓名,就讀學校、科系、年級以及詳細通訊地址及聯絡方式,作品請另以附件形式夾帶發送。
2.交件作品檔:每份作品報名含:產品設計展開圖 JPG 檔一張、產品立體示意圖 JPG 檔一張 (A4 21cm x 29.7cm 或圖片 500 x 500pix 或 300 dpi JPG 格式),寄件上請載明『郭元益第二屆校園菁英盃包裝設計大賽』。所有參賽作品不論得獎與否,概不退回。
3.參賽作品說明:設計創意概念,設計品材質標示,尺寸標示,特殊功能等其他補充說明。請 E-Mail 寄至:kuoyuanye007@gmail.com
4.郵寄者請將所有資料燒錄光碟,於報名截止日前以掛號 (郵戳為憑) 寄至郭元益教育基金會,完成報名。
5.上述資料不齊全者,恕不受理報名參賽。
6.每一參賽者(個人或組隊)報名作品至多以三件為限。
※報名資料包括 - 報名表格、參賽作品資料表、設計圖稿 / 電子檔光碟:包含報名表、作品說明及設計圖稿
◎決賽
入圍決賽作品共計 25 件;入圍參賽者須完成 1:1 實體樣本(包含內置商品)及參賽同意書,於 2012 年 11 月 15 日前郵寄或親送至郭元益教育基金會收(入圍作品若延遲交件或作品毀損,恕不列入評分。)
※郵寄地址:11159 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 546 號 4 樓 張先生收
※2012 年 12 月 1 日 (六) 決賽當日,25 件作品入圍者須親自簡報作品及參加頒獎典禮活動。
※連絡電話:02-28382700 *455 吳小姐

作業時程:
1.報名及投稿日期:2012 年 6 月 1 日 (五) 〜 2012 年 9 月 30 日 (日)
2.入圍決賽作品公佈日期:2012 年 10 月 22 日 (一)
3.決賽作品送件日期:2012 年 10 月 25 日 (四) 〜 2012 年 11 月 15 日 (四)
4.決賽及頒獎日期:2012 年 12 月 1 日 (六)

包裝設計原則:
1.外包裝請以環保主題做考量,包括材質選擇、再利用等。
2.內盒商品請以郭元益有生產的品項為主,或以此為基本元素做可生產之商品考量,包含置放方式、商品獨特性、代表意義等。

評審委員:
1.專業設計界老師
2.主辦單位代表
3.環保團體專業代表

評審標準:
‧環保主題概念       30%
‧創意           30%
‧美感           20%
‧作品完成度及商品化可行性 20%

決賽及頒獎日期:
101 年 12 月 1 日(星期六)上午 9:30 〜

頒獎地點:
郭元益綠標生活館
地址:桃園縣楊梅市幼獅工業區青年路9巷3號
電話:03-4643545

比賽獎金:
金獎:一名,獎金伍萬元 + 獎盃乙座
銀獎:一名,獎金參萬元 + 獎盃乙座
銅獎:一名,獎金貳萬元 + 獎盃乙座
優等:五名,獎金壹萬元 + 獎狀乙張
佳作:五名,獎金伍仟元 + 獎狀乙張
進入決賽後未得獎之入圍者皆可得榮譽獎金:參仟元

相關資訊及下載:http://www.kuos.com/bride/2012contest.html

沒有留言:


設計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