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安全夠正點」第十七屆交通安全海報創作大賽






(一)活動日期:
101 年 3 月 1 日至 4 月 30 日

(二)參加資格:
全國各公私立高中職校及大專院校學生,均可報名參加。

(三)作品徵選主題:
組別:
(1) 汽車安全組
‧後座請繫安全帶。
‧請打方向燈。
‧請勿超速駕駛。
‧避免疲勞駕駛。
‧避免失能駕駛(使用酒精或藥物後駕駛)。
‧行人靠邊走,儘量面向來車。
(2) 機車安全組
‧老人騎車安全:不戴安全帽、反應較慢、我行我素、不遵守交通規則…。
‧重視「機車路權」:如二段式左轉、機車專用道、機車停等區。
‧勿飆車。
‧不酒駕。
‧騎乘機車請戴安全帽並繫妥帽帶。
作品格式:
a.手工繪圖創作者一律以對開(54.5cm × 78.7cm)之圖畫紙作畫。
b.電腦繪圖創作者可先行繳交 A4 大小之圖稿,待得獎時再輸出成對開大小及作品原始檔光碟繳交給主辦單位。
c.參賽作品以單一主題創作。

(四)收件日期與地點:
1.日期:
即日起至 101 年 4 月 30 日止,作品逕送協會(可集體送件),或以掛號郵寄,郵寄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2.地點:
10656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 390 號 9 樓之 5,中華民國機車研究發展安全促進協會收,洽詢電話:(02)27051101 轉分機 141、142、143

(五)獎勵方式:
分兩組計獎(1)汽車安全組(2)機車安全組
金手獎:一名,獎金 20000 元,獎狀乙禎。
銀手獎:二名,獎金 10000 元,獎狀乙禎。
銅手獎:三名,獎金 5000 元,獎狀乙禎。
佳作獎:十名,獎金 3000 元,獎狀乙禎。
※得獎作品之指導老師將頒發感謝狀。

(六)評分標準:
‧創意    40%
‧主題    20%
‧構圖    20%
‧色彩及美工 20%
※尚有注意事項請至主辦單位網站查詢:
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網站 http://www.carsafety.org.tw
中華民國機車研究發展安全促進協會網站 http://www.motorsafety.org.tw

(七)其他規定:
1.作品背面(右下角)請註明個人基本資料,如學校、班級、組別、參賽者姓名、電話、地址及指導老師等(報名表可至協會網站下載)。
2.參賽作品均不主動退稿,如需退還,請親至本會辦理(退稿作業至 7 月底止)。
3.寄送作品請妥善包裝,以防止潮濕損壞。
4.個人參賽作品數量不限,金、銀、銅三獎不得重複得獎。
5.參賽作品應為本人之創作,不得抄襲,如經檢舉,除追回獎牌、獎金外,有關刑責由參加者自行負擔。
6.得獎作品版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並不得退件,且另主辦單位有廣告、宣傳、刊印及展覽之權利,不另給酬勞。
7.凡參加本活動者,即視同遵守本簡章之各項規定,本簡章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有權隨時修定之。

相關資訊及下載:http://www.carsafety.org.tw/ActivityDetail.aspx?nId=220

設計知識庫